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点开这个主页!
很高兴认识大家,我爬墙了!但还是会定期上线的!我永远爱弹丸论破!
非常感谢喜欢!
紧急联系请走@霜降鲸落
这里是弹丸论破圈堆放专用号。
过激日向厨+标准创吹+男前创派。
究极无敌杂食,产粮狛日only。
糖刀随机掉落。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欢迎找我扩列唠嗑!
封面及头像来源p站okr太太。

© D.K.H
Powered by LOFTER

【狛日】这到底是谁的小号?!

*草饼群10月1日深夜六十分,关键词“谁的小号”。

*因为不知道“小号”指的是网络上的小号还是吹的小号,因此根据私心选择了前者。

*短篇五千字,一发完。糖。


这到底是谁的小号?!

  

  他,日向创,今年17岁,高二,正在为某件事情纠结着。

  或许你会问是不是恋爱方面的事情,毕竟这个年龄的青春期少年正是春心萌动的时刻,会这么问也不奇怪。但是真正困扰着他的不仅仅是这个问题。日向此刻坐在电脑前,左手撑着自己的脑袋,右手抓着一个手机,大拇指在屏幕上飞速滑动着。手机的界面是聊天界面,他在输入键盘上连按几下,又把自己原本打好的字给删了。

  这种话要怎么问的出口啊……日向非常纠结。这根本就是有苦说不出,说了的话,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那倒也还好,如果对方不是自己想的那样,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会很尴尬了。要是因为这个而失去一个相性度很高的朋友的话,那不是很麻烦的事情吗……

  所以,到底要怎么办啊。日向叹了口气,烦心事再加上肚子被饿的咕咕叫,这让他现在异常烦躁。他不耐的把手机砸在桌子上,挥了下手,轰的一声,桌子腿晃了晃,然后就好似山崩一般,桌上积累成堆的教科书哗啦一下全都落了下去,在空中纸页纷飞,不禁让人想到受了惊而飞起的鸽子,在广场上留下一地的鸽毛。

  日向深呼吸了一下,用力皱起眉,捂住自己已然发麻的胳膊,尽力平息住自己内心的不爽。而这不爽的罪魁祸首此刻正不断的发来消息,嗞啦嗞啦的振动他的手机。

  那么就像先进行一下状况说明吧,事情是这样的。

  

  希望之峰学院,日向创现在所就读的学院,分为光芒万丈的本科以及黯然无色的预备学科。而日向,自然是……预备学科里的一员。

  然后,在无聊的时候闲逛希望之峰学院的论坛时,他在一个贴子里看见了那个家伙。

  

  【讨论】不引战,你觉得预备学科里最有可能进入本科的人是谁?

  

  楼主:RT,我就是想问问大家的想法。请大家不要太认真,反正这是不可能实现的,稍微说着玩玩就好,不必太在意。

  

  日向看了这个标题沉默半晌。

  这怎么可能不认真啊??肯定会撕起来的吧?!毕竟那可是本科啊,所有预备学科的学生最想去的地方!其实,日向自己也是非常想去本科的,他从小就一直憧憬着希望之峰学院,此刻这个清新脱俗的贴子标题彻底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于是他毫不犹豫的点了进去。

  果不其然,上来就开始撕。从高一撕到高三,高一的支持者说自己年纪轻轻很有发展前途,而高三的支持者说他们最有可能被选去深造,毕竟希望之峰学院不止是高中,连大学都给包了。甚至连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也纷纷冒出来凑热闹,有的人名日向听都没听说过。日向创作为一个高二学生,被夹在中间不知所措。从高一到高三,年级前几名几乎都被拿出来提了又提,虽然楼主一直在劝解,但是毕竟都年轻气盛,三言两语不合便大撕出手,那叫一个精彩,作为一个吃瓜群众,日向看着其实觉得还蛮有意思的。虽然在点开贴子之前,也有幻想过“如果有人觉得我合适”的话会怎么样,但是看了两页之后,他也有放弃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和那些年级前几的大佬比起来,他实在是太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直到他看见在第一百多页有一句不起眼的话。

  

  【我觉得高二的日向创君才是最合适的人选哦。】

  

  就这么一句话,很快就被淹没在茫茫文海之中。底下只有寥寥无几的“dd”(顶顶)表示赞同,更多的则是询问“日向创是谁”的回复。那几个回复“dd”的ID日向还觉得有点眼熟,点进去一看才发现是自己朋友的账号……说实话,能吃瓜吃个几百页的人真的算是寥寥无几。而在这几百页里只出现过一次日向的名字,让日向稍微有点心塞。不过总比没有的好,这样疯狂的盖楼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正如楼主在一开始所说,“反正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听上去是蛮伤人的,但是这就是事实。希望之峰学院可不是普通的学院,开放预备学科也只是为了利用名牌效应圈钱,根本就不会care他们预备学科的死活。

