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点开这个主页!
很高兴认识大家,我爬墙了!但还是会定期上线的!我永远爱弹丸论破!
非常感谢喜欢!
紧急联系请走@霜降鲸落
这里是弹丸论破圈堆放专用号。
过激日向厨+标准创吹+男前创派。
究极无敌杂食,产粮狛日only。
糖刀随机掉落。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欢迎找我扩列唠嗑!
封面及头像来源p站okr太太。

© D.K.H
Powered by LOFTER

【狛日】河神的光芒(奇奇怪怪的系列①)

*奇奇怪怪的系列1,全文2w字。

*轻松欢脱向,请放心食用。

*失踪人口回归,复健失败。


河神的光芒

  

  “喂,我们商量下,你能不能不继续跟着我了啊。”日向创低声说道。他不敢说的太大声,如果被人听见的话,他一定会被当成神经病或者重度妄想症的。日向没有在自言自语,他确实在和某人说着些什么,在上课的时候。

  唯一的不合理、或者说诡异之处就是他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微微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日向叹了口气,充分彰显出自己内心有多么无奈:“你找错人了吧,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而已啊?”他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该说些什么,微微蹙眉:“这种事情没可能的吧,你这样让我很困扰。”

  他拿着的黑色钢笔的笔尖在白色的格子纸张上划出沙沙的声音,他一边记着笔记一点点着头。虽然看上去像是在认真倾听老师的话,但是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他点头的频率和老师所说的重点完全不同,并且,他的笔记本上的笔记也因为无意间的摩擦而糊成一团。

  “当然很困扰的吧,我现在连听课都——”

  “日向同学,”讲台上的老师突然把粉笔往讲台上一拍,震起的粉笔灰浮在空气里,让坐在第一排的学生们烦恼不已,看向日向的眼神更加的不友善了,“你到底在和谁说话?”

  于是日向身边一圈同学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完全不知道指的是谁。只有日向本人心里一惊:果然还是被发现了……

  所以说你的存在让我很困扰啊,如果真的是河神的话那就该去哪儿去哪儿吧。日向用眼神向着身边某处空气瞪了一眼,在众人的视线下没法说话,只能以眼神企图让某个家伙感受到一点实质性的杀伤。台上的老师却是不耐烦了,于是微微一笑,只是这个笑容到底是真是假全班都心知肚明:“难道说你是在自言自语吗,日向同学?”

  “那个,呃……我刚才……”日向有口难辩,真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那个东西自从在昨天下午缠上他了之后就一直一直跟着他,偏偏能看见那家伙的还只有日向自己而已。于是在全班的一片哄笑声中,日向藏在桌子下的手握成了拳头,恨不得一拳把那个得意笑着的家伙捶飞。老师冷笑一声,道:“那日向同学就来解一下这道题吧,如果好好听了课的话,解出来应该不难的吧。”

  说着,老师让了让,露出了身后黑板上的题目。是几何的题目,日向立刻低下头去翻看自己的笔记,但是他很显然是忘记了自己刚才不认真听课的后果——该记的东西没记,不该记的东西也全糊了。他眉头皱的更深,埋着头,道:“嗯,答、答案是……”

  然后就又卡壳了,和突然卡住了的磁带没什么两样。日向的声音越来越低,就在他刚想开口说他不会的时候,身边那个只有他一个人可以听见的声音传来:“x=22。”

  不管靠不靠谱,总之先说了再说。不说的话就代表着自己不会,说了的话就算错了也可以证明自己至少听了课。“是x=22。”日向突然抬起头,直视着老师,笃定的说道。

  老师点了点头,难得的夸赞了一句:“正确,能这么快的算出答案也算不错。看来日向同学是认真听了课的,不过下次不要再自言自语或是和别人说话,以免影响到别人。”

  在说了句“抱歉”之后,日向开始低头补写起之前的笔记。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但是却想起了老师的警告而欲言又止。于是日向把笔记本翻到了最后一页,在空白处写了一句话:【刚才谢谢了,剩下的等会儿再说。】

  在确保那个人已经看到了这句话之后,他才把笔记本重新翻回去,在纸张哗啦哗啦的声音之间混着一个男声,不是他们班任何一个人的声音:“不用谢哦。”

  日向这才安心的继续抄写,眼角余光却仍然能看见某人在到处乱晃。这次,那个人不仅仅局限于待在日向附近的空间里了,他走到了日向身边的同学附近,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们抄写。最后居然还去了数学老师的身边,学着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写画画的动作挥着手臂。日向从一开始的默认放纵,渐渐到了后来的微微气恼,到了最后实在忍无可忍,钢笔尖顿在纸上,晕染出了一小个黑点。看着对方对数学老师的卷子感到非常有兴趣的时候,日向的笔尖最终还是戳破了纸:“你适可而止一点啊!”

