感谢你点开这个主页!
很高兴认识大家,我爬墙了!但还是会定期上线的!我永远爱弹丸论破!
非常感谢喜欢!
紧急联系请走@霜降鲸落
这里是弹丸论破圈堆放专用号。
过激日向厨+标准创吹+男前创派。
究极无敌杂食,产粮狛日only。
糖刀随机掉落。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欢迎找我扩列唠嗑!
封面及头像来源p站okr太太。

© D.K.H
Powered by LOFTER

【狛日】每天都在向院主求婚的后院日常

*猫咪后院paro,游戏太好玩了所以没忍住写了2w。

*部分v3人物出场打了个酱油,还请不要介意。


每天都在向院主求婚的后院日常

 

今天狛枝凪斗叼着几块儿小鱼干,向着充满了希望的后院走去。

去之前,他仔细的舔干净了身上的毛,让自己半长的白色毛发变得蓬松又柔软。终于把自己收拾的人模猫样了之后,他从自己的小金库里扒出了几条金色的风干鱼干,仿佛叼着玫瑰花去求婚的家伙一般。

实际上这么说也没错——狛枝凪斗确实是去求婚的。倒不如说,每天他都在求婚。

刚踩进院子,他就看见他的几个朋友正在这里玩耍。苗木诚和雾切响子正在谈论着什么,苗木一边百般无聊的拨弄着爪子下的乒乓球。而七海千秋则是安静的蜷缩在粉色的兔子玩偶身边,平稳的呼吸显示她早已经睡着。

“狛枝君,早上好。”就算狛枝再怎么轻手轻脚的靠近,也依旧被苗木和雾切听见了声音,两人如同往常一样和他打了个招呼。苗木好心的提醒他:“日向君在房间里哦。”

狛枝想说一声谢谢,只可惜嘴里还叼着鱼干,说不出话来。这可是要献给日向君的鱼干啊怎么能被地上的灰尘给污染呢,他也就是晃了晃头表示感谢,没有理会继续聊起天来的苗木和雾切,走向了里屋。

路上碰见了才结束玩耍的左右田和一。左右田把几条灰色的普通鱼干放在地板上,看见狛枝走来,一脸诧异的说:“你来真的啊?每天都送高级鱼干?”

狛枝也把鱼干放在地板上,垒成小山的金色小鱼干们闪闪发亮。他回答道:“当然是真的了,我可是抱着认真的心态去追求日向君的哦?”

“嗯……”左右田看上去有点欲言又止,抖了抖毛,“你马上要去找日向?我觉得你还是做好心理准备比较好……呃……”

“谢谢提醒,我明白的。”狛枝挥了挥爪子,左右田复杂的看了他一眼,溜了。

说道这里,狛枝要是再不明白发生了什么,那他就是真傻了。他深吸一口气,一路小跑进了里屋,然后就看见——

他心爱的日向君膝头坐着一只黑猫。黑猫的长毛及其柔顺,此刻日向正拿了一把小梳子替那只黑猫顺毛,一边顺一边说着:“终于没长毛球了啊……下次可不能随便就把毛球舔进肚子里哦?出流?”

被唤作“出流”的黑猫闭着眼睛,懒洋洋的享受着来自人类的服务,身体难得的放松下来,一只爪子伸出日向的膝盖,搭在空中。听见日向的话之后,黑猫睁开一只眼,红宝石一样的眼睛先是瞄了日向一眼,接着又随意落在了狛枝身上,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怎么看怎么找打。

虽说之前听见了左右田的提示,但是当自己亲眼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狛枝的玻璃心还是碎了一地。

神座君还真是受宠啊。他重新燃起斗志,顶着神座炽热的眼神杀靠近了日向的腿,然后蹭了蹭。接着听见日向的声音:“狛枝?你来了啊。”

为什么到现在才发现啊,狛枝感到相当不满。这大概就是他和神座之前的差距了——神座可以躺在日向身上享受服务,但是狛枝连靠近都不会被察觉。叫神座就直呼名字“出流”,喊他就直接喊姓喊“狛枝”。嘛,虽说几乎所有猫的名字都是他取得就是了。

躺在日向膝上的黑猫名叫神座出流,听说来这个后院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本来七海以为自己已经是最早的了,只是在她来之前,神座就已经在这里了。大概是因为这样才会那么讨日向喜欢吧。

神座冷冷的从上看了他一眼,狛枝毫不犹豫的看了回去。他咬了咬日向的裤腿,日向弯下腰揉了揉他背部的毛,狛枝高兴的躺倒,想要打个滚,结果一翻身就看见日向的注意力又回到神座身上去了。

于是狛枝失落的走出了里屋。

 

“……早上好,狛枝君。又求婚失败了吗?”回到院子里,七海依旧悠悠转醒,见了狛枝第一面就如此说道。

为什么是“又”啊,他看上去有那么容易失败吗?不过七海说的一点错都没有就是了。狛枝低下头,回答:“那是肯定的吧,日向君怎么会喜欢我这种家伙呢。”

这么说着,他的尾巴在地上扫了扫,白色的毛发上沾染了一点灰尘。要说外表,狛枝自认为是一只长得还可以的猫,虽说和神座是两个类型,但是也不比神座差。为什么日向君就那么喜欢神座而对他那么冷淡?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狛枝君会喜欢日向君呢,先不谈论性别,种族跨越实在是没办法解决的问题啊。”七海纳闷的说道,歪着头看向狛枝。

狛枝在心中苦笑。七海是一只猫,在对方看起来,狛枝的行为就好像人类和野兽谈恋爱一样不合理,毕竟童话故事也只是童话故事而已。她当然没办法明白他的心情了……

其实狛枝凪斗原本是个人。

只是以前因为太过于不幸而一不小心遇到了一次意外事故,被路过的个子小小的红发魔法师随手变成了一只猫……恰好就遇上了这么没职业道德的魔法师他也很无奈,这大概就是幸运之后的不幸吧?

不过多亏于此,他才能遇见日向君。这也算是因祸得福吧,至少他觉得现在的生活还算不错。他舔了舔爪子,用沉默代替回答。

七海也没介意,随手拨弄着兔子玩偶。狛枝看见一旁摆着的高级原木磨爪器,郁闷的在上面抓了几下。

虽说发生在狛枝身上的事情就好像那个美女与野兽的童话一样,但是结局未必就如同故事一样那么浪漫。先不说日向君的吻究竟能不能解除他身上的魔咒,就算能解除,日向君也绝对不会去这么做的吧。狛枝换位思考了一下,觉得如果让身为人类的自己去亲一只猫……对不起他做不到。

想到这里,扒拉磨爪器发出的嚓嚓声变得更响了。

 

狛枝和一般的猫不一样,他是一只有目标有理想的猫。目标是日向君,理想是独占日向君。

所以他和九头龙冬彦进行了激烈的争吵,或者说是辩论。

两只猫趴在木质地板上,阳光正好洒在身上,狛枝觉得暖洋洋的,四肢完全不想动。本来应该是睡午觉的大好时机,只是硬生生的被九头龙的追问破坏了。

“日向可是人类啊?狛枝,你脑子没问题吧,你说你喜欢日向不是在开玩笑?”

“当然不是了,”狛枝的尾巴一甩一甩的,有些烦躁的解释着,“难道我追求日向君的决定看上去就那么像是在开玩笑吗?”

“不,这倒不是,主要是种族问题……”九头龙彻底震惊了,“说不定只是因为日向人比较好,所以才让你产生了喜欢他的错觉?”

果然用人类的思维和猫对话还是有些太困难了吗,狛枝思索着。“毫无疑问,这不是错觉,就像你喜欢边谷山小姐一样。”

“……喂!”九头龙用爪子抽了他的耳朵一下,然后两只猫就看见九头龙暗恋的边谷山佩子大大方方的跳进了庭院。

“日向君是我的希望啊,希望可是绝对的好东西!日向君不是说过吗,未来是要自己去创造的,既然如此追求日向君也没什么不可以吧?对于我来说这可是绝对的美好未来啊。”狛枝说着。九头龙的胡须抖了抖,仿佛感到了恶寒般的把自己缩成一团:“这种痴汉的语气还真是恶心……你这样的家伙真有个性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嘛,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这么说了。狛枝完全无所谓的继续和九头龙聊了几句,最后以“我是不会放弃的!”作为总结。

之后九头龙就去找边谷山了,而狛枝在寻找日向无果之后,百般无聊的爬到现代塔上好好睡了一觉。

 

“狛枝,你不回家吗?”

