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点开这个主页!
很高兴认识大家,我爬墙了!但还是会定期上线的!我永远爱弹丸论破!
非常感谢喜欢!
紧急联系请走@霜降鲸落
这里是弹丸论破圈堆放专用号。
过激日向厨+标准创吹+男前创派。
究极无敌杂食,产粮狛日only。
糖刀随机掉落。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欢迎找我扩列唠嗑!
封面及头像来源p站okr太太。

© D.K.H
Powered by LOFTER

【狛日】The Most Wonderful Date

*给自己的生日贺文。

*既然是生日贺文那当然要写小甜饼了。

*记录一次约会,虽然本人都没约过会(哭。标题大言不惭。

The Most Wonderful Date

  

  “哈哈哈哈,日向你输了!”左右田把手中剩下的牌往桌上一扔,狂笑不止。坐在他身侧的日向睁大了双眼,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哎……?我输了?”

  “输了就是输了,不许赖皮哦日向君。”七海用手上的牌掩盖住自己的微笑,但还是被日向看了出来。日向有些郁闷的说道:“……喂,我看上去像是那么喜欢耍无赖的人吗……”

  “虽说看上去不是……但是还是想要提醒你一下啊。毕竟马上就要进入激动人心的处罚环节了!”

  左右田的这番话被日向狠狠的吐槽:“说什么‘激动人心’啊,你这家伙肯定是想趁机耍我吧?”

  被拆穿的左右田大大方方的承认了自己的企图:“那是当然了,难得找到这么好的机会不好好整一下你这个混蛋我可是没办法安心的!你就等着被我左右田和一大人好好整一顿吧脑残小日向!”

  “脑……脑残小日向……”日向一时间无语。左右田干劲满满的整人宣言让他感觉有些不妙,不过深知左右田性格的他知道,对方并不会让他做一些很奇怪的事情,撑死了也就是一些无关大雅的小玩笑罢了。嘛,愿赌服输,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左右田君忘记了什么吧?这一次的胜利者可是我哦?就算左右田君想要整日向君也是没有机会的吧?”安静的坐在一旁的七海这么说道。左右田的笑容渐渐变淡,在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之后终于露出了终极颜艺表情:“不会吧?!!这一局赢的人不是我吗?!”

  这又是什么新情况啊,总是突然神转折的话对心脏不好吧,日向在心底吐槽着。然后他听见七海有些疑惑的说道:“最后我剩的牌最多啊?当然是我赢了。你看,你的牌明明只有六张,但是我有七张哦?”

  一边说着,七海一边展示了一下手中的牌。日向数了数,确实是七张没错。而被左右田甩到桌上的牌确实只有六张。这一次换到左右田露出一脸无法相信的表情了,他又仔细的数了一次,然后发出了悲鸣:“可恶啊怎么还有这种操作?!”

  于是日向毫不留情的笑了起来。

  “不愧是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啊七海,可比某个半吊子强多了。”日向赞叹着。在左右田的嚎叫之中七海笑着说道:“不过我是不会对日向君留情的哦?那我就来想想给日向君的处罚是什么好了……嗯……”

  七海思索着,左右田在一旁不甘心的做着挣扎,“七海你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啊!一定!”,不过最后被大家一笑了之。

  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情景,是因为七海日向和左右田三个人在打牌,赢的那个人拥有处罚一次输了的人的权利。因为这是被超高校级的赌徒所开发出来的新的扑克牌玩法,每一局花费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他们也只是偶尔玩一次而已。

  于是今天输掉了的日向理所当然的要接受七海给予的处罚。不管七海说什么他都要去照办。

  “唔……那就请日向君用除了日语以外的任何一种语言去邀请狛枝君出去游玩一天好了?”

  思索半晌的七海最后得出了这个处罚。

  听到这个要求之后,日向有些呆住了。槽点略多,他愣了好一会儿之后才反应过来,开始一个个吐槽:“为什么一定要是狛枝啊?!”

  对了,这个问题就是日向最想问的。“日向君和狛枝君的关系不是很好吗?只是出去玩一天,没关系的吧?我是这么想的哦。”

  这是不对的!有关系啊而且还是大关系!脑中的警报声越来越响,日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糟糕,一定要和狛枝吗……

  擅长察言观色的七海敏锐的感觉到了日向的犹豫:“难道说日向君和狛枝君吵架了吗?”

  “不,也不是……”因为和狛枝之间的渊源实在太深了,日向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和七海解释。不过七海完全没打算给他机会解释,直接拍案决定:“那就这么定了。难道说日向君真的想要耍赖?”

  “哇这个处罚也太狠了……日向,连我都有点心疼你了,”左右田有些惊讶的看着七海,似乎完全没想到七海会提出这样的处罚方法,“要让我和那家伙单独相处一天我绝对相处不了……而且还要用除了日语以外的语言去邀请狛枝,狛枝真的能听懂吗?!”

  “所以说,”日向听了左右田的话后不禁扶额,“为什么一定要用除了日语之外的语言啊?这样根本没有意义吧。”

  “输了游戏的人就不要打听那么多啦,就当是我的个人爱好好了,”七海完全没打算解释,一副悠悠然的样子,“当然了,日向君如果不想做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的哦?和索尼娅同学学几句狛枝君听不懂的语言的话,狛枝君自然就没办法答应你了。那么还不行动吗?狛枝君现在就在楼上哦?”

  于是左右田再一次幸灾乐祸起来。七海说走就走,日向无奈的跟在两个人的身后。既然七海告诉了他破解的方法,那就是摆明了认为日向不可能去做这样子的事情的。玩牌有输有赢很正常,但是这个处罚确实是有些狠……他叹了口气,硬着头皮来到了狛枝所在的教室。

  

  狛枝正在看书。日向看见狛枝,心头顿时涌上了一种略微紧张又尴尬的感觉。明明他的朋友那么多,但是只有和狛枝说话的时候才会觉得紧张啊……

  日向有一个秘密,除了狛枝和他以外没有人知道——他们俩原本是恋人关系,不过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分手了。这件事情七海自然是不知道的,所以她才会提出“用除了日语以外的语言邀请狛枝”这样的惩罚吧。说起来,日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而已,没有任何才能,完全不像超高校级的王女索妮娅·内瓦曼那样会三十余种语言……除了日语之外唯一会的也就是英语了。七海很清楚日向的英语并不好,所以就是想让他为难一下吧……

  只是这个为难也太过于巧合了,为什么一定要选狛枝啊。日向内心充满了无奈,不由感慨自己的运气真的很不好。

  平常心,平常心。日向深呼吸一口,然后来到了狛枝面前,双手撑在对方的课桌上。在视线之中出现了一双白净的手之后,狛枝终于抬起头,日向站在他面前,刚一开口就发现自己原本计划好想要说的话因为紧张而卡住了。他站在狛枝面前,在一脸不耐的狛枝面前张了张嘴,然后什么也没说出来。

  这下狛枝大概会更讨厌他了吧……

  在看到七海在一边给他提示的小动作之后,日向总算想起了自己要说什么。为了避免尴尬,他尽量把语速加快。说的自然是英语了,日向用着并不算标准的发音说着:“Ko…Komaeda, shall we go out this weekend?”