  但是在这不知道多少层楼里,能看见自己的名字,日向还是很欣慰的。只是这个层主到底是谁啊……是他身边的人吗?日向这么思索着,鼠标一抖,点在了那个人的头像上。进了主页,查看详细个人资料,ID叫做“希望是蓝白色的”,账号是两年以前开的,没有任何发帖纪录。

  不管怎么看都是小号吧……或许是他的哪个朋友开的小号?日向苦思冥想,把自己的交际圈全都想了一遍,好像也没有谁有这样的小号……既然是两年以前注册的,那要么是高二,要么是高三吧?可是,日向确实不记得有谁说自己开过小号。

  不过,这个人和自己只是单纯的看贴不发贴也说不定。自从注册了学校论坛的账户之后,日向的账号也没发过几条贴子,基本上也就是在看着顺眼的818或者616贴子里吐吐槽而已。

  神使鬼差的,他点下了“加好友”那个按钮。

  不管是谁,他其实都挺有兴趣认识一下对方的真实身份的。他很确定这个人是他身边的人,只是不清楚是谁。不出一会儿,对方就同意了他的好友请求,向他发来了一个【?】。

  日向深呼吸一下,然后打上了几个字:【你好,我是日向创的朋友。】

  点击了发送键之后,他才感觉到不妥。万一对方真的是他的朋友,那不是一下就认出他来了吗?!他身边的朋友基本上都知道他的论坛账号来着……

  不过他的担心并没有变为现实。对方只是淡淡的回复了一句:【你好。】

  【那个,我刚才看见你在最近首页很火的那个关于本科的贴子里回复了。可以认识一下吗?】

  日向小心翼翼的扣上这么几个字。得来的回复却是毫不留情的拒绝:【不行哦。】

  瞬间,日向脸上微微的笑容僵硬了。

  什……什么?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对方来这招,可恶啊……!

  他还没来得及回复,就看见又一跳消息跳了出来,只是一句轻飘飘的话,就这次彻底把他雷了个外焦里嫩。

  【因为我只是一个小号而已啊。】

  日向:……?????

  不是,不是,这还真是小号啊???

  但是,这样理直气壮的算什么啊!!!这不相当于网上非常流行的那个梗吗!

  “我爱你。”

  “我也爱你。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为什么?”

  “因为我是你的小号啊!”

  日向差点产生了这样的错觉。

  这算是什么啊!日向忍住自己想要疯狂吐槽的欲望,回到:【那你是谁的小号?】

  【这不重要啦,那么朋友君,乐意聊一聊吗?】

  对方像是早就料到他会这么问似的,很快这么回复着。

  

  之后日向就和对方展开了长达两个月的聊天长跑。期间他锲而不舍的询问着对方的班级,只是对方一直没有透。

  直到两个月以后的某一天,日向起了怀疑。于是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去问那个ID为“希望是蓝白色的”的家伙。经过两个月的相处,日向觉得这个人还是挺不错的,除了一直不肯透露所在班级以外。这让日向更加怀疑起来——不肯告诉他大号的身份,这说明自己肯定是认识对方的大号的吧?

  他认识的,除了熟到互相交换了账号ID的预备学科的几个朋友以外,其他就是本科的学生了。怎么说呢,算不上是认识,应该说是单方面的知道比较好,毕竟,他们账号的识别度实在是太高了。听那个“希望是蓝白色的”的语气,似乎并不是一个女生,那么日向就可以从他认识的人里排除不少人了。

  【我说,你该不会是本科的学生吧?】

  日向在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思想斗争之后,最后还是一咬牙发了这么句话出去。原本回复的非常快的人顿时沉默下来,日向冷静下来想了想,觉得好像也不太对,趁着对方还没说什么,又是一句话发出去:【不,当我什么都没说吧。我不认识本科的学生吧?】

  想想看,自己实在是异想天开了。本科的学生怎么可能认识他,还说什么“我觉得日向创更可能进本科”这样的话啊。

  然后就看见希望君又是一句轻飘飘的话落了下来:

  【是的哦。】

  霎时,原本因为乱七八糟的事情接连发生而产生的烦恼在一瞬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惊愕。日向在电脑前愣了整整五分钟才回过神来,落在手机屏幕上的手指有些微微的颤抖。

  不会吧……

  在他愣神的时候,手机又振动了。还是一样轻飘飘的语气,语气里充满了理所当然的感觉。

  【我从来没说过我不是吧?不必惊讶哦。】

  这么说好像也是,对方只是拒绝承认自己的班级,但是并没说自己到底是本科还是预备学科。是日向自己误解了,所以对方的话听上去也情有可原……个鬼啊!!