睡梦之中有一只手轻轻的搭在了他的额头上,温柔的揉了揉。狛枝下意识的抬头,蹭了两下。那只手软软的,人类的体温隔着额上的绒毛传到了神经末梢。那个人身上好闻的气味也飘进了狛枝的鼻子,狛枝迷迷糊糊之中,只觉得永远都不想醒来。

“要起床了,已经天黑了。”那个声音继续说着。狛枝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勉强睁开双眼——他太困了,自从变成猫之后,每天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睡觉。

啊,是日向君啊。

眼前的人穿着一件白色衬衫,绿色的领带整齐的系在胸前,看向领带的时候他还顺便把目光向着日向胸口的方向偏了偏,然后才快速的移开的视线。虽说他现在是一只猫,再怎么盯着日向君也不会让对方起疑,但是看到日向君的……的……的时候还是会感到有些心虚啊。

现在,日向弯下腰抚摸着躺在现代塔上的狛枝,领带顺势垂了下来,落在狛枝身上。狛枝突然一翻身,两只爪子一够,勾住了日向的领带,丝绸的质地滑滑的,狛枝尽可能控制住自己不让自己的指甲露出掌外,扯着日向的领带就开始把玩起来。

果然,日向露出了无奈又宠溺的微笑:“别闹了狛枝。”

这个微笑真是太美妙了!狛枝一时间都忘记了动作,任由日向把领带从他的爪子下抢救出来。他兴奋的滚了一下,然后就感到了一阵失重的感觉——一时开心,结果就忘记了自己还在高高的现代塔上呢。他下意识的就伸出了爪子勾住了塔上的木板,只可惜行动仓促,再加上整块木板都被刷上了白色的油漆,他一时间竟然没能勾住。他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就算现在是猫的身体并不怕摔,他也依旧很害怕从高空坠落的感觉,大概因为这是作为一个人类的本能。他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不过下一秒,他就感觉自己被一只手托住了。很明显是日向的手,日向的另外一只手扶在狛枝的背上,把他举到自己的面前,狛枝一睁眼就看见一双草绿色的眸子看着他。真是好看的眼睛啊,日向的瞳孔中还浅浅的倒映着自己的影子,在那里,狛枝看见了自己狼狈的样子。如果是神座君在这里的话,大概就不会像他这样吧,狛枝不由的想着,神座君的话只会表现的更加从容淡定,而不是像他一样,全身的毛都因为紧张而龇起,感觉就像只白色的刺猬一样。啊,让日向君看见他这样的形象还真是大不幸呢。

日向看着他,感觉有些好笑:“哈哈,原来你是在害怕吗?”

啊,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啊,他还真是完全没有办法适应猫的身体。他摇了摇头。不过,如果日向君因为他而感到高兴了的话,那么就算丢脸也算不上什么了吧,能为充满希望的日向君做垫脚石真是荣幸!

日向笑够了之后,就轻轻的把他放在了地上。真是贴心啊日向君,完全没让他经历那种“不敢从高处往下跳”的尴尬。

“赶快回去吧,不然你家那位要着急了吧?”日向这么说着。

“你家那位”是什么啊,指的是“主人”吗?真的完全不喜欢日向君那种叫法,说的好像是在外酗/酒好久不回家的丈夫一样,实际上他根本没有谈过恋爱。狛枝思索着。虽说他被那位魔法师变成猫了之后脖子上就一直挂着一块儿写了他名字的牌子,但是他依旧无家可归,大概他身边所有人都认为他已经死了吧。不过日向似乎因为这个牌子而把他误解成了一只家猫。

他站在地板上,回头看了日向一眼。日向对他摆了摆手,狛枝只能有些不舍的爬上了围墙,站在墙头又留恋的往回看了一眼。日向已经回屋了,整座房子的灯都亮了起来,透过窗户狛枝隐约能够看见日向的影子。

如果我也能住在这里该有多好,这样就可以多了解日向君一点了吧?

狛枝摇了摇尾巴,转身跑出了日向的后院。

 

曾经身为人类的狛枝一直都在用人类的思维方式来解决问题,所以在别的猫眼中,他成为了一只奇怪的猫。

好好想一想,除了狛枝以外,还有哪只猫天天说要追求一个人类,然后还把那个人类奉若神明的?猫性格高傲,院子里的猫们虽然和日向关系很好,但实际上还是把人类当做低等生物来看的。狛枝深知这一点,别的猫来吐槽他的时候,他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所以当神座出流表现的和其他的猫与众不同之后,狛枝就立刻起了疑心。

“你要追求创?”那天,狛枝钻在立体型通道里,只把头露在外面的时候,他听见有个声音这么和他说道。

他听出来是神座出流的声音,于是艰难的转头,上下左右都看了个遍,只是什么都没看到。过了几秒,才看见身边的另一个通道口钻出了一颗黑色的毛茸茸的头,大概是因为钻的太急了,神座头顶的毛翘起了一撮,和日向的呆毛如出一辙。

“呀,没想到神座君也会来玩这个呢,”狛枝随意招呼了一声,甩着尾巴,咚咚的敲打在通道管上,接着就顺着刚才的话题聊了下去,“我表现的有那么不积极吗,我以为大家都知道了啊?嘛,神座君天天和日向君待在一起,所以就算不清楚这件事也是情有可原哦。”

神座红色的眸子盯了他几秒,然后冷静的下了判断:“狛枝凪斗,你不是普通的猫。”

被拆穿的狛枝完全没有掩饰的意思,依旧悠闲的摇着尾巴——这种有节奏的声音竟然让他有些上瘾:“没想到那么快就被发现了,不过能发现这点的你也显然不是普通的家伙吧?真想知道神座君是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和我谈话的呢。”

神座抖了抖毛,让自己的毛发重新变得柔顺。他没有急着回答,而是听着狛枝继续说了下去:“不过你也从来没说过自己普通就是了。想想也是,平凡的家伙怎么有资格待在日向君的身边。不过,能请你不要那么快就宣扬出去吗?就算是我也不想那么早就被大家疏远呢。”

“这种无聊的事情我不会去做。”神座这么说道。

“是吗?那还真是谢谢你了,神座君。”

短暂的对话结束之后,狛枝就没有再说话了。他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虽说表现的毫不在乎,但脑内仍然在回想刚才神座的举动。

神座大概也是个人类吧?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神座的思维如此清晰了。日向君的后院还真是卧虎藏龙……

“你用尾巴击打通道壁的声音是有规律的,这种规律不是一般的猫能够掌握得好的。”神座突然说道。狛枝听到这里,摇尾巴的动作尴尬的停下了。一时间失去了富有节奏的声音,四下显得有些安静,只能听到远处的苗木玩塑料袋时发出的沙沙声,以及附近的食神白夜吃饱喝足后满足的呼噜声,打的惊天动地,正牌的十神白夜听了肯定想打人。

“原来是这样被发现的吗?”狛枝碎碎念道,“输给神座君还真是即给了我希望也给我带来了压力呢。日向君那么喜欢你,输给一个和我一样的、甚至是更加优秀的存在似乎也不是那么丢人了。不过拖神座君的福,我又多了一个高智商情敌啊……虽说我在你眼中连情敌都算不上吧,毕竟日向君怎么会喜欢我这种家伙呢。”

“真是无趣的言论,创究竟是怎么想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未知数而已,”神座发表意见,语气依旧平缓,“只有未知的东西才不会无聊不是吗。狛枝凪斗——”

他从立体型通道里从容的爬出,顺了顺身上的毛,然后眯起眼睛看着狛枝:“对于接下来你会怎么表现,我拭目以待。”

神座君肯定是人类了。对于一个非人类的物种来说,是不可能拥有如此高级的思维的吧。狛枝凪斗在心里下定结论。

少见的可怕的对手,不过,他并没有想要介入日向和他之间的事情的意思,似乎只是想看一看事情的发展。真是有趣极了,没想到在日向君身边竟然存在着这么多充满了希望的家伙,打个比方的话,或许可以把日向君比作希望的吸铁石?