  霎时间,老师也不说话了,全班都鸦雀无声。用一个非常老套的比喻的话,那就是“班级里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得见”,但是最后打破了寂静的不是针落地的声音,而是老师手上啪的一下折断了的白色粉笔,就如同老师脑中的那根名为理智的弦一样断裂的声音,让日向大感不妙:“日向同学,你让谁适可而止一点啊——?!”

  于是日向创被罚去了走廊罚站,连着笔袋和笔记本一同被扔了出去。

  日向背靠墙壁站着,手上抓着自己的本子心情复杂。他低着头,眼角余光中进入了一个衣摆,顺着衣摆向上看,这位大人就穿着一件和学院气氛格格不入的灰色浴衣,腰间系着黑色的带子,在身后绕了一个完美的蝴蝶结,就好像是来参加夏日祭一般的悠闲自在。他此刻正笑眯眯的看着撇着嘴的日向:“现在,日向君有什么要说的吗?”

  “你以为造成现在后果的到底是谁的错啊……”教室里老师讲课的声音隔着一堵墙还在断断续续的传出,为了防止老师直接把自己赶去校长室,日向只能再次放低声音,“狛枝凪斗你到底想干什么啊!都说了多少次了,你这样我会很困扰……还有,我掉的真的是金棋子!”

  “叫我狛枝就好哦。日向君可是目前为止我见到的最充满了希望的人类,是我这种生在黑暗之中的渣滓最向往的光啊!就算日向君再怎么说,我也是不会走的哦。”

  “不,我还没打算和你变熟吧?这种充满了槽点的发言算什么啊!”

  这么说着,日向不禁想起了那件事情。

  

  在遇到狛枝凪斗之前,日向创可以斩钉截铁的说自己是个无神论者。

  然而等到遇见了狛枝凪斗之后,心中的怀疑飞速消退,最后彻彻底底深信不疑。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他是亲眼看到了神。

  狛枝凪斗就是这么个神。更加确切一点来说,他是个河神。

  河神是干什么的?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很肯定会是那个非常有名的有关河神的童话——只有诚实的人才能得到河神赋予的宝藏。虽说听上去,这个只存在于河里的专门用来测验人类到底诚实不诚实的神听上去就非常的不靠谱,但是日向确实是遇到了这么个家伙,连他自己都感觉到非常的不可思议。

  说起来,河神难道不是童话里在你的东西掉进河里之后,那些询问你“你掉的是这个金制的?还是银制的?还是这个呢?”的神奇物种吗!一般人只要回答“是最后一个”的话,河神会为你的诚实鼓掌,然后把三个全都送你。

  “是的啊,我不是也这么询问日向君了吗。”突然,狛枝的声音从他身旁幽幽飘来,日向一转头,就看见一张肤色比一般人还要白上不少的精致的脸,此刻正笑眯眯的看着他。一时间他吓得他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不由自主的“啊”了一声。

  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却还是被正在讲课的老师察觉。又是一阵鸡飞狗跳,最后以日向被罚写检讨为结果而告终。而事件的始作俑者却站在一边,靠着学校走廊上的围栏,兴致勃勃的欣赏着这一切。日向垂头丧气了一阵后突然想起了这么个人,于是又瞪了狛枝两眼,换来的是狛枝的一句“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日向君。”

  先撇开这家伙看好戏的举动不谈,刚才他似乎是把脑海中想着的问题问出口了,所以才有了之前的那件事。不过日向是绝对不会原谅狛枝,要说以前只是因为狛枝总是跟着他才看他不顺眼,那么现在就有了想要直接提起刀砍人的心情。

  “是啊是啊,你是问了。按道理来说,你不是应该为我的‘不诚实’而感到愤怒吗!总跟着我算什么啊。”日向颇有不爽的说着。说起来,当初和狛枝的相遇确实只是个意外。

  

  那天,日向创把自己的金棋子揣在兜里走在桥上。对没错,就是真正的黄金做成的棋子,这是日向某次在国际象棋的比赛之中赢来的奖品,不管从什么方面看都很平凡的日向居然是个国际象棋的高手。当他高高兴兴的走在路上的时候,惨案发生了——他一不小心被一颗横在路中央的石子磕了一下,正当他感慨自己十分倒霉的时候,他眼睛一瞟,看见他心心念念的金棋子掉在桥上发出清脆的一声,然后头顶十字架的国王就沽溜沽溜的顺着坡滚出了桥的围栏……

  靠!!!!