  【你、你真的是本科生啊……】

  【是啊,不过是谁你就猜猜好了?】

  靠,这都多少年了还玩这一套啊。日向汗颜,随手发了个【不猜】之后就一气之下下了线。

  

  日向创觉得自己在和对方打太极。

  每天上线第一件事就是问问对方到底是谁,在对方死活不回答之后,日向仍然没有放弃。他一个个戳去过问:

  【七海千秋?】

  【嗯……日向君在说什么呢?】

  等下,这突如其来的“日向君”是什么鬼啊!

  【日、日向君这种称呼算什么啊……】

  【这样的话是为了表示尊重哦?我是这么想的。】

  日向完整的读完了之后,觉得有些不对劲。“希望是蓝白色的”这个家伙,什么时候会这么说话?!而且听起来这个语气有些耳熟……

  他琢磨半天,一拍桌子:这不就是七海平时说话的语气吗!

  日向见过七海千秋几回,对七海那种语气还是稍有记忆的。真的是七海?日向看着头顶“希望是蓝白色的”这样奇怪ID的家伙,怎么看怎么变扭。【你真是七海?】

  【日向君是不相信我吗?】

  这种状况下没办法相信的吧!

  对方很快又来了条讯息:【不相信就算了,嗯,至于我到底是谁,必须要你自己猜出来才有意义啊!】

  ……那百分之一百就不是七海千秋了。日向面无表情的狠狠叉掉了对话框。

  诸如此类的事情再不断的发生着。

  【今天轮到左右田了吧。】

  【说什么啊,你个笨蛋。】

  【你到底是谁的小号啊!】日向表示心力交瘁。

  你是超高校级的语c吗?!怎么那么多戏的啊!

  【不好意思,有点事,等下再说吧。】对方换回了自己的皮,还没等到日向回答,头像就飞速的灰了下去。日向愣愣的看着聊天界面许久,最后还是退了出去。

  趁现在翻一翻论坛吧……他努力忽视自己心上的一点不适,点开了论坛主页。随便翻了一会儿之后,随手一个刷新,就看见了新的置顶。

  

  【公告】希望之峰学院论坛 新版吧规/导航 2.0版本上线。

  

  日向戳进去看了看,发贴人的ID是吧务“77期超高校级的幸运”

  超高校级的幸运……那不是狛枝凪斗吗!

  嗯……是这样吗?日向翻看了一下,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只是把原本的规则重新梳理了一遍。底下迅速的盖起了“膜拜幸运大佬”的楼,日向随便看了两眼,狛枝谁都没有回复。他觉得无瓜可吃,也就退了。回到首页之后,又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联系人那一栏,“希望是蓝白色的”依旧没有回复。

  到底为什么会那么在意啊……他叹了口气,正想退出,手机就嗡嗡的震动起来。

  心情一下子就雀跃了。日向一看,却再一次失望起来。只是一个广告而已啊……

  他第一次那么痛恨广告这种东西。

  

  “希望是蓝白色的”这个ID的头像再也没有亮起。

  日向在连续一周没有和对方说话之后,觉得有些不对劲。

  说到底这也只是个小号,是个随时都可以丢弃的账号吧。那他到底为什么要那么在意啊……真是越来越不像平时的自己了……日向摇了摇头,想要甩出脑袋里的胡思乱想。整理着书包,身边的朋友问他怎么了,却被他敷衍过去。越来越没精神了啊……下周就是月考了,这么无精打采可不行……

  “说起来,本科那边的考试也快结束了吧?”朋友在等待他整理书包的时候随口说道。日向点了点头,然后才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本科考试?!

  那,那个家伙其实是因为考试,所以才……?

  “等、等下,考试是几天啊?”日向停下了手上收拾书包的动作,连忙问道。

  “嗯……一周吧大概,一周。”朋友回忆了老半天,才给出了这么个回答。

  看来真的是个本科生啊,那家伙。

  但是就算这样又能怎么办呢?还不是不知道他究竟是谁吗……日向在告别了同学之后,一个人走在校区里。穿过校门的时候,却看见那里正靠着一个人。

  啊,是狛枝凪斗啊。

  日向微微颔了颔首,算是打了声招呼,然后就急匆匆的往前走——他想赶快回家,回到有WiFi的地方,这样的话……

  “日向君。”

  日向停下了脚步,环顾四周,看了一整圈才看见靠在门柱上的狛枝。声音毫无疑问就是从那个方向传来的,只是,这算什么啊,是在喊他吧?