还有就是,如果神座和他一样是个人类的话,那么神座是怎么变成猫的?难道说也只是一个意外吗?那么和他形影不离的日向君,究竟知不知道神座出流的真实身份?如果知道的话,那么他是不是也有机会重新做回人类呢。

果然,还是要亲自去考察,首先还是要弄明白日向君到底知不知道神座君的事情……啊啊,难得想要享受一下生活,却依旧碰上这么麻烦的事情。不,怎么能说是麻烦呢?和日向君有关的事情怎么可以那么不走心?

狛枝看着正前方的走廊,心中渐渐有了一个计策。

 

“狛枝君,这么晚到底要干什么啊……”七海舔了舔爪子,问道。

“七海小姐难道不想在日向君家住一夜吗?抱着日向君的兔子玩偶睡觉应该会很幸福吧?”狛枝反问道。此刻这两只猫正蹲在日向的后院的墙外,鬼鬼祟祟的低声讨论着。

狛枝在谋划了几天之后,终于开始了他计划的第一步。特意挑选今天,其实是因为……

“可是快要下雨了吧?生病了可不太好解决啊。”七海看了看天空,原本皎洁的月亮已经被乌云覆盖住了,她不禁有些忧心忡忡的说。

“没有关系的哦,”狛枝回答,“应该还要再过一会儿才会下雨……唉,真是不幸啊,已经开始下了呢。”

他看了看七海,七海已经在环顾四周寻找可以躲雨的地方了。显然她并不想被雨水淋湿。狛枝顺理成章的提议道:“不如去日向君家里躲雨好了?”

“唔……”七海沉思了两秒,毛被雨水打湿了一片,于是快速的回答道,“嗯,走吧。”

呼,狛枝吐了口气。幸好成功了啊,为了这个利用了七海小姐还真是抱歉了。他在心里默默的道了个歉,迈着步子向日向的日式屋子跑去。

“日向君家的门被关住了啊,进不去呢。窗户似乎也被锁住了的样子。”先到达日向家门口的七海千秋观察一番之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那就喊一下日向君好了,”狛枝说道,接着在门前端坐下来,张开喉咙大喊了一句,“日向君!你在家吗——!!”

肯定在家啊,毕竟灯都是开着的嘛,狛枝这么思索着,见没有人来,于是又扯着嗓子喊了几句,接着,就听见嗒嗒嗒的声音一路传到门前,院子的后门被唰的一下拉开,日向穿着一身毛茸茸的睡衣,脚下踩着拖鞋走了出来,一眼就看见了门口坐着的两个家伙。

“你们两个!大半夜的瞎喵什么啊……”日向看上去睡眼朦胧的样子,狛枝这才想起——现在已经快午夜了,作为一只猫,狛枝凪斗自然是精神抖擞,只是日向这样的人类还是需要休息……

“都那么晚了还来院子里玩啊?外面还在下雨……身上都全湿了吧,狛枝你看看你的毛都灰成什么样了,就算是在和七海约会也不能这样吧。”日向吐槽着,最后还是让开了门的位置,让狛枝和七海进来。

不是约会啊,日向君误会了吧,狛枝很是无奈。七海听不懂日向在说什么,所以并没有觉得尴尬的问他:“那狛枝君,接下来要做什么吗?突然就说要夜闯日向君的家怎么看都很奇怪吧,难不成这也是狛枝君追求日向君计划的一部分?”

“嘛,算是吧。”狛枝想了想,十分坦率的承认了。

“唔,我会尽量配合你的,虽说不知道狛枝君到底想要怎么做,但是我们是朋友对吧?日向君也是我们的朋友啊。”七海这么总结道。两只猫跟在日向的身后一路走进屋子里,然后日向来到了自己的卧室。

卧室里开着暖气,一身长毛的神座出流侧卧在暖气口旁,呼出的风把他的毛吹得一团乱,但是神座并不在意,反而享受的眯起了眼睛。这么长的毛难道不会觉得热吗?狛枝暗自嘀咕着,日向走到神座身边,拍了拍他,说道:“出流,麻烦让个位置出来。”

神座不情愿的挪了挪,把风口留给了狛枝和七海。看到神座的举动,狛枝越发肯定了自己那关于神座是人类的猜想。他听话的在暖气旁蹲下,闭上了眼睛。

日向从卧室里出去了,似乎是去了另外一个房间。狛枝不知道他要去做什么。七海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才在暖风前待了一会儿就有些坐不住了,毛都没吹干就一溜小跑出了房间想去寻找日向。

于是一时间就只剩下狛枝和神座两人。

“真是好算计,狛枝凪斗,把七海千秋一起带上的话就能顺利的进来了。”神座出流说道。狛枝歪了歪头:“要是门外只有我一个的话,日向君可能不会给我开门。但是如果有两只猫都在的话,日向君就不可能坐视不理了吧?毕竟外面可是下着大雨呢。”

“不过,你也只是利用了可利用的资源而已……”神座留下这么一句话,两人就结束了交谈——日向回来了,身后跟着的七海嘴上叼着她最喜欢的兔子玩偶。

日向把手上拎着的东西扔到了地板上,是一个大靠垫,平时经常放在院子里给猫咪睡午觉用的。“这个靠垫应该睡得下吧……还有毯子。”一边这么说着,他还一边扔了一个黄色毛毯。

七海不知道日向在说什么,于是只是站着,没有动。而狛枝,虽然他是听懂了,但他故意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不要忘记他今天晚上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他可是来观察日向清不清楚神座的身份的。

神座出流看了他们一眼,什么也没说。一时间房间里显得有些安静,厚重的窗帘甚至把窗外的雨声都给压得很低。

见三只猫动都没动,日向的语气有些无奈了:“出流,你翻译一下吧……”

果然,日向君是知道的呢,不然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吧。狛枝这么思索着,就听见神座不情不愿的翻译了一遍:“创说先睡在这个靠垫上。”

“啊,谢谢了,神座君,”七海含糊不清的感慨一声,跳上了垫子,“能听得懂人类的语言真好呢……”

神座没有说话。

七海卧在垫子上,把粉色的兔子玩偶抱在怀里,睡眼惺忪的说:“……我先睡了哦各位,晚安……”

“晚安,七海小姐,”狛枝先是和七海对话道,接着转头问神座,“我可以睡在日向君的床上吗?”

“你说呢,”神座反问,“如果你不想被创扔下来的话,你可以去试试。”

“我还真的想去试试啊……”狛枝有些遗憾的看了日向的床一眼。日向在帮他们打理好一切之后,就爬回了床上,被子一拉蒙头就睡。还是不要去打扰日向君好了,不然日向君要是睡不好觉的话,怎么会有精力去迎接充满了希望的未来呢。

在经过了自我说服之后,狛枝放弃了想要去试试的打算。但他也不想就此睡觉,难得来日向君的家里住一次,怎么可以不多打听一点事呢。于是他放低声音,在日向听不见的情况下询问身边的神座:“神座君,你是人类吧?”