  话说出来了之后,日向不禁松了口气。真是奇怪,明明只是一句话而已,或许他在潜意识里就害怕着去邀请狛枝这件事。原本在还是恋人的时候,狛枝就总是对他的约会邀请不冷不热,似乎答应与否都全凭心情。被拒绝的次数多了,日向自然也就不愿继续开口,在之后就是两个人平淡的分手。

  “嗯……我为什么要答应预备学科的要求?”狛枝说着。虽说听着让日向很不爽,但日向也是知道狛枝性格的,被狛枝拒绝了也不气恼——倒不如说他非常的想被狛枝拒绝,他一点都没有想和那家伙出去玩的意思。于是他只是心平气和的解释了一句:“又不是我想……我和七海玩游戏输了,这是七海的要求。”

  狛枝狐疑的看了七海一眼,站在日向身边的七海点了点头,补充道:“以前狛枝君和日向君的关系完全没有现在这么僵硬吧?如果闹了矛盾的话,那就好好的去解决啊。”

  这已经不是单纯的矛盾问题了吧……但是,这种事情也实在没办法和七海说。日向只希望狛枝能够干脆点的再一次拒绝。接着他就看见狛枝向着七海笑了笑,好脾气的说道:“既然是七海同学的要求,那实在是没办法拒绝呢。”

  虽然和狛枝的关系已经是过去式,但是听到这样的话还是有点难过啊。就是狛枝对待预备学科和本科完全不同的态度,才让日向渐渐变得没有耐心。当时面对日向提出的分手建议,狛枝看上去有些犹豫,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同意,不过现在看起来,那点犹豫也只是对身边突然消失的事物的不舍而已。就像是曾经养的宠物,在失去的那一瞬间也会让人变得茫然无措一样。他叹了口气,低下头,不再去想。

  之后的话日向已经没有兴趣再去听了。狛枝只是说了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而已,就让他感到如此难受。果然,他现在还是对狛枝有好感……只是那家伙不喜欢他而已。

  而现在,日向不得不再一次面对这个所谓的“前对象”。在经过一番商讨之后,出去游玩的时间被定在了这周六。

  

  日向和狛枝是约在市中心的喷泉广场附近见面的。

  在预定好的时间,日向准时站在了喷泉的旁边。他环顾四周,把整个广场都扫视了一边,确定自己没看见狛枝之后,他才在长椅上坐了下来。现在已经快要中午了,又是周末,广场上的人渐渐地多了起来,有的老年人也出来晒晒太阳,还能看见几个女生踩着喷泉配乐的节奏三三两两的走在一起。冷空气钻入鼻腔,日向不情愿的从温暖的口袋里伸出了手,把格子围巾向上拉了拉,挡住了自己的半张脸。

  他顺便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狛枝那家伙一如既往的迟到了。此刻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日向不禁怀疑对方到底有没有想要守约的打算,毕竟日向被放鸽子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刚这么想着,主人公就出现在了日向的视线之中。

  今天狛枝和日向不约而同的穿了大衣,狛枝一身灰色,把他的身形衬托的更加修长,前襟的扣子没有扣上,露出了里面白色的衬衫衣领。狛枝其实长得很好看,日向一直是这么觉得的。对方不紧不慢的走着,来到了日向的身边。

  “日向君,你今天似乎来的很早?”狛枝问道。日向又看了眼时间,然后没好气的说道:“是你来的太晚了吧?”

  “因为今天早晨正好碰到了不幸的早高峰啊,日向君竟然在广场上站了那么久,不愧是预备学科级别的大脑,这种时候随便找个咖啡店坐下不就好了吗。”狛枝说着,虽说听上去像是关心的话,但实际上日向完全没有这样的感觉……于是他回敬道:“是是,我是预备学科真是对不起。说到底不还是因为你迟到了才会这样吗!”

  “作为对预备学科的玻璃心的赔偿,我们去咖啡店坐坐吧。”一边这么说着,狛枝一边率先向着步行街的方向走去。日向愣了两秒,随后才一路小跑的跟上,走在狛枝身边问道:“狛枝,你刚才说什么?”

  好像提出了要一起去咖啡店坐坐的建议……日向有些惊讶。要知道之前在他们还是恋人的时候,狛枝从来都是光明正大的迟到,连一句抱歉的话都不会说。而现在却突然改变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日向君该不会在担心自己的钱包吧?”狛枝反问,然后被日向的一句“完全没有”给堵了回来。

  总感觉……很奇怪。在还是恋人的时候都没有一起出来过几次,而今天狛枝居然答应了,日向完全没有想到两个人还能够一起去咖啡店。不过随即日向就在心里苦笑起来——狛枝也只是听了七海的话而已啊……

  在路上随便聊了几句,狛枝就带着日向左拐右拐来到了一家咖啡店。进店时带进的风吹动了门口的玻璃风铃,叮呤叮呤的响着,进了店之后,日向仔细的打量了一下店内的装饰。这家店能被狛枝看上可不是没有原因的,装修确实很是精致。虽说没有大型饭馆的堂皇,但是店主的一些小布置却让这个小小的空间变得温馨不已。桌上放着小小的花瓶以及菜单,坐在小桌对面的狛枝已经翻开了菜单开始看了,暖黄色的的灯光从头顶的小吊灯投下,洒在狛枝的身上,给对方白色的头发染了一层淡淡的颜色。暖气在他们跨进咖啡店的一瞬间彻底将他们包裹,狛枝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下,褪去厚重的大衣,随手担在了椅背上。此刻狛枝就只穿着一件白色高领衬衫,最顶上的扣子随意的解开。日向盯着暴露在空气中的一半锁骨怔了一小会儿,在狛枝发现之前小心翼翼的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还是不要被他发现比较好……不然狛枝一定又会说些看轻他的话了。于是他低下头继续去看菜单,只是眼前的字就好像蝌蚪文一样,看得他无精打采,花式的字体在他的视线中一分二二分四。他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心情继续看下去了。

  “日向君,决定了吗?”狛枝一边问道,一边合上了菜单。日向对咖啡没有任何研究,只能匆匆看了几眼,随便挑了一个可以接受价格的咖啡,对狛枝点头示意。

  最后,来到他们面前的服务员赫然是一个大家都认识的人——索妮娅·内瓦曼德。

  面对穿着黑白女仆裙的金发王女,日向很是惊讶。“哎?索妮娅,你怎么在这里?”

  “当然是在学习日本文化了,”索妮娅笑道,“之前本来是想去日本著名的女仆咖啡店的,但是没有找到,就只能在这里体验生活了!”

  “好……好吧。”深知索尼娅个性的日向想了想,觉得这件事放在索妮娅身上却是无比合理。要是左右田在这里的话就要疯了吧,大概。

  “那么狛枝同学和日向同学要来点什么吗?”索妮娅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狛枝把菜单递给索妮娅,然后说道:“那就和往常一样来一杯拿铁好了。非常感谢,索妮娅小姐。”

  还真是客气啊,如果在这里打工的人不是索妮娅的话,狛枝大概就不会用这样的语气了。不,或许狛枝就是因为知道索妮娅在这里才来这个咖啡店的?听上去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的样子……日向胡思乱想着,在索妮娅把视线投向他之后,他点了一杯摩卡。

  索妮娅收回了两本菜单,然后礼貌的说了一句“请稍等”,之后,她就踩着高跟鞋优雅的走了。总感觉气氛一时间有些凝固,日向想要讲些什么,于是问道:“狛枝,你之前就知道索妮娅在这里打工吗?所以今天才会来这里?”

  “那是当然了,”狛枝这么说着,随意的靠在了椅子上,“前段时间偶然发现的。我果然真是太幸运了,竟然路过的时候都能碰到充满希望的大家!只是,索妮娅小姐竟然选择了在咖啡店里给平凡的家伙们打工,虽说是在体验生活,但是不管怎么想都有些遗憾 ……嘛,这种事情就算说给日向君听,日向君也是不会明白的吧?”