  “你喊我?”日向先是有些疑惑,随后才反应过来,“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啊?”

  只见狛枝叹了口气,挺直身子向他走来:“日向君,到现在都没能猜出我的身份啊……稍微有点失望呢。”

  日向的神情渐渐从平淡转为错愕。他睁大眼睛,看着狛枝:“你就是那个,呃,‘希望是蓝白色的’?”

  这种ID念出来总觉得有点羞耻啊……不过,这并不是日向所关心的重点,他看见狛枝点了点头,笑道:“是的哦。日向君其实很快就能猜出来了的,真是可惜啊……居然还要我来找你。不过我还真是幸运呢,居然正好就碰见日向君了。”

  你不幸运谁还能幸运啊……“既然如此你直接说你是谁不就好了吗。”一提到这个日向就来气。他连续猜了好几天都没猜到对方是谁,运气是有多背啊!

  “哈啊,要是那样的话不就很无聊了吗,这样的办法也是考验日向君是否拥有希望的一种啊。”

  希望希望希望……烦死了!那家伙和自己对话的时候他怎么就没想到是狛枝呢!明明已经这么明显了……

  “你学其他人的语气也太像了吧,你真的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吗我说?!”

  “当然了,我也只有幸运这一点值得称赞了哦?”狛枝摆了摆手,“能够模仿超高校级的大家只要在平时多观察就好了,虽然有些亵渎的嫌疑,不过如果是为了应对日向君的话,那也无所谓吧?”

  “说什么应对我,你当初在那个贴子里发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日向突然想到了这茬,顺口就问了出来。难道说……

  “预备学科的脑子不会连这都理解不了吧,就是表面意思而已啊。”

  “我是预备学科还真是对不起你了……你说什么?”日向的脸上浮现出了有些难以置信的神色。

  “就是说,我觉得日向君挺有希望进入本科的啊?”狛枝居然耐心的解答了,这让他有些不可思议,“日向君还记得一年以前你参加的演讲比赛吗?”

  “是……?”虽然并不知道在这个时候提起这个的用意是什么,但是日向还是回答了。狛枝接着道:“那一次,学校论坛里有出现日向君的回复吧?我只是偶然间记下来了而已。说起来,我可是从一开始就知道日向君就是日向君本人了啊!”

  当初日向还谎称自己是日向创的朋友……弄了半天原来对方从一开始就知道了吗?!稍微,有点心情复杂啊……他别过脸,好在现在的夕阳掩饰了他脸颊上的微红。

  “从那个时候起,我就知道日向君了,”狛枝又往前走了两步,靠近了他,“日向君的演讲真是太美妙了不是吗。”

  “从你那个时候起我就一直在关注你了。日向君和别的家伙可是不一样的。”

  心跳越来越快了是什么情况啊……!是离得太近了的原因吗……

  日向后退了一米,微微松了口气,但是心跳却依旧没有平复下来。

  不,不是这样的。

  伴随着狛枝的微笑,他可以清晰的听见,他的心脏在为眼前的那个人跃动着。

  在狛枝没有上线的一周内,他的担心、他的失望、他一遍又一遍检查论坛通讯录的行为、以及今天在狛枝摊牌之后不正常的举动……

  在一瞬间,统统爆发出来了。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很简单吗,日向在内心自嘲着,为什么自己就一直想不通呢。

  他,日向创,今年17岁,高二,开始为情感事件困扰着了。

  

END.


一边和群里人联机mc一边写出来的东西,因为是六十分,原本就计划要写短篇,所以并没有很详细。虽然我觉得拓展一下可以写到1w+的……


约定与未来》/《论手机智能UI的正确饲养方式》/《

【论坛体】未来机关游戏文化公司举办的游戏展你们来看了吗!

》/《【授翻】Smiles(By Satan Abraham)》/

Flower Dance(上)》/《幸运的日向创与悲伤的SSR们》/《每天都在向院主求婚的后院日常》/《The Most Wonderful Date》/《六小时的距离》/《冤家路窄》/《818最新英灵狛枝凪斗与日向创的二三事》/《温馨三十题》/《Ego》/《黑暗之中》/《繰り返す世界

 


评论 ( 15 )
热度 ( 1561 )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