没人说话。房间的灯在刚才被日向给关了,虽然现在屋里很暗,但是狛枝仍然能够看清东西。神座出流此刻闭着眼睛缩成一团,狛枝很怀疑他是在假睡,不过身边均匀的呼吸声证明整个房间只有他一个醒着。

啊啊,真是遗憾。狛枝只能闭上眼睛,在黑暗中沉沉睡去。

 

等到狛枝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他睁开眼,身边没有猫也没有人。神座和七海似乎都走了,日向也不在。整个房间都空荡荡的,窗帘被拉开了,阳光照在地板上和日向的床上,地上还散着鹅黄色的毯子和七海抱了一夜的玩偶,叠的整齐的被子看上去也相当的柔软。

于是狛枝很没节操的左顾右盼了一圈,毫不犹豫的一跃,稳稳的落在了日向叠的和豆腐块儿似的被子上。被子被他猛的一踩,变了形,摇摇晃晃的,狛枝好不容易稳住四肢,接下来顺势在上面打了个滚。

全是日向君的味道真是太幸福了!真是充满了希望啊!被单上所沾染着的气味搔动着他的鼻腔,全身都被日向君的气息包围了,狛枝有一种想在被子上再睡一觉的感觉,好好的感受一下日向余下的体温。

满足的滚了滚,突然,他耳朵一竖,听见了什么声音。他连忙爬起身,连滚带爬的从被子上跳回地板,发出了“嘭——”的一声。

接着,虚掩着的门轻轻移开了——

狛枝赶忙在地板上坐下,举起爪子,做出一副正在洗脸的动作。

然后神座出流走了进来。

神座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被狛枝弄得一团乱的被子,再看看狛枝心虚的伪装,毫不犹豫的拆穿:“果然你还是去尝试了。在我的分析中,你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会这么做。”

“还真是不幸啊,这么快就被发现了。话说,我看上去有那么糟糕吗,究竟是从哪里得出了百分之八十的结论啊,”狛枝抱怨道,“难道说我刚才做的举动就不可能属于那百分之二十?”

“不是不可能,只是几率比较小罢了,”神座回答着,晃了晃尾巴,“顺便告诉你吧,另外百分之二十的几率是直接在创的床上睡着。”

“……”狛枝不想说话了,他觉得自己和神座出流没办法交谈。

走出屋子来到后院,狛枝毫不惊讶的发现,今天院子里的玩具又一次更新了。院子里摆上了高级原木磨爪器、樱花座垫、栗子靠垫还有甜甜圈隧道等玩具。院子里已经有猫来了,七海不在这些猫之内,大概是已经回去了。左右田见了狛枝,点了点头就算是打招呼了。反倒是十神白夜向他走了过来,连招呼都没打一声就问了个问题:“你昨天在这里住了一夜?”

“是啊,”狛枝回答道,“你是听七海小姐说的?”

“嘛,算是吧,”十神伸了个懒腰,说道,“只是很惊讶而已。日向创从来没有让除了神座出流以外的家伙在这里过夜。”

“那我也算是开创了先例吧。啊……真是荣幸。对了十神君,今天院子里有老鼠玩具。”狛枝提示了一下,潜台词是不要错过,毕竟那是十神最喜欢的玩具之一。

“哼,还用你说吗。”十神扫了他一眼,显得有些意味深长,然后迈着大步走了。狛枝不禁脑补,如果十神君也是一个人类的话,估计是那种穿着整齐的西装带着眼镜的贵公子吧?

嗯,那么临走之前去看一眼日向君吧?狛枝这么想着,环顾四周,周围没有日向的身影。他沿着木头小桥走过了院子里的小溪,一路绕到了老式木头房子的背后。日向此刻正站在那里,哼哼着小曲,双手拎着水壶的把手给面前的小番茄苗浇水。狛枝走到他身边,日向立刻把水壶仰起,停止了浇水的动作,避免浇在狛枝的头上。只是还是稍微晚了一步,几滴水落在了狛枝两只耳朵中间,顺着他的毛发滚落到后颈。

“啊,抱歉了狛枝。”日向连忙放下水壶,蹲下身,尽量放低身体靠近狛枝。狛枝毫不犹豫的凑了上去,前爪放在日向的膝盖上,顺着日向半蹲的姿势就爬到了他的怀里。用耳朵蹭了蹭日向的下巴,日向似乎是怕痒,被狛枝的绒毛挠的笑了起来,一边笑还一边说:“别、别弄了狛枝。”

原来日向君怕痒。狛枝认真的记在心里,然后停下了动作。日向有些岔气,喘了老半天才回过神来,一只手抱住狛枝,另一只手则腾了出来,揪了揪狛枝的耳朵,力道把握的刚好,不会让狛枝觉得疼:“你能听懂我说话吗?”

狛枝喵了一声,接着就把脸埋进日向的胸口乱蹭一通,好不容易和日向君近距离亲近一次,不好好把(看)握(看)机(91)会(厘米)可怎么行?!日向自言自语道:“不会是和出流一样的情况吧?”

狛枝楞了一下,然后就听见日向继续说:“嘛,那种事情不太可能吧。终归是小概率事件……”

这一刻,狛枝心里如同五味杂陈。希望日向君能认出他的真身,他才不甘愿做一只猫一直陪在日向身边。同时又希望日向永远别认出来,要是日向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会不会赶他走呢,这样的话以后就连日向君身边都呆不下去了……收养一只猫还好,但是收养一个人,那可就是大事情了。两种矛盾的想法在狛枝的脑内盘旋着,狛枝在心中叹了口气,低下了头。之后决定了什么似的,飞快的扬起脑袋,伸出舌头在日向的脸颊上舔了一下。

日向有些愣住了,半晌过后才埋下头,用他被狛枝舔过的地方蹭了蹭狛枝的头顶,笑着:“狛枝喜欢我?”

那是当然的啊,日向君那么可爱。如果现在的身体还是人类的话,狛枝大概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然而日向还没说完,跟着补充了一句:“我也喜欢狛枝啊。”

这一刻,狛枝觉得自己一辈子当只猫都值了。

 

少年(女)心爆炸了的狛枝决定买些什么来回报一下日向,顺便继续自己的求婚计划。

狛枝回到了自己平时住的地方,在小金库里翻找一圈,拨出了一张纸币。面额还挺大的,应该可以去买些什么送给日向君了吧。狛枝思索着。钱是他捡来的,好在他的运气并没有因为变成了猫而改变,他现在仍然有足够的经费。

他叼着纸币上了街。日向的家是一座自带庭院的老房子,在比较偏僻的地方,狛枝在箱子里绕了好几回才走出去。街上没什么人,只有三三两两的几个商店开着。这里不是市中心,只是这所城市的一个不被人注意的小角落罢了。

他左顾右盼着。街上有好几个打扮的光鲜亮丽的大学女青年走在一起,一边看着他一边议论着,显然是没见过这个像是狗一样上街跑腿的猫。狛枝并不在意她们的视线,眼睛在为数不多的几家店之间转了几圈,最后选定了一家和果子店。

他轻盈的跳上了店门口的桌子,把店内正捧着个小平板在看电视剧的老板娘吓了一跳。老板娘诧异的看了他一眼,本想赶他走,不过在狛枝放下嘴里叼着的纸币之后,老板娘才反应过来。

“你这是什么意思?能听懂人话吗?”老板娘走到他面前,伸出手想逗逗他,不过被狛枝回绝了。刚刚才被日向温柔的抱在怀里,狛枝现在真希望一辈子都不用洗澡,更不想让日向的气味被别的陌生人盖去。

他看了眼被他踩在脚下的菜单。花花绿绿的一堆和果子躺在那里。狛枝不喜欢和果子,也不知道那种品种比较好,只是粗略的瞄了几眼。老板娘依旧在那里打量着他,只是狛枝完全没有去理她的心思,视线一排排的扫了过去,看到了绿色的草饼。

真像日向君眼睛的颜色啊,那么明媚。他这么想着,继续往下看。最近正好是樱花季,所以樱饼正在特卖。狛枝看着图片上好看的樱饼图片,有些动心。

于是在老板娘惊奇的目光下,他爪子一拍,稳稳的落在了樱饼的照片上。

 

当天下午,狛枝在院子里众猫惊异的目光之中,叼着一个塑料袋回来了。塑料袋里放着一个小盒子,盒子里满满的全是狛枝刚刚才买回来的和果子。再准确点说,是樱饼。

“狛枝君又要给日向君送礼物吗?”路过苗木身边的时候,听见苗木这么说道。

“当然了,”狛枝含糊不清的说,“是和果子哦,只是不知道日向君喜不喜欢。希望我的幸运能够帮到我吧?”