  当然不明白了,他又不是狛枝那样的希望厨。话说,为什么话题又拐到他的身上了啊……日向十分无奈的用手撑住额头,手肘搁在桌面上。狛枝在回答完他的问题之后就自顾自的玩起了手机,似乎并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意思。要是再去打扰的话狛枝肯定是不乐意的吧,他止住了话题,闷闷不乐的看向了窗外。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羽绒服早就从人们的衣架上来到了他们的身上。窗外三三两两的经过结伴出游的人,毛线帽和口罩把他们的半张脸都严严实实的盖住。幸好店里的暖气开的够足,日向并没有什么冷的感觉。

  “咔擦。”

  正把视线放在窗外的日向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声音,有些诧异的转过头。狛枝依旧在玩手机,不过比起之前的单手操作来说,现在显然认真了许多。他的两只手搭在桌上,手指飞快的点着,看上去像是在和什么人发消息一样。

  真少见啊,日向想。那个狛枝以前真的很少会给别人发消息,曾经身为其恋人的日向每一次和他发消息的时候,狛枝都只是简简单单的打发着,就好像故意要拉开距离一样。其实他们之间一点都不像是恋人,可是那时是狛枝答应了日向的告白。虽然日向觉得狛枝并不喜欢他——或者说,没有日向喜欢狛枝的那种程度——但他又想不通为什么对方会答应。

  算了……日向百般无聊,最后放弃了思考。随着高跟鞋踩在木质地板上的“嗒、嗒”声,索妮娅端着一个餐盘走了过来。她屈膝,轻轻的把两倍咖啡端到两人面前,然后微微一笑,说道:“请慢用哦。”

  日向向她道谢,完全无视了狛枝激动无比的感谢宣言。他抿了一口,然后皱起了眉——太烫了……

  偏偏他的窘态还被狛枝看的一清二楚,对方停止了和索妮娅的长篇大论,转过头来询问:“日向君,你没事吧?”

  日向艰难的把那一口咖啡咽下肚,微微摆手,示意他自己没事。于是狛枝借题发挥:“明明只是一个预备学科而已,也太不小心了吧。你要是真的有才能的话一定是超高校级的冒失娘吧?嗯,冒失娘君?”

  喂喂,把“冒失娘”这样女性化的词和“君”加在一起真的没问题吗。虽说不是不可以,但是从狛枝的嘴里说出来总能让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不对,他为什么一定要被形容成“冒失娘”?!

  “其实还没有到那种程度吧……”他觉得自己还可以再辩解一下。

  “要不是因为冒失,日向君可不会沦落到输了牌局而被惩罚的地步。说实话,日向君的牌技还不错,只不过太容易大意了。”狛枝这么说着,把手机放在一旁。

  日向顺手从桌边的餐具盒里拿出了搅拌棒,搅了搅咖啡:“牌技再好也没有幸运的才能有用吧?”

  “怎么会呢,”狛枝笑了笑,摆手推脱,“我这样垃圾的才能,不帮倒忙就不错了,在牌局里肯定完全帮不到我的吧。不过日向君这么说我也能理解就是了,毕竟日向君可是什么才能都没有的普通人,会羡慕我这种垃圾才能也是很正常的吧。”

  “才没有羡慕啊……”日向叹了口气,视线和狛枝相对的时候,看见了对方眼里满满的全都是不信。他细想了一下,觉得这么坚决的说似乎确实有点假,只能稍稍补充了一句,“好吧,稍微有一点。”

  狛枝用着一副“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看着他。

  咖啡在日向不断的搅拌下,终于冷却了一点,日向喝了一口。看着狛枝的脸,日向总感觉今天和狛枝的互动意外的多——比起以前他们之间的,根本不能算是“约会”的约会来说,今天才更像是理想的约会状态。不过,狛枝大概也只是因为七海的缘故才那么认真的吧?毕竟,他们现在比普通的关系之间还要再多了一层微妙又尴尬的联系。

  沉浸在微妙情感之中的日向下意识的选择了沉默。他又喝了两口咖啡,接着从大衣口袋中掏出手机,翻看着各种社交软件。七海在早晨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来询问情况,日向用一只手飞快的在手机键盘上转移着,回复她说一切都好。七海似乎在线,近乎秒回一般的给他发消息,让他一定要和狛枝好好相处。

  好吧,他尽量。日向只能在心里这么保证着。又翻看了一下好友动态,随手一刷新,跳出来的第一条就是狛枝的动态。他好奇的点开,发现这条动态似乎和他们今日的出游有关,下方还配上了配图。

  【狛枝凪斗:今天和日向君一起外出,居然和这个预备学科一起,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下方的配图是日向撑着头入神的看着窗外的图片。

  为什么他的图片会在这里啊!一定是那家伙偷拍了吧!

  日向抬起头看了狛枝一眼,狛枝并不知道日向现在复杂的情绪,他垂着眸端详举在半空的咖啡杯。似乎是感受到了日向的视线,他还向着日向微微挑了挑眉。

  于是日向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继续看狛枝的动态。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为什么狛枝会这么想呢?对他来说,只要是和预备学科一起出去就一定是不幸的吧,在这里加上幸运根本就是多此一举。日向这么想着,觉得有些无趣——果然狛枝就是这样奇怪的家伙,根本就没有人能够弄清他的脑回路。日向曾经以为自己足够了解狛枝,但是随着深入的接触,狛枝身上总是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独特属性渐渐暴露出来。

  咖啡店里很安静,虽说还有一些客人,但是大家都沉默不语。就算说话也是在小声交谈。真是个好地方呢,日向这么感叹着,接着他继续向下看去。下面是左右田的评论。

  【左右田和一:你们两个不会是在约会吧?!】

  当然不是了。这种评论,狛枝看到了会被困扰的吧。

  【花村辉辉:狛枝君,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提供附近的酒店地址……嗯哼~】

  酒店地址……是什么鬼?!那种东西不需要啊花村!真是世风日下!

  甚至七海也来凑了个热闹。

  【七海千秋:狛枝君,今天不能欺负日向君哦?】

  七海,非常感谢你的帮助,有你这句话狛枝大概是不会做些过分的事情了……可是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以前被他欺负了啊?!

  真是一条比一条清新脱俗,日向不禁扶额。他“啪”的一声把手机砸在桌面上,不忍心继续看下去。他只挑了前三条评论,下面还有好几条,只是他不愿再看。临放下手机之前他瞟了一眼,似乎连本科班的雪染老师也已经知道了这件事。

  “刚才日向君是在看我的动态吧?”坐在对面的狛枝说道,“日向君的照片是之前拍的哦。真是的,本来想要再拍的清楚一点,只是手机的像素实在是太低……真是绝望级别的不幸呢。”

  “没关系……说实话,很早之前我就发现了,你是那种发动态一定要配图的类型吧。我大概能猜到你的想法……”日向语气虚弱,“话说,那个不幸与幸运到底是什么意思?这句话可一点都不像你的风格。”

  狛枝一手托腮,歪头看着他:“没什么别的意思哦,是日向君想太多了吧。不过,我倒是想听听在日向君眼里,‘我的风格’到底是什么样的风格。”

  “如果是你的话,不应该说‘和预备学科一起出来玩一定是大不幸啊!’这样的话吗,”日向思考了一下,回答,“不是我自卑,而是因为本来你就是这样的性格吧。我也并不觉得和平凡人一起是一件不幸的事情。”

  “啊啊,该说是日向君太过于了解我,还是该说日向君很有自知之明呢?”狛枝叹息一声,收回了支撑脸颊的手臂,坐正了身体,“不愧是日向君,只是短短交往的那一段时间,就已经这么了解我了,日向君果然很擅长交际呢。不过区区一个预备学科就不要随便揣测本科生的心思了吧?等到我想告诉你的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你的。”

  “你也不要太瞧不起人了,预备学科也没有那么糟糕吧!”日向皱眉,心里有点不爽,不过最后还是选择岔开了话题——和狛枝吵架,最后倒霉的也只会是他而已,狛枝的毒舌随随便便就能把他噎死,毕竟对方有着传教多年的经验,想要说服他只能长篇大论的摆事实讲道理,他最后还是烦躁的选择了妥协,“算了,我不想和你吵……动态底下的评论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他指的是左右田误会的事情。明明不是约会,不解释清楚会很麻烦——虽然日向倒是挺希望这是一场约会的。狛枝愣了一下,然后突然说道:“哎?被我这样的人这么说,日向君不生气吗?”