“嗯,那就祝你好运了。”苗木在灰色的蹦床上翻了个身,背对着狛枝睡觉去了。

总之,狛枝来到了平时大家送礼物给日向的地方,把一整袋和果子都放了下来。那么大的礼物盒稍微有些占地方,在放满了小鱼干的木质地板上显得格外的显眼。

希望日向君能喜欢,狛枝这么想着,转身离开的时候,看见了一旁蹲坐着的神座。

神座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狛枝点了点头算作是打招呼,之后便离开了屋子,去了院子里。

进院子里玩了一会儿毛线球之后,狛枝看到墙头一个影子飞奔而过。虽说影子的体积有些大……但是奔跑的动作却格外灵活,不由的让狛枝想到了电视剧中奔跑在林枪弹雨之中保家卫国的战士。但实际上这个充满了希望与和平的小院可不是什么战场,这只浅金色的猫也不是什么战斗人员。

这只猫跳进了院子,目标直指院子里才摆上的刺身。

“嗨,食神君,好久不见。”狛枝一边抱紧了身上的毛线球,一边打了个招呼。

被称作“食神君”的家伙已经在大吃特吃了,只是含混的应了一声。

还真是老样子啊,狛枝有些无奈的想。

这只猫的名字叫做食神白夜,名字是日向起的。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呢?原因是这只猫长得酷似十神白夜,不管是毛色瞳色还是花纹都十分相像。只是他比较喜欢吃并且长得比较胖……所以日向就干脆给他起名为食神白夜了。在食神白夜刚来的那段时间里,正派的高傲贵公子十神白夜被气得一个月没来后院,可让日向郁闷了好一会儿。

等到食神吃饱喝足之后,就在盘子旁边躺下了,开始晒起了太阳。狛枝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了一会儿,话题突然转到了狛枝刚才去和果子店的事情上。

“我跟你说啊,日向最讨厌的就是樱饼了。你这一次真是作了大死,”食神白夜从身旁的盘子里撵出一片刺身,扔进嘴里,一边吃一边说,“知道为什么日向为什么不买最近很火的樱饼坐垫吗,就是因为这个。”

听到这话之后,狛枝心都凉了。

 

“到底是哪个家伙送的樱饼啊……”日向一边拆着礼盒,一边嘀咕着,“不是很喜欢这个啊怎么办。”

一旁的神座把目光移到了狛枝的身上。走近了的狛枝脚下的步伐一顿,然后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悄悄的走了过去。

日向有些纠结的看着手上的那盒樱饼,皱起了眉。狛枝见状,在心里叹息着真是不走运啊,然后走到日向的身边,环绕着日向的腿来回蹭着。日向低下了头,看着不断示好的狛枝,猜测道:“不会是你吧,狛枝?”

狛枝站立起来,两只前爪搭在了日向的膝盖上,喵喵的叫着——在日向听起来只是普通的毫无意义的撒娇,但其实狛枝是在不住的道歉:“对不起啊日向君我真的不知道你不喜欢吃樱饼我要是早知道我就不会买这个了说到底我今天还真是不幸啊竟然正好就买到了日向君讨厌的东西——”

于是,能听得懂狛枝在说什么的神座出流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偏过了头。

日向弯下腰摸了摸狛枝的脑袋:“虽说有点不爽但是也确实不能怪你……”

这一盒樱饼居然让日向君感到不爽了,狛枝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算了,比起这个,有一件事要说……”日向转过头,一句话喊回了已经想要离开的神座,“出流,你和狛枝说一下那件事好了。”

不是吧,神座君原来只是起到了翻译器的作用吗?还有那件事指的是什么呢?狛枝吐槽着,看见神座停下脚步,听从了日向的话回过头来和他解释着:“创说要带你去拍一组写真,是他的朋友要求的。你的意见如何。”

“啊,那么多猫里就选了我一个,果然不幸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大幸运啊——!这样的事情当然要去了!”狛枝激动不已。神座泼他冷水:“我也一起去。”

“那也没什么!”狛枝抖了抖毛,企图让自己张开的毛重新变得服帖柔顺,顺便控制住自己不让口水流出来……,“能被选中和神座君一起也是我的荣幸!果然日向君是充满了希望的人类,能帮到他我就很满足了!”

神座出流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无视了正激动的转圈追自己尾巴的狛枝,然后面对一脸懵逼的日向点了点头。

 

“我一定要穿这个吗?”狛枝对神座抱怨着。神座没说话,反而是日向的朋友宠溺的揉了揉狛枝,一脸欢快的对身后的日向说着:“日向,你们家的猫很可爱嘛。没想到你还把他们照顾的挺好的,明明是个自己都不会照顾自己的男生。”

日向的朋友是一个有着一头红色短发的妹子,脖子上挂这个单反,一看就是摄影爱好者,狛枝听日向总是“小泉小泉”的喊她。实际山,听说是因为这位小泉小姐要做一个不得了的相册,所以这才来找猫奴日向求助。

此刻,神座已经被打扮的整整齐齐的坐在一旁。身上穿着黑色的宠物西服,毫无违和感。狛枝则套上了白色的衣服。该庆幸不是婚纱吗,狛枝想着。不,如果是婚纱的话也不是很介意,如果是日向君的要求的话……

只是更希望看到日向君穿着婚纱的样子……想多了。狛枝凪斗终止了自己的脑补。

日向看着无意识挣扎着的狛枝,不禁笑出了声。一边笑一边回答小泉的问题:“哈哈,我觉得我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不至于照顾不好自己吧?”

小泉替狛枝整理了一下衣服的边角,随口回答道:“好好,我承认我是在夸张而已。我已经预感到这次能拍出超棒的作品了!狛枝君和神座君都很漂亮呢。”

还真是谢谢夸奖。狛枝不客气的想着,被小泉摆成各种pose照了一个上午。

中午的时候狛枝才从紧的可以勒死他的白色西服中挣脱出来,然后看着日向跟小泉一起吃起了盒饭。狛枝看着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日向和小泉,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虽说知道他们俩并不是恋人的关系,但是日向君已经到了快要谈婚论嫁的年龄了吧?迟早有一天……他努力的不让自己多想,去了小泉为他和神座准备好的小房间。神座已经在房间里坐着了,这里准备的倒是挺周到的,清水食物和猫砂都被准备妥当。狛枝吃了几口猫粮,完全没有尝出是牛肉味还是金枪鱼味。他感觉自己的心情就和这猫粮一样干巴巴的。

“呐,神座君,”狛枝抬头问身边的神座,“日向君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吧?”

神座头也不抬的回答了他:“没有。”

“哈,看来我还是有机会的。”狛枝长舒一口气,继续去吃自己完全不想吃的猫粮。而神座则是在靠垫上趴下,闭上了眼睛开始养神。

吃到一半的时候,狛枝的眼角余光看见门外走过一个人。和小泉一样的红色头发在一开始让狛枝以为就是小泉,只是身高不太对,并且那个女生头顶带了一顶巫师一样的帽子,背后的披风把她整个人都给包裹了起来。

这个装扮让狛枝回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这个家伙看上去真的非常像是那个当初顺手把他变成猫的魔法师……

于是狛枝毫不犹豫的跟了上去。神座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动作,爬起身,问了一句“你去哪里?”,但是狛枝完全没有去理他的心思,只是拼命的奔跑着。

在哪里?那个家伙去了哪里?狛枝的视线在人群中扫过,红色头发的矮个子魔法师比起其他人来说显眼多了,很快狛枝就盯上了这个目标。神座跟在他身后一路追来,他们俩的动作让日向和小泉惊讶了一番,放下了手中的盒饭站起了身。

狛枝奔跑着,轻盈的身躯穿梭在人群之中。他的眼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那个小个子的魔法师。因为跑的太快,他的耳边全是呼呼的风声,隐隐约约能听见日向在他身后喊他的名字。只是他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回应日向,他只是一味的奔跑着。那个魔法师走路不快,但是却异常的灵活,人群基本上没怎么阻碍到她。

距离在一点点拉近。狛枝强撑着自己疲惫的身体,坚持奔跑着。体能不过关可是大问题啊,他现在只有在心里苦笑的份。

小个子魔法师身子一闪,钻进了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小角落。狛枝连忙跟了上去,才进入拐角处,一根顶端镶嵌着宝石的魔杖就当头砸下。狛枝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避开,接着就发现魔法师一脸敌意的看着他。

“你是谁的使魔?为什么一直跟着我?”她警惕的问,“呼呼,我劝你赶快说,不然在我超华丽的魔法下你就像是纸片一样弱不禁风!”