  越来越奇怪了这家伙,到底想要干什么?日向有些无措。之前用着轻视的语气说话,下一秒就重新变得正常……就算京剧变脸也没这么快的吧?总感觉……是个非常幼稚的行为,就好像小孩子一样。

  “……难不成你还希望我生气吗?”一时间有些摸不清狛枝意图的日向只能反问道。狛枝什么都没说,只是眼神有些古怪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才回答刚才日向的问题:“评论里有什么问题吗?”

  “别装傻,狛枝,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日向扫了他一眼,狛枝勾起嘴角笑了笑,说道:“难不成日向君觉得自己会被欺负?”

  明白狛枝意指七海的评论,日向坚决的否认:“如果真的被你欺负的话,我保证会加速跑着捶飞你的。”

  于是这个话题就被巧妙的绕了过去,等到日向发现的时候,狛枝又提出了新的话题:“那么,接下来要去哪里呢,预备学科君?”

  “哎?”

  “我说日向君,出来玩之前总要做点攻略吧,”狛枝的语气里有些抱怨的意味,“是你邀请我在先的吧?”

  这个时候日向才考虑起这个问题来。两个人的咖啡喝完了,却才过了半个小时,确实是应该考虑一下接下来去哪里……按照原本的计划,如果狛枝没有邀请他来咖啡店的话,他们应该……

  “呃,就随便逛逛吧……”

  狛枝站起身,拿起了椅背上的大衣,一边舒展开身体套上大衣一边说着:“果然不该对预备学科抱有太大希望……嘛,毕竟是日向君的邀请,事到如今也只能勉为其难的接受了吧。”

     日向额角的青筋跳了跳。

  “走吧。”他最后还是这么说道。穿上了外套,手上拿着围巾,去买单之后,索妮娅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们的衣服半分钟之后,微微一笑:“狛枝同学和日向同学穿的是情侣衫吗?”

  “当然不是——”日向话还没说完,索尼娅的双眼就开始blingbling的闪光:“难道说这就是日本的BL文化吗?!以前都是在电视剧里看到,现在终于能见到真实版的了!赐予你们赞美!”

  索妮娅……平时都看什么类型的电视剧啊。日向很是无语。他偷偷看了一眼狛枝,发现狛枝似乎并没有反驳索妮娅的话,反而是和索妮娅说起话来。看上去狛枝似乎不是很介意,那就这么误会着好了……过了好一会儿,日向才拉着说起话来没完没了的狛枝走出了咖啡店。才出门,冷风就扑面而来,直接从领口灌进了日向的衣服里,冻得日向一哆嗦。

  狛枝也被这样的冷风给吓了一跳。日向连忙围起长长的格子围巾,狛枝今天连围巾都没有,高领的衬衫也没办法阻止寒流的侵入。面对微微发抖的狛枝,日向有些犹豫——看上去狛枝很需要帮助,但是如果他真的这么问了不会反而被嘲讽是多管闲事吧?

  都怪狛枝那家伙太过恶劣,让他现在连帮人都要考虑再三。在这一点上,日向毫不犹豫的埋怨起了狛枝。

  不过今天的狛枝和以往都不太一样,他不仅没嘲讽日向,反而缩了缩脖子,对着日向说道:“还真是冷啊。”

  “是啊。”日向只能这么回答着。之后两个人就沉默了下来,走在大街上,日向扭过头去看周围的店铺。就这样走过了长长的一条街,二人来到了市中心的一条十字路口。车流量和人流量比起以往来说都增加了不少——毕竟现在是放假期间。日向本想询问狛枝要向哪个方向走,还没问出口,狛枝就已经挑好下一个要去的地点了。

  “既然日向君也不知道去哪里比较好的话,那就我来决定好了,”狛枝指了指十字路口对面的一条街,“日向君不介意先陪我去一趟礼品店吧?我表妹的生日快到了。”

  日向完全没有意见。说起狛枝的表妹,实际上日向是见过的。是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在他和狛枝还是恋人的时候无意间碰见过一次,狛枝的表妹总是“哥哥哥哥”的跟在日向后面叫,以至于到现在日向对她还很有好感。

  “你的表妹是叫莫纳卡对吧?”日向问道,“她生日是什么时候啊?”

  “就在下周。日向君要去她的生日派对吗?虽说很不想承认,但是你这样的预备学科似乎格外的受欢迎,相比较之下我这个哥哥在她的眼里也只是垃圾而已。”狛枝这么说着。

  日向汗颜:“没那么严重吧……你们感情不是很好吗!生日派对我就不去了,毕竟我只见过她一次,这么贸然的去总觉得不是很礼貌吧。”

  “既然你不愿意去,那就没办法了,”狛枝耸耸肩,“之前是她拜托我来邀请你的,实际上,日向君的人缘真的不是一般的好。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感觉你和超高校级的大家不一样,身上没有才能的气息,也正因为如此才会让我感觉亲近——你这样的预备学科也只能和我这种最卑劣的人凑合了。”

  该不会是因为这样,之前才答应了他的告白吧……?

  “……虽说‘平易近人’、‘人际关系好’这样的词听上去像是夸人的话,但总感觉之后的表达有些问题。”

  “所以说,日向君要对超高校级的大家怀抱着敬畏之心而不是憧憬!没有才能的人再怎么努力也成为不了充满希望的人,区区预备学科就不要妄想着成为本科的一员这种不切实际的事情了!”狛枝一边大谈着自己的理论,一边向前走去——此刻已经是绿灯了。

  日向反驳道:“我可从来没想过成为本科——小心!”

  他猛的拽住狛枝的衣领,狛枝被他拽的一个踉跄向后倒去。一辆想要拐弯的汽车和狛枝插肩而过,狛枝三步两步退回日向身边,日向惊魂未定,在仔细观察了周围,确认不会有刚才那样的车之后才顺着斑马线向前走,一边走还一边怒斥着:“狛枝,你这家伙!走之前好歹先看看周围吧!”

  “日向君也太大惊小怪了,”当事人倒是一点过激反应都没有,依旧淡定的说着,“毕竟我的才能可是需要用‘不幸’去透支的啊,这种事情早就习以为常了。不过日向君和我走在一起的话,也一定要小心哦?不然可是很容易被我没用的才能害死的。”

  “就算这样你好歹也注意一点啊,住在医院里也是很浪费精力的!”日向劝说着,只可惜狛枝完全没有听进去的意思,他只能搬出狛枝常用的那套说法,“难道你想要让整个本科都来看望你吗。”

  “哈啊,别那么紧张啊日向君,我这样的虫豸怎么可能会让同学们在意呢,”狛枝摆了摆手,顺利的到达了马路对过,“最多也就只能让日向君来看望一下吧,浪费了超高校级的大家的时间的话我就真的不可被饶恕了!。”

  这个人真是没办法交流了,他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样的家伙啊!

  “……那还真是抱歉,我完全没有那样的想法。”日向用一句话成功的堵住了狛枝的嘴。如果狛枝真的进了医院的话,日向绝对会是第一个去看望他的人,只是狛枝说话的语气实在是让日向忍不住想要揍他的心情。

  

  两个人来到了街角的礼品店。这家店不大,但是各个角落都被各种饰品挂满。正在逛礼品店的基本上都是些女高中生,日向和狛枝两个高个子走在这些人里面总觉得有些奇怪。狛枝走在前面,在文具区停下,日向换了一条路,没说什么的去了另外一个区域。

  他踱着步来到了饰品区。墙上挂着一列一列的夺人眼球的发饰,各种白色粉色蓝色的发卡发带看的日向目不暇接。隔壁的架子上还摆满了各种造型的粉白相间的带着蝴蝶结的兔子玩偶。在这个充满了粉色少女气息的货架附近看了一会儿之后,他来到了一排小盒子前,他好奇的拿起来看了看,发现里面是一个领带夹。作为一个经常打领带的人,日向自然是多看了两眼,这个领带夹是白色的,上面没有任何装饰,看上去普普通通。日向低头看向胸口,看见的只是围巾而已,如果今天打了领带就好了,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解开了围巾——室内太热了。

  也不知道狛枝会给莫纳卡挑什么样的礼物……他这么想着,手忙脚乱的解开围巾。就在这时,他感受到头顶被什么东西给卡住了,他下意识的伸手一摸,摸到一个毛茸茸的东西。

  狛枝站在他身后,向他笑道:“日向君很适合兽耳呢。”

  什……什么?日向随手摘下头顶的东西,凑到眼前一看,发现是一个猫耳发卡……

  于是他很没好气的把这个发卡往狛枝头上一嵌,对他说:“恶作剧也要有个限度啊,这种东西你自己留着比较好。”

  他伸手拂了拂头发,把头顶蔫下去了的呆毛重新拽了起来。狛枝被他这么一弄,也不恼火,任由褐色的猫耳头饰挂在头顶。日向已经能听到周围的小姑娘们开始激动的叽叽喳喳了,不用想都知道一定是在议论着狛枝怎样帅气。偏偏这个让狛枝成为众人焦点的猫耳还是日向亲手帮狛枝带上的。这让他稍微有点不爽:“算了……还是摘下来比较好。”

  他伸出手,狛枝顺从的低下头,他把猫耳从狛枝的头上取下放回原来的饰品架上。周围的女生们发出了失望的低叹。现在很流行兽耳play吗?!不过说实话,狛枝像女生一样的半长发在加上发卡真的是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我说,日向君刚才不会是吃醋了吧?”狛枝轻声问道。

  吃、吃醋……这家伙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

  不过,在听到狛枝被议论被花痴的时候,他的心里却是有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难道说这就是传说中的吃醋?日向很清楚自己还是喜欢着狛枝的这个事实,于是在回想了一番之后,不得不承认自己刚才的举动确实有点幼稚。

  只可惜这点小心思正好被狛枝才出来了。他说道:“我们已经不是恋人了,完全没理由吃醋吧?”

  只要小心翼翼的掩盖过去就没问题了吧……毕竟已经分手了有一段时间了,狛枝也不喜欢他。

  “日向君真是口是心非,”狛枝轻飘飘的丢下一句话,然后拿起了被日向放在一旁的小盒子,看了看,“日向君喜欢这个领带夹?这么平凡的东西还真是适合日向君呢。”

  日向选择性的忽略了狛枝的前一句话,回答狛枝的第二句话:“因为最近正好缺领带夹,所以才看了一下……你给莫纳卡的生日礼物买好了?”

  狛枝瞟了他一眼:“当然了,我可不像日向君那样慢慢悠悠的。你看。”

  他一边说着,一边举起手,给日向看他手中拿着的钢笔。日向盯着那只毫无特点的黑色钢笔看了两秒,然后吐槽:“明明这个东西才比较平凡吧……就送一支笔真的没问题吗?是想让她再用功一点?”

  “没想到自己的想法居然被日向君猜到了……我表妹实在是太活泼了,明明是充满希望的人但是却总是喜欢粘着我这样的废物,这可怎么行呢!送她一支笔让她多写点作业就好。”

  不是吧,日向想,他就是随便一猜结果没想到还真的猜中了……而且因为妹妹太粘人就打发妹妹去写作业什么的,狛枝真的是亲表哥吗!

  莫纳卡听到狛枝的话大概会嚎啕大哭起来吧,有这样的哥哥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日向在心里叹了口气。狛枝去结账了,过了一会儿才走了回来,日向跟在他身后走出了礼品店。

  “这个,日向君收下吧。”才走出店门,狛枝就递给日向一个袋子。

  “唉?这是什么?”日向下意识的接过,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袋子已经在他的手上了。日向很确定自己之前没有见到过这个袋子,肯定是狛枝在礼品店里买了什么东西……买了什么东西?

  他把白色的袋子拎到面前看了看,上面果然用黑色的油墨印着礼品店的店名。狛枝正在看他,他用另一只手指了指这个礼品袋,有些怀疑的问道:“这个、是给我的?”

  “当然了。”狛枝点点头。日向只能拨开袋子上的彩带,打开一看,发现是刚才他一直在看的领带夹。

  “狛枝,为什么送我这个啊?”他有些疑惑的问道。之前只是随口提了一句,没想到狛枝居然真的买了。总感觉今天的狛枝和以往完全不一样……难不成他还遇上了一个假的狛枝凪斗吗!

  “是日向君说想要的啊。”

  “我什么时候说过想要这个了?!”

  “可是日向君看着这个领带夹的眼神就很——”

  “赶快收起你的脑补能力啊!”

  “送了日向君礼物之后日向君还不领情!”

  “我……嗯……这个……”日向说不出话来了。

  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现在看上去分明就是日向得了便宜又卖乖。

  “再说了,现在不是在约会吗?”狛枝继续说道,“在约会的时候给约会对象送礼物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吗?”

  约会……约会??

  日向愣在原地好几秒,在狛枝已经往前走了好长一段距离之后才反应过来。

  约会?没听错吧?他急忙跟了上去,一路小跑跑到狛枝身边。

  “你刚才说什么?什么约会?”

  这次轮到狛枝停下脚步了,两个人站在步行街边开始了一场严肃的谈话:“是啊,难道不是日向君先邀请我约会的吗?”

  我?邀请狛枝?约会?我不是我没有啊?

  “我什么时候……”

  话还没说完,就被狛枝的回答打断了:“日向君不是和我说了‘shall we go out this weekend?’吗?”

  狛枝的英语真标准啊……不对,这个不是重点!日向仔细回想了一下,发现确实是有这么件事。可是这句英语和约会有什么关系?他的疑问脱口而出:“难道不是单纯的邀请你出去玩吗?我只是在履行七海的惩罚而已……”

  “我说日向君,你的英语究竟差到了什么程度啊,”狛枝扶额,“邀请朋友的话应该说‘hang out’才对,‘go out’一般来说用于恋人约会多一点……你不会完全不知道吧?”

  “我……呃……”

  糟糕,这个问题可没办法再装下去了……他之前确实不知道……现在总不能说‘知道’吧?那样的话不就意味着他确实有邀请狛枝出来约会了吗!

  还有,狛枝居然还当真了……明明只是一句英语而已……说到底还是因为他英语太烂才让狛枝误会了啊!现在可怎么办?!