我倒是想说,我开得了口吗,我就算开口,身为人类的你也是听不懂的吧。啊啊,真是绝望级别的不幸啊。狛枝有些无语的看着她,魔法师抱紧了自己的魔杖,敌意不减的打量着他。突然,她的视线放在了狛枝脖子上的挂牌上。

“唔,狛枝凪斗?”魔法师皱起了眉,“好像有点眼熟……”

眼熟就对了哦?当初可是你把我变成猫的。看着那张精致的脸,狛枝完全可以肯定这家伙就是那个路过的魔法师了。

“想不起来了啊……算了。”魔法师思索了一会儿之后自言自语道。

狛枝差点没给她送上膝盖。

真的假的?说出不记得了这样子的话……接着就听见了神反转:“……开玩笑的,身为魔法使,在伟大的玛娜的意志下怎么可能想不起来嘛。你是被我变成这样的吧……”

还好只是玩笑……虚惊一场。还真不是一般的恶趣味。

“嘛,先让你的灵魂暂时出来好了……这个魔法十二小时之内都有效哦。”魔法使说着,魔杖一挥,嘴里念念有词的说着什么,接着,顶端闪闪发光的宝石又一次砸向了狛枝,正好砸在他脑门中央。狛枝被他敲得一晕,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视角已经从仰视变成了俯视,并且这个高度异常的熟悉。狛枝伸了伸胳膊,然后才发现自己的爪子变回了手。他有些茫然的摸了摸头,柔软的头发也回来了,所幸没有长出猫耳之类的奇怪东西……

重新变回人类了?他有些欣喜,不过仍然没有忘记魔法使的话,只能变回十二小时吗……他低头,看见了地上的白色的猫——这不就是他之前的本体吗?!

“啊,我可没有直接把你变成猫哦?”魔法使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疑惑,解释道,“只是把你的灵魂抽取出来放在了猫的身体上而已……你现在只是灵魂而已,都是魔法的力量啦。”

“那我身为人类时的身体在哪里?”   狛枝询问道,“对了,我改怎么称呼你呢,魔法使小姐?”

“我的名字是梦野秘密子,”魔法使说着,有些疲倦的打了个哈欠,“我怎么知道你的身体在哪里啊……那是你要关心的事情吧?”

“随随便便就把别人的灵魂抽出来放在猫身上的梦野小姐还真是不负责任的家伙啊。”

“才、才没有不负责任!”梦野辩解着,“你当时不是遇上车祸了吗,我看你快死了所以才……”

“但是实际上,梦野小姐不管我的话我也不会死,”狛枝双臂环在胸口前,说出的话一点都没顾忌到面前少女的感受,“在幸运与不幸中挣扎的生活我早就已经习惯了。不过也多亏了那次不幸,才能让我碰到之后的大幸运啊!”

如果不是因为变成了猫的缘故的话,他就不会碰到日向君了。

“你这家伙……!唔嗯,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好心却还被说多管闲事的情况!”梦野的脸上微微露出了愠怒的表情,“我帮你总行了吧?我会拜托别人去寻找你的身体的,我以玛娜的名义起誓!在此之前你就这么好好待着好了!”

梦野秘密子一跺脚,把巫师帽的边缘向下拉了拉,过紧了披风,一把推开了灵魂体的狛枝,走出了角落。转眼间她就消失在了大街上的人堆里。只留下表情阴暗的狛枝站在原地,半晌之后才抱起了地上的白猫,匆匆离开。

 

暂且不谈魔法使梦野秘密子所说的事情,狛枝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日向了。他之前来一路跟着梦野的时候,日向在他身后喊了他的名字,只是他当时没有回答。日向君会担心他吗?会为他突然做出的举动而感到生气吗?

他多希望自己可以赶快回去安抚日向的心情,哪怕日向想揍他一顿他都不介意。只是他做不到,因为日向记忆中的“狛枝凪斗”现在正软绵绵的挂在他的胳膊上呢,一点生命力都没有,就好像一把沙子一样,随时都会从他的手中滑落。这下可真是麻烦了……狛枝想着,该怎么和日向交代才好?!

最不幸的是,他才走出角落,就看见日向在大街上四处张望着,眉眼间充满了忧虑。身边的小泉也皱着眉,不住的安慰他,轻轻地拍着他的肩膀,企图让日向冷静下来。而神座则是跟在一旁,像个没事人一样,简直就是来吃瓜看好戏的。

就不能稍微担心一下日向君吗,真是的。狛枝在心里对神座的行为抱怨了一番后,就看见日向直勾勾的看向了他手中的白猫。他大喊一声“狛枝”,吓得狛枝本人差点没跳起来,然后才反应过来日向喊得是他手里的那只猫……

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眼睁睁的看着日向走了过来。第一次以人类的身份面对日向,狛枝现在居然还有些紧张。在作为一只猫的时候,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因为日向对每一只猫都很包容,他也可以凭借着猫的身份在日向温暖的怀抱里撒娇。可是现在,他对于日向来说就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已。

日向越走越近了,狛枝不由的收紧了自己抱着白猫的胳膊。在后院的那段时候,每一次看日向都是仰视着的,日向就好像神明一样高大。但是从他作为人类的身高来看,日向似乎和他差不多高。在他还沉浸在人类身份给他带来的体验之中时,日向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

“不好意思,打扰了。那只猫是我家的,请问可以把他给我吗?”日向开口这么说道。

这是和面对自己院子的猫咪完全不同的语气。对着狛枝和神座他们,日向的声音之中总是喊着包容和随意,听上去是那么温柔。但是面对一个陌生人的时候,日向却显得很有礼貌,声音也清清冷冷的十分生疏,带给了狛枝完全不一样的感受。狛枝愣了一下,接着回答:“可以哦,这只猫是我刚才捡到的。似乎是撞到墙上撞晕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中的白猫递了过去。

“什么?!”日向睁大了眼睛,眼中充满了焦虑。用人类的眼睛去看,日向眼睛的颜色更加的鲜艳一些,是青草的绿色,比起猫眼中偏向灰色的世界来说,现在的日向更加的真实。他伸手接过了白猫,“真是谢谢你了,帮大忙了。我一会儿就带他回家……”

“嗯,不用谢哦。”狛枝只能这么回答。

日向往回走了两步,突然回过头,自己的打量了狛枝几秒,然后问道:“虽说很失礼,但我还是想冒昧问一句,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看着日向君充满了探求的目光,狛枝不由赞叹日向的敏锐。虽然以前确实见过,但是狛枝并不想这么快就暴露身份,于是挥了挥手,反问道:“这是什么新的搭讪方法吗?”