  这一刻日向才明白什么叫做书到用时方恨少。

  狛枝叹了口气,日向总觉得他像是一个恨铁不成钢的老师一般:“看样子是不知道了。” 

  “我英语一直不好的吧……”

  “预备学科的脑子到底是什么做的啊,连这都不会?难不成以前邀请别人出去闲逛都这么说吗!”

  “当然不是了!”日向反论,“谁没事用英语邀请别人出去啊!”

  于是狛枝嘲讽的笑笑:“现在你不就是因为用英语邀请了我,然后才会误会的吗?”

   日向无言以对。

  “总之,今天就当做是约会好了,”狛枝下定结论,“都是因为日向君的错才会让我心怀期待的,现在却说是误会什么的……真是不幸啊,今天。”

  “心怀期待……是什么鬼啊!我们现在又不是恋人!”日向脑内一团麻乱,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了。这个“心怀期待”,指的是狛枝对于和他约会的事情感到很期待吗?如果这样的话……难道说狛枝……

  然而狛枝完全不给他喘气思考的机会。

  “那样的话,我和日向君重新成为恋人不就好了吗。”

  在这一瞬间,日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脸越来越烫。一定是红了吧,他怔怔的想着,血液都逆流而上,连耳根都染上了热度。

  “哈啊,日向君脸红了。”

  看着狛枝笑着的样子,日向不禁产生了一个想法。他稍微冷静了一下,问道:“你该不会是在开玩笑吧。”

  “怎么会,当然不是了。”狛枝连忙摇头,“我看上去有那么像是在开玩笑吗?我可是很认真的希望日向君能再一次成为我的恋人的哦?”

  他看着日向,日向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仔细考虑一下吧日向君。”

  说完这话,他从日向攥成拳的手中抽出了日向没来得及系上的围巾。日向看着自己的围巾被一点点从手中抽走,毫无反应。狛枝把围巾在日向的脖颈上围了几圈,接着把拖出的长长的尾巴缠绕在自己的脖子上。

  于是一条围巾就被两个人共用了,狛枝拉起日向的手,一前一后的走着。过了好一会儿,日向才整理好现在的情况:“……喂,狛枝,你……”

  “现在在约会,用同一条围巾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吧?”

  这么说着,狛枝握紧了牵住日向的那只手。

  今年冬天好像有点热了。日向这么想着,却悄悄的把半张通红的脸埋在了围巾里。

  

  狛枝真的是认真的吗?

  日向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狛枝,认认真真的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就算这么说让他有些欣喜,但是这也太突然了……之前分手的时候狛枝答应的非常爽快,但是现在却突然说什么想和他重新成为恋人……总觉得非常的奇怪啊。

  总不可能是因为距离产生美,所以狛枝在和他分手之后才突然喜欢上他了吧。

  日向叹了口气,感慨着自己现在也和小女生一样患得患失。但是对方是“那个狛枝”啊,不管是平常的小事件还是恋爱的事都没办法以常理去推断。

  “您的豚骨味噌拉面来了,请慢用。”随着这个声音,一碗面被推到了日向的面前,打断了日向的思考。日向笑了笑,和服务员妹子说了句谢谢,那妹子脸红心跳的走了。日向自己没什么感觉,反倒是狛枝对他说道:“日向君总是对别人那么温柔,我可是会嫉妒的哦?”

  “那还真是对不起啊,我可不像你一样总是对平凡人冷冰冰的,”日向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着,从桌边的盒子里抽出一双筷子,双手合十,说着,“我开动了。”

  中午饭吃的稍微有点晚了,现在都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啊……

  “那是因为日向君自己就是平凡人的缘故吧?”狛枝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是却又一次被服务员打断,“这是东京酱油拉面,请慢用。”

  “算了……我之前说的话,日向君考虑的怎么样了?”

  “什么?”话才问出口,日向瞬间就明白了狛枝指的是“要不要重新和他当恋人”这件事。

  “我……”

  要说喜欢,日向是喜欢狛枝的。每次看见狛枝,他的心脏都会微微的加速,不管是在学校的日常见面,还是街边的偶遇,不管是还是恋人的时候,还是已经分手之后。这是面对别人的时候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每一次把手放在胸口,都能感受到那一层皮肤下,胸腔里正在悄然跃雀着的节奏。这大概就是喜欢的感觉,他是这么认为的。

  于是他先向狛枝告了白。在狛枝接受的那一刻他的心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速度。那颗鲜活的心脏欢呼着让他的情绪变得高昂,久久不能冷静。只是在那段时间里,狛枝似乎并没有在意他的那份感情,两个人连出来见一面、约会一次都只是日向的单方面奢望而已。

  明明是恋人,可是为什么不能做寻常恋人们做的事情、不能得到寻常恋人们的回报?

  于是他提出了分手。

  “我不知道。”他终于说出了口。

  这段感情的开始和结束都是日向一手审判的,就是因为这样,他才不知道能不能再一次信任狛枝。

  狛枝隔着桌子凑近了日向:“日向君是在担心发生上一次发生的事情吧?那种事情不会再次发生了。说到底,之所以会分手,是因为这是日向君先提出来的。我以为日向君早就不愿意和我这样的垃圾在一起了,所以才……不过,日向君是喜欢我的吧?现在已经彻底明白了。”

  所以说还是他的错了?都怪他先提出了分手才让狛枝误会?

  “狛枝,我还是再想一下吧。”日向一句话终结了这个话题。两个人吃着自己碗里的面,沉默了许久。

  

  “日向君想吃冰淇淋吗?”路过冰淇淋店的时候,狛枝这样问道。

  冰淇淋店里的柜台摆满了各色各样的冰淇淋,有一些日向能通过颜色猜出口味,比如十分好识别的香草味草莓味巧克力味之类的。还有一些看上去像是提拉米苏、榛子等口味的冰淇淋放在那里。

  “冬天吃冰淇淋真的没有问题吗?很容易感冒的吧。”日向说着,想要打消狛枝的想法。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狛枝突然想吃冰淇淋了,总之狛枝驳回了日向的话:“冬天吃冰淇淋不容易化,不然像我这样容易引起不幸的体质,很容易就会发生类似于‘突然被绊了一下以至于把快要融化的冰淇淋全都洒在日向君的衣服上’这样的意外哦。”

  “就算冰淇淋不会化也一样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意外吧……”日向嘀咕着。不过狛枝最后还是坚持要去买冰淇淋,日向也就随他去了。他站在冰淇淋店面的外面,看着狛枝前去排队。排队的人不是很多,狛枝很快就返回了,回来的时候一手拿着一个甜筒,上面放满了双色冰淇淋球。

  他递了一个给日向,日向尝了一口,冰淇淋甜丝丝的在口中化掉,然后顺着喉咙淌了下去。“唔,好吃……是香草味和抹茶味吧?谢了,狛枝。”

  “不用谢。不过实在是没有草饼口味还真是抱歉了。”狛枝拿着自己的那个巧克力甜筒舔了舔,调侃着。

  “喂,我有那么喜欢草饼吗……不至于冰淇淋都要吃草饼口味的吧?”

  狛枝耸耸肩:“日向君不是经常去买草饼吗?就在预备学科门口的和果子店那里。啊啊,最近回我家的那条路正在修路,就是这样的不幸才让我有了经常看见日向君的幸运!”他又咬了一大口甜筒的脆皮,显得十分满足。

  “说幸运什么的有点过了吧……其实只是我喜欢吃草饼才会经常碰到。你还真是幸运的狂热信仰者。对了,这个要多少钱?”

  “哎?你是想还钱给我吗?就为了一个冰淇淋?”狛枝停下了吞咽的动作,有些惊讶的看着日向,“不用了吧?区区预备学科难得一次被本科生请客,就不用再逞强了吧?”

  “这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逻辑啊,根本就是在强词夺理吧……我都想揍你了。”

  没想到的是狛枝居然一脸激动,两眼发光欢快的回答道:“如果这样能让日向君成为希望的话,就算被活活砸到墙里都没问题哦?啊啊,能为日向君做点什么的话真多是太好了!”这语速,简直就像是害怕日向反悔一般。

  ……一会儿说着“预备学科”,一会儿把他当做希望的存在究竟是想怎么样啊……真的能正常交流吗?这个人。

  两个人一边说着话,一边向前走去。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方式让日向感觉安心,至少他不用分心去考虑狛枝之前所提出的意见了。狛枝说的没错,冬天冰淇淋确实融化的很慢,日向就这么小口小口的吃着,反倒是狛枝吃的非常的快,大概是在害怕着意外的发生。

  “日向君吃的好慢啊。”听见狛枝这样说着,日向偏过头,看见狛枝正心满意足的吞下最后一口甜筒脆皮。“是你吃的太快了吧。”他有些无奈的说着。

  是啊这家伙吃的也太快了,吃那么快的话真的不怕肚子痛的吗?

  然后狛枝回答道:“哈啊,毕竟吃的越慢意外发生的可能性就越高嘛。”

   真的被猜中了。完全不明白这家伙到底是怎么活到这个年纪的,那么多意外事故……稍微……有点心疼啊。不过这种话还是不要当着狛枝的面说比较好,不然麻烦的只会是日向自己而已。

  突然,他的视线之中闯入了一双眼睛。那是属于狛枝的灰色眼瞳,此刻正含笑看着他。日向赶忙偏过头不去对视,感觉脸上微微的有些热度开始蒸腾。

  他像是在掩饰着什么似的抬腕看了看手表,此刻时针已经指向了“5”这个数字。再抬头看看天空,天色已经开始发暗。冬天的天空永远都暗的那么的早,同时寒气随着黑夜钻进每个人的体内。

  再不赶快回家的话可不行啊,虽说家里并没有人在等他,但是……再晚一点的话总觉得不太安全。“狛枝,我要回家了。”

  “哎?是这样吗?日向君不再多待一会儿吗?”狛枝显得有些惊讶,直到日向抬手亮出了自己的手表时,狛枝才反应过来,“五点多了啊……日向君家里有门禁吗?不会吧,预备学科的家教这么严格?”

   “这倒是没有……”

  不仅仅是因为天黑了不太安全的缘故,作为一个身高一米八的年轻男子他还是非常的能打的。他只是想留一点空间给他和狛枝——狛枝说的话实在是太过于突然了,总让日向感觉有点不安。可是这样的问题完全没办法出口和狛枝解释……

  “日向君今天不开心吗?还是说我做了什么让日向君不高兴的事情吗?”狛枝反问道,然后叹气一声,“难得和预备学科出来约会一次,要是被嫌弃了的话绝对是本月最大的不幸啊……这样的不幸到底要什么程度的幸运才可以弥补啊……日向君难道不喜欢这样的约会吗?不过那也是当然的吧,和我这样的渣滓一起出来约会简直就是酷刑嘛,已经到了就算是预备学科也无法接受了的程度了吗?”

  日向打断了对方的碎碎念:“也不是……”

  “那日向君就是喜欢这次的约会咯?”

  这家伙,根本就是在胡搅蛮缠吧。不过说到约会,其实和狛枝一起真的很开心……“……确实……我今天很开心。”

  狛枝停止了念念有词,脸上露出了微笑。日向却微微皱眉,开始了自己的解释:“其实真的只是因为时间有点晚了而已。冬天的天黑的比较早,你也不是不知道吧?”

  “……好吧,如果日向君坚持这样的话我也没办法阻止吧?”狛枝沉默片刻之后说道,“不过,日向君可没说不让我送你回家哦?”

  “……难、难不成你还想送我回家吗……”

  日向的脑内瞬间被八点档的电视剧剧情填满。什么女主和男主出去约会,天黑了之后男主担心女主的安全所以执意要送女主回家……好像和他今天和狛枝所做的事情并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他本人根本就不是什么女生啊喂!

  “那是当然的咯,”狛枝摊摊手,“我可是很担心日向君的安危的,只不过是一个预备学科而已,要是碰上了什么社会人士可就糟糕了吧。”

  这下好了,和八点档电视剧完全没差了。日向果断的拒绝:“安危问题和是不是预备学科完全没有关系的吧?你可别小看我啊,狛枝。”

  “日向君之所以会这么说,就是因为自己对自己也没有信心吧?看,你已经假设了‘如果真的遇上了社会人士该怎么办’的情况。”

  这个时候日向真的很想回一句“净tm扯淡”。不过狛枝一直执意要和他一起,他也就只能同意了……不然他可以保证狛枝会跟着他一路。

  “真是太好了,我这样的家伙也可以为日向君做点什么呢!”狛枝看上去似乎很高兴的样子。日向看着手上还没吃完的冰淇淋摇了摇头,随他去了。突然感受到手腕上一阵冰凉,他抬手一看,被吓了一跳——冰淇淋终究还是有点融化了,浅绿色的液体从背面滴滴答答的流淌下来,滑落到了他的手腕上。

  “糟糕……”他手忙脚乱的去找纸巾。纸巾在口袋里,但是他一手拿着冰淇淋,一手拎着刚才狛枝送给他的领带夹,实在是没有空出的手来拿东西了。他本想把装着领带夹的纸袋挂在拿着冰淇淋的那只手上,但是还没来得及做,那只沾满了融化冰淇淋的手就被身边的人用着大力一把抓住。

  “狛枝,你干什么?!”

  狛枝没有说话,日向此刻恨不得把手上的甜筒直接糊在他脸上,不过最后还是没有这么做。不是不想,而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机会去做了。狛枝拉着他的手,把手腕凑近了唇边,如同猫一样的舔舐着。伴随着湿热的温度,手腕不再感到冰冷,反而因为狛枝的呼吸而燥热起来。

  “放开……狛枝!”

  只是这样的话对于狛枝来说也是不被在意的,手上挣扎的动作也被完全无视了。这家伙力气怎么这么大的?!明明看上去很纤细……对方的舌从手腕一路来到手指,直到把所有融化了的冰淇淋舔干净之后才满意的放开他。手腕上的刺激仍然存在,日向的手微微颤抖着,差点连甜筒都拿不稳了。

  狛枝舔了舔唇,把唇边沾上的冰淇淋舔食干净之后,认真的看着他。

  “抹茶味的冰淇淋很好吃呢……多谢款待,日向君。”

  什么啊……这个家伙……太恶劣了吧。

  日向微微偏过头,不去看狛枝的眼睛。心跳跳的很快……他甚至开始怀疑对方是不是也能听见他胸腔里砰砰的跃动声了。

  “我……我要回去了。我记得电车站是在这个方向的吧?”他匆匆扯开话题,忽视了一脸笑意的狛枝,迈开步伐率先向着电车站的方向走去。

  他走的很快,有意的想要和狛枝拉开距离。到现在他还能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以及身后穷追不舍的脚步声。世界里似乎只剩下了这两种声音,他转移注意力似得想着其他的事情,只是这两种声音却越来越响。狛枝刚才的行为也像是循环播放的影片一样在他的眼前晃动着,他的神态,他的动作,一点不差的烙印在日向的脑海之中。

  他可以感受到狛枝离他越来越近了。

  一只手突然拍在了他的肩膀上,他一怔,没有回头的停下了脚步。身后的人追赶了上来,站在他的身边。日向怔怔的看着他,半晌无言。反倒是狛枝先说了话:“呀,日向君害羞了?”