日向一时间愣住了:“呃,不,没有,我——”

“可能是在大街上擦肩而过也说不定。”狛枝说。

日向有些疑惑的又看了他一眼,然后垂下眼帘,低声说道:“抱歉,是我失礼了。总之,今天真的非常感谢。”

然后狛枝就看见小泉长长的舒一口气,然后一边和抱着猫的日向说着“没关系的,今天你们就赶快回家好了”这样的话,一边陪着日向向回走去,最后只留下一个背影。这一刻狛枝多么希望自己还是只猫。

而神座则盯着狛枝看了两秒,狛枝很清楚神座已经明白这才是他的真实身份了。只是,神座肯定不会告诉日向的,因为用他的话说,只有这样才不会无聊。

该……怎么办呢。恢复了人身的狛枝居然感到了迷茫的情绪。真是好笑啊,明明他是个人类,但是重新作为人类之后他竟然连该做什么都不知道了。

嘛,总之先去看看自己身边的人吧,先了解一下他的真身现在怎么样了。要是已经被火化了什么的那可就大事不妙了。狛枝这么想着,随便选了一个方向走了过去。

 

等到回到日向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狛枝估计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他蹑手蹑脚的翻进了日向的院子,此刻院子里一只猫都没有。狛枝暗自庆幸着,走到了日向家的门前。

正在犹豫该怎么办的时候,门已经被打开了。狛枝想跑都来不及,这个念头才出现一秒,他就被人叫住了。

“狛枝凪斗,你终于回来了。”一身黑衣的长头发男子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口看着他。

这个人是谁?为什么会在日向君的家里?狛枝愣了两秒,随后反应过来——这大概就是神座出流身为人类的样子吧。不管是语气还是对他的称呼,都是神座出流的样子。

“你是神座君?”他询问了一句,虽说已经得出答案了。

神座没有否认,而是淡淡的扔下一句“创已经睡了,你先进来”,接着就向着里屋走去,狛枝赶忙跟上。他看了一眼门口挂着的钟,上面显示的时间是九点四十五。“日向君今天睡得那么早吗?”

神座头也不回的回答道:“如果不是因为太担心你的话,他也不会那么累。”

“日向君竟然会为我这样的家伙担心吗,”狛枝低声说道,“我这样的家伙根本不值得他那么担心啊,日向君真是太温柔了,不管对谁都这么温柔……”

神座没有说话,一时间房子里有些安静。神座一路把狛枝带到了上次他来过的日向的房间,放轻了脚步走到了床边。此刻日向睡得正熟,平稳的呼吸声和微微的一起一伏的身子显示了他的平和。那双柔和的眸子现在紧紧的闭着,似乎梦见了什么一样,在梦里还皱着眉。在他身边的枕头上,白猫侧卧在上面,四肢软绵绵的垂着,一点生气都没有。

“神座君,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可以告诉我吗?难道说你可以在随意的时间变成人类?”狛枝在看了睡得正香的日向半晌之后,问出了疑惑。然而回答他的只有神座的一句“无可奉告”。

“真是吊人胃口。”任凭狛枝怎么抱怨,神座都一个字不说。熟睡的日向似乎是觉得有些吵,不耐的翻了个身,双手一掀,把身上的薄被掀掉了,顺势张开了双臂躺在床上。

狛枝有些无奈的走上前,抢在神座前一步抓住了日向的被子,顺势一拎,把被子重新提到日向锁骨以下的位置,盖住了他露出的双手。神座看了狛枝一眼,说道:“看上去你可以应付的了,那么我就先走了。”

“唉?神座君愿意把日向君留给我吗?”狛枝问道,“我还以为神座君会赶我走呢。我这样的垃圾留在日向君的身边真的没问题吗?”

神座走到门边,回答了狛枝的问题:“因为我也很期待这个故事的后续。”

接着他就毫不犹豫的走了,还顺手关上了门。

虽说狛枝总是说着“我这种人怎么可以和日向君独处”“日向君怎么会喜欢上我这样的家伙”这样的话,但是他还是很期待和日向独处的时刻的,不由的在心里赞美神座一声。他在日向的床边坐下,侧着身替日向掖了掖被角,然后心满意足的打量起日向。

倒不是说他还继承了猫的夜视功能,今天窗帘似乎没有被拉紧,所以窗户外的路灯灯光通过一丝缝隙透了进来,正好落在床上,能让他勉强看清日向的容颜。要说五官,日向最多也只能说是比普通人更加英气一些,但还是属于那种放到人堆里也毫无特色的那一类。只是,这个人身上却有着独特的气质,不断的吸引着猫和人向他的身边靠近。

“日向君……”

狛枝小声的念着,接着伸出手,附上了日向的额头。他轻轻的抚平了对方皱着的眉,看着日向的眉头一点点舒展开。手下的皮肤光滑又细腻,总感觉像是被细心保养过的女生的皮肤一样。他的手指在日向的脸颊上又蹭了蹭,日向睡得太沉,毫无反应。

于是狛枝的手指向下移了移,来到了日向的唇边。

他看了好一会儿,接着回头,在确认门被掩上了之后,他轻轻的俯下身,把自己的唇印了上去。

这个吻就如同蜻蜓点水一般,点到即止。日向的唇很干燥,大概是因为太过于担心了吧,狛枝这么想着,摩挲着对方的唇,渐渐变得湿润起来。他很快就抬起了头,恢复了原来的坐姿。此刻日向的嘴唇已经变得水润了。离开后的狛枝舔了舔嘴唇,仿佛在回味一样。真想把整个人都留在身边啊,他不知满足的想着。

有些留恋的看了一眼之后,狛枝站起身,走到了窗户边,拉上了窗帘。房间彻底被黑暗笼罩,日向大概能睡得更舒服些。

半夜之后,人类狛枝重新变回了白猫狛枝。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狛枝不知道怎么去形容。就好像是恍惚了一个瞬间,然后下一秒他的视角就已经回到了白猫身上。回归白猫形态的狛枝终于实现了自己想要睡在日向床上的梦想,他毫不犹豫的钻到了日向的怀里,被无意识的日向一把抱住,最后彻底沉浸在对方的温柔乡里。

 

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够重新变回人类的身份呢。狛枝躺在灰色的绳床上一边抬头仰望天空一边想着。

那个魔法使到底靠不靠谱,这一点还有待商讨……在变回人的那段时间里,狛枝顺利的打听到了自己身体的所在地。他的身体还活着——这么说有些奇怪,但事实就是这样,虽然活着,但却是无意识的,俗称植物人。

这段时间,狛枝的身体一直在医院里躺着,他的表妹塔和最中时不时回去看看。幸好他并不缺钱,否则这个身体肯定维持不到现在。

神座君是怎么变成人类的呢,他换了个问题来思考。翻翻身,狛枝感觉有些焦躁无聊。神座出流和日向创长得非常的想,但是究竟为什么一只猫会和一个人长得像啊,难道说神座君在身为人类的时候就是日向君的亲戚什么的吗?

真是费解……他甩了甩尾巴,尾巴上一撮毛飘到了空中,最后落在了一旁熟睡的左右田的鼻尖上。接着就听见一声惊天动地的打喷嚏声,吵得一院子的猫都停下了玩玩具的动作。

真是无聊啊。现在有点想去找日向君了……

他果断的跳下绳床,向里屋走去。只是才走到半路,就听见屋内传出门铃的响声——大门和屋子之间还隔了一段距离,为了方便,大门的旁边也是装有门铃的。接着就看见日向从里屋跑出,连蹦带跳的下了台阶,去大门开门。

嘛,反正都是要去找日向君的。狛枝这么想着,也跟着过去凑了个热闹。

门外的人日向似乎不认识,狛枝听见日向有些疑惑的问了一句:“不好意思,请问你找谁?”

门口的男子带着一顶鸭舌帽,盖住了他偏蓝的头发。他穿着黑色的衣服,手中拿着一张纸条,开口:“你好,请问这里是不是有一只叫做狛枝凪斗的猫?”

简直就是开口跪,狛枝吐槽着。对方比日向矮了一点,但是声音却显得有些弱气。

“唉?”日向一愣,随即有些惊讶的问道,“有是有……你怎么知道?”

“啊,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男子连忙说,“我是最原终一,是一名侦探。有人拜托我来找一只叫做狛枝凪斗的猫……所以……”

“有人拜托你来找狛枝?”日向重复了一遍,有些困惑的问道,“我可以问一下那个委托人是谁吗?”

这也是狛枝所关心的问题。到底是谁去请了个侦探,最后目的只是为了找到他?狛枝的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了一个人影——会不会是那个叫做梦野秘密子的魔法使?

接着,就听见最原说道:“嗯,那位委托人的名字是梦野秘密子。因为我只是个民事侦探,所以就被她这么拜托了。”

果然——

狛枝凪斗走到他们的脚边,“喵——”了一声。

最原看了一眼手中的纸条,不,其实不是纸条,而是一张照片。他仔细的核对过以后,肯定的对日向说:“就是这只猫吗?”

“啊……是。”

日向似乎有些不知所措。最原继续说道:“那,我可以把他带走吗?”

日向有些犹豫的开口:“这样不太好吧?毕竟狛枝是家猫,虽说不是……我……”

他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狛枝在心中叹了口气。

日向一直以为狛枝是家猫,因为狛枝的脖子上有项圈。可是一只家猫怎么可能花那么多时间泡在他的后院里?唯一的可能性大概就是那只家猫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所以只能在这里等待着。

这大概就是日向君全部的想法了吧。狛枝猜测。

日向低下头,看着狛枝问道:“……你要走了吗?”

他蹲下身,轻轻抚摸着狛枝的后颈。狛枝偏了偏头,日向的手顺势滑到了他的脖子下,于是日向心领意会的活动着手指替他挠了挠下颚。狛枝舒服的抬起头,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最后直接躺在了地上,把肚皮暴露在阳光下。

真的,好舍不得日向君啊。

一旁的最原终一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们的互动。

可是,他还是决定要走了。

狛枝站起身,最后一次蹭了蹭日向的手指。然后向着反方向、也就是最原所在的地方走去。

“狛……枝?”

狛枝没有回头。

最原从门边拿出一个小小的纸箱,狛枝毫不犹豫的跳了进去。纸箱的盖子被盖上了,光在一点点消失,最后变成一片黑暗。从最后留下的那一点缝隙往外看,他看见的是日向茫然又有些难过的表情。

他闭上眼,偏过头,不愿继续看下去。

选择要走的理由很简单,他并不像一直以猫的身份待在日向身边了。他想重新用自己身为人的身体,堂堂正正的站在日向的身边。在最原说出魔法使梦野秘密子的名字的时候,他的脑海中浮现出的是小泉和日向有说有笑坐在一起的画面。迟早有一天,日向君会被别人抢走的吧?会变成别人的希望吧?既然这样的话……

让日向君先一步成为他的希望不就好了吗?

他听见纸箱外日向和最原还在说着什么。声音隔着一层纸板显得有些朦胧,最原问道:“……你很不舍吗?”

“那是当然的吧?”日向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低哑,“毕竟他来我的院子也已经好久了。每天都会给我送点鱼干什么的,还有一次送了我樱饼,虽说我不太喜欢樱饼就是了。”

随即,狛枝听见了脚步声。然后日向的声音就被放大,把狛枝吓了一跳。日向君绝对是贴着纸箱在说话吧,他想着。日向说道:“狛枝,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的!”

“还有,有机会的话欢迎再来后院玩,”说道这里日向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这里永远是你的后院!”

然后日向的声音就飘远了,不知道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和最原嘀咕:“我真是说什么傻话啊……狛枝根本听不懂……”

是啊,日向君说什么傻话,狛枝在心底里想着。

这样充满希望的日向君,他怎么舍得就这样离开呢。他用尾巴盖住了自己的耳朵,把脸埋在毛茸茸的胳膊下。

过几天不还是会回来的吗。

 

今天狛枝凪斗叼着一枝玫瑰花,向着充满了希望的后院走去——夸张了,玫瑰有刺,其实是拿着。

去之前,他仔细的整理了自己的发型,让自己白色的半长发变得蓬松又柔软,好像棉花糖一样。终于把自己收拾的人模人样了之后,他从街边的花店随手买了一束玫瑰,仿佛是去求婚的家伙一般。

实际上这么说也没错——狛枝凪斗确实是去求婚的。或者说是重新开始求婚。

走到日向家的门口,按了门铃,木制的门很快就被推开了一半。门内的日向露出半张脸,狛枝友好的挥了挥手。

然后门就被完全拉开了:“你是上次那个捡到我家猫的人吧?”

“是呢,日向君记性真好,”狛枝说着,“暂且自我介绍一下吧,我的名字是——”

接着,他的话就被打断了。递玫瑰的动作也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一样突然的停在了半空中。

“是狛枝吧?”日向说着,看见狛枝惊讶的表情,笑了起来。

“唉?日向君怎么会知道啊?”

“哈哈,因为一个陌生人不可能知道我的名字的吧?”日向解释着,好不容易止住了笑,“不过这只是让我确认了而已。”

“难道说日向君以前就有猜到?那么我就好好听着日向君的推理好了。”狛枝把玫瑰塞到日向手里,日向似乎感觉有些有些莫名其妙,不过还是微笑着接下,很明显心情很好。然后狛枝双手环在胸前,靠在门边,听起了日向的推理。

“之前在后院的时候,就总感觉你能听得懂我说话的样子。能完完全全听懂我说话的大概就只有出流那种特殊情况了。所以我就闻了一下出流,不过他没告诉我你到底是不是人类就是了,”日向诉说着,“就是这点让我感觉不对劲。如果你只是一只猫的话,出流肯定会直接告诉我的。但是他只是转移话题而不告诉我真相,那个时候他应该就已经在暗示了吧。”

“还有,之后你把狛枝……就是白猫抱给我的时候,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真是敏锐啊日向君,不过感觉推理的成分倒是很少,完全都是在凭借第六感而已,”狛枝笑着说道,随后问出了一个自己好奇很久了的问题,“那么再问一句,神座君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出流……”日向稍微犹豫了一下,不过最后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其实一开始我们是双胞胎,不过刚出生的时候出流就已经……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医院里出现了一只黑猫,正好跑到出流身边,所以阴差阳错的就成了这样。”

他笑了笑,像是要赶走内心的阴霾一样:“不过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我弟弟。”

果然他最喜欢这样的日向君了,虽说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温柔却让他变得强大。往事如烟,虽说这样的结局会有些遗憾,但是他却可以微笑着面对。或许这种温柔的气质,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希望吧……

“日向君不请我进去吗?”狛枝转移话题道。

“唉?”

“日向君不会以为我只是来拜访一下就走的吧?当然不是了,日向君完全看不出我的意图吗?”狛枝挑了挑眉。日向的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说话断断续续:“难、难道不是?毕竟你已经恢复了人类的身体……也没必要再来后院了吧?”

“‘这里永远是你的后院’这样的话难道不是日向君说的吗?难道说日向君想要反悔?真狡猾啊。”

“真是服了你了。”日向叹了口气,站到一旁让出了通往里屋的小路。狛枝走了进去,微微偏头,看见了日向有些无奈的样子,不过他没有忽略对方嘴角微微上翘的弧度。

莫名其妙的就有一种父亲在哄小孩子的错觉啊,狛枝在心里吐槽着。不过,这样也不错。时间还长,大概还是有机会的吧。

他们的日常仍然在继续着。

END.

个人感觉结尾非常草率,但是文笔不够实在是没法写,从狛枝被秘密子变成人的那一段之后我就卡的要死要活,在这里做出自我批评(哭),果然还是轻松欢脱的日常适合我啊。

猫咪后院/猫咪收集/猫咪观察箱这个游戏是一个半月前巨轮安利给我的,因为同样作为留守儿童(bushi),我跟她说我想撸我家的猫,于是她就给我安利了这个游戏。真的很好玩的你们吃我安利吗!

还有就是快到我生日了,打算自己写个贺文送给自己,标题已经取好了是《神权之上的神眼中的世界》,延续了我一贯取长名的风格x,因为题材特殊并不好写所以就先告诉大家了,是为了把这个当做对自己的激励吧,这样大概就不会出现写到一半就不想写了的状况……


约定与未来》/《论手机智能UI的正确饲养方式》/《

【论坛体】未来机关游戏文化公司举办的游戏展你们来看了吗!

》/《【授翻】Smiles(By Satan Abraham)》/

Flower Dance(上)》/《幸运的日向创与悲伤的SSR们》/《The Most Wonderful Date》/《六小时的距离》/《冤家路窄》/《【论坛体】818最新英灵狛枝凪斗与日向创之间的二三事》/《温馨三十题》/《Ego》/《黑暗之中》/《繰り返す世界》/《这到底是谁的小号?!


评论 ( 30 )
热度 ( 2130 )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