  “……”日向拍开了搭在他肩膀上的那只手,低声说道,“不要明知故问啊……”

  听见身旁狛枝低低的小声,日向晃了晃头,绕开狛枝继续往前走去。

  虽说不太像承认,但是那是当然的吧……?他一边走一边想着,没有听从狛枝在他身后的呼喊,“等等我啊日向君!……日向君真是的!”

  

  最后终于坐在了电车上。此刻已经是六点多了,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狛枝坐在他身边,手掌覆盖在他放在凳子山的手上。

  狛枝还是跟着他一起来了。车票是日向买的,今天一天被让狛枝破费了那么多他也感觉很不好意思,明明以前出门都是AA制的。狛枝的身体一直在向他这里倾斜,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就已经靠近了好多。日向不着痕迹的向边上挪了挪,只是狛枝锲而不舍的跟了上来。身边还有人,实在是没有办法继续后退了的时候,日向才低声说道:“狛枝,你往那边去点。”

  “不要,”狛枝果断的拒绝了,“身为预备学科就不要那么计较了吧,能抢到座位可都是我的功劳哦?我的才能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比较有用了。”

  这话也没错,在现在这样的晚高峰时期,能抢到座位确实凭借了狛枝的幸运。此刻的车厢就像是一个沙丁鱼罐头一样,满满的全都是人,日向很怀疑在到了站的时候他究竟能不能挤下去。每次到站,站台上的推手总是会把拥挤的人群拼命的往车厢里挤,就算他们是坐着的,他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小了。

  “是是,那等下还要依靠你的幸运让我顺利下车才是。”

  然后他就感受到握着自己手的那只手收紧了一些。他偏过头去看身后的车窗,此刻列车正行驶在地面以上,从高向低看能看见路边星星点点的灯光。远处的东京塔被高楼大厦包围着,暖黄色的塔身发出的灯光让东京的夜晚显得格外温暖。要是有时间能一起和狛枝去东京塔看看就好了,脑海之中不由自主的出现了这样的想法。快要到春天了,被樱花衬托着的东京塔的景色应该格外的好看吧,狛枝那家伙,一向喜欢漂亮的东西……

  虽说不是以前没去过东京塔参观,只是,从来没有和除了家人以外的人去过。现在,他也想要稍微尝试一下和别人一起去的感觉是什么样的了。一定会是一种平和又幸福的感觉吧?

  还有除了东京塔以外的地方,如果有一天可以去环游世界该多好……他这么胡思乱想着。和狛枝那家伙一起去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呐,狛枝……”

  回应这句话的是狛枝把头靠在他肩上的动作。日向微微偏过头,狛枝已经闭上了眼,平稳又悠长的呼吸显示他已经陷入了睡眠之中,从日向这个角度只能看见对方如同火焰般摇曳的头发,以及掩盖住了那双灰色瞳孔的白色睫毛。大概是因为太累了吧……虽说完全不知道狛枝到底累在哪里。总之,还是让他好好睡一会儿吧。

  “算了,以后再说吧。”

  日向这么轻轻的留下了一句话后,反握住了狛枝的手。狛枝的睫毛抖了抖,但是终究没有醒来。

  “下一站……请到站的旅客及时下车,左侧车门即将开启……”

  啊,还有几站就快到家了。

  他看着狛枝的睡颜,不禁想到了之前狛枝对他说的话。

  “那样的话,我和日向君重新成为恋人不就好了吗。”

  日向歪过头凑近了狛枝,心中渐渐的有了答案。

  

  “到日向君家的楼下了呢,”狛枝说道,“日向君家在几楼来着?”

  “……是十一楼。一年前聚会的时候你不是来过的吗?!”

  “抱歉啊抱歉,忘记了,”狛枝解释着,“所以说日向君不要高估我的记忆力哦?那个时候日向君根本就是个毫不起眼的人类,实在是很难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那还是我的错了?用你的话说,就算现在我也只是个预备学科而已,能给你这样的本科生留下印象我还真是荣幸啊。”日向反论。这种情况的对话已经进行了很多次了,两个人都已经见怪不怪,可是却也不觉得无聊,一次次的重复着这样的争吵,乐此不疲。

  “我可没有责怪日向君的意思,你脑补的也太多了吧?虽然现在日向君依旧是个预备学科,过了一年也毫无长进,但是至少日向君在我心中早就不是普通人了。”

  “……”

  日向没有回答,只是站在楼梯道门口。狛枝站在外面的路灯下看着他,两个人隔着几米就这样相顾无言。幸好楼梯道内很黑,现在日向无比的庆幸,这样的黑暗很好的隐藏了他的表情。

  “那么,日向君的答案呢?”狛枝追问道,“对于究竟要不要重新做我恋人的提议,日向君的决定是什么?”

  “……我答应。”

  “难道说日向君还没想好吗?——日向君刚才说了什么?”

  “现在再说第二遍也太难为情了吧,”日向说道,叹了口气,“狛枝,你别动。”

  “嘛,真是可惜啊,没能听见日向君说第二遍,”狛枝的脸上写满了遗憾,“日向君想要干什么?”

  日向快步的从楼梯间内走出,灯光让他微微笑着的表情彻底暴露在了狛枝的眼中。在狛枝有些惊讶的目光下,他走到了狛枝的面前,伸出双手触碰了狛枝的脸。

  “啪”的一声,装着礼物的纸袋掉落在地,白色的面和银色的logo上沾染上了点点灰尘。

  狛枝睁大了眼睛。

  那对恋人,此刻正在路灯下接吻。

  END.

  

  路灯:我可去您马德吧我想打人。我是电灯泡你们就真把我当电灯泡啊,信不信我自爆碎你们一脸玻璃渣子啊。

  英语:行了行了大兄弟,你看看我的存在感多低,除了助攻以外没有任何用处。来,跟着我一起念:算了,杀人犯法,算了,杀人犯法,算了,杀人犯法。

  

      hang out 还有 go out 这个梗是朋友告诉我的,她说她每次出去和人玩都说 go out, 直到过了很久才知道 hang out是正确说法,怪不得每次都没人和她出去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她一秒。

  其实昨天才是我生日来着,是12号啊不是今天!只是因为拖延症所以才写的特别的慢,今天才写完……好吧,真实原因是因为最近沉迷了基督山伯爵的美色,我就不想写了。

  七月份的产出大概会大幅度下降吧,难得放一次假,我的肝要献给伯爵啊啊啊!虎啊起来嗨!!睡你麻痹啊嗨嗨嗨!

  虽说这个生贺来的有点迟,但还是要对自己说一声生日快乐,希望新的一岁可以暴富!(bushi

  

约定与未来》/《论手机智能UI的正确饲养方式》/《

【论坛体】未来机关游戏文化公司举办的游戏展你们来看了吗!

》/《【授翻】Smiles(By Satan Abraham)》/

Flower Dance(上)》/《幸运的日向创与悲伤的SSR们》/《每天都在向院主求婚的后院日常》/《六小时的距离》/《冤家路窄》/《【论坛体】818最新英灵狛枝凪斗与日向创之间的二三事》/《温馨三十题》/《Ego》/《黑暗之中》/《繰り返す世界》/《这到底是谁的小号?!


评论 ( 38 )
热度 ( 1375 )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