  内心只来得及跳出这么一个想法,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棋子早就已经没入水中。日向趴在栏杆上,低下头向下看着桥下的小河,水面正泛起一圈圈涟漪。可怜的国王来不及呼救向日向就已经被淹死了,日向一脸的欲哭无泪。

  反正现在是夏天,在日向准备摞摞裤腿和袖子下河的时候,那个家伙出现了。

  “哈啊,又见到人类了呢。那么这次,希望你不要给我失望才好哦?”那个家伙突然从水里冒出来,本来日向以为他是站在水里的,但是定睛一看却发现其实不是那样——透过水面往下看去,根本就看不见那家伙的腿,这个白发青年给日向的感觉就是那家伙是直接用水形成的。而且,日向总算是发现了自己会觉得违和的地方——这个青年的和服一点都没有湿!

  “你、你是谁啊……”日向有些惶恐的问道。此刻他连找金棋子的心都没有了,这个青年给他的感觉太过于古怪,让他有了一种遇鬼的错觉……

  但是事实证明他是错误的,因为他遇到的不是鬼,而是神。狛枝微微一笑:“我是河神哦。”

  哈?开什么玩笑啊。这是日向的第一反应。

  然后就见狛枝微微一挥手,原本平静的河面顿时波涛汹涌,接着,浪花就好像几只伸出的小手一般,轻轻的把什么东西托到了河面上方,驻留在青年的面前。

  那是三颗棋子。一颗是他刚掉下去的金棋子,一颗是银色的不知道材质,另外一颗则是破破烂烂的有些被河水腐蚀了的木头棋子。三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国王愣愣的面对着他,好像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间被克隆了三份一样。

  原本因为狛枝控制水花能力的日向顿时就反应过来了——这不是河神的童话故事吗!

  不是吧,这家伙还真是河神?他内心十分诧异,然后就听狛枝思索着,道:“嗯……按照惯例的话还是要问问题呢。你掉的是这颗金棋子,还是这颗银棋子,还是这颗木头棋子?”

  这是什么,cosplay也不带这么玩的吧!日向吐槽着,殊不知狛枝内心此刻有多么的不爽。已经很久没有人蠢到能把东西掉进河里了,他一个河神近乎失业,于是光明正大的偷懒睡了一觉,这一睡就是不知道多少年。直到被这个家伙搅了清梦,他才回想起自己是个河神的事情。面前这个少年长得虽然清秀,但是这个呆头呆脑搞不清楚状况的样子,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有希望的人。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但是为了职业道德考虑还是询问了问题,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孩子肯定会和别的人类一样选择木头棋子吧?

  这样的话,他就必须要把三样棋子都送给他了……狛枝这么考虑着,就听见岸边的日向毫不犹豫的说道:“不管你到底是什么,这种装河神的游戏一点都不好玩吧?麻烦快点把我的金棋子还给我啊。”

  身为真·河神并且在之前果断下定结论的狛枝凪斗顿时感觉自己的脸火辣辣的疼,并且短暂的懵逼了。

  不是这家伙什么情况?只要听说过河神的传说的话,那就一定会选择木头的吧?这个人,居然完美的避开了他的幸运……

  “你在说谎,人类,”狛枝苦口婆心道,“说谎的话不仅得不到任何奖励,反而会被惩罚哦?神明的记忆一向很好,所以希望你能够慎重考虑呢。”

  日向近乎崩溃——对天发誓,他真的没说谎,他掉的就是那颗金棋子!在这种诡异的情况下,谁知道面前的那家伙到底是不是真的是河神啊?!要是选择木头棋子,那个“人”就真的只还了他木头棋子怎么办,那他不是亏大了吗!于是日向非常坚定的又重复了一边:“我掉的就是金棋子,快点还给我啊!”

  嗯,原来人类之中也有这么清新脱俗的家伙吗?狛枝这么想着,一秒推翻了之前那个把他脸都抽肿了的结论,换成了另一幅样子:“你真是个充满希望的人类呢,可以允许我跟着你吗?”

  “哈?”

  “我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稍微想了解一下现在的人类社会。”狛枝若无其事的找着借口,说的完全没有破绽。

  日向懵了:“快点先把我的棋子还我!真是的!”见狛枝不为所动,日向一下恼火起来,脱了鞋就踩进水里,向着水里的狛枝走去。狛枝又怎么会放在心上,就站在那里等待着。日向在靠近了他之后一拳就冲着他的脸招呼上了。

  然后两个人在和解无果之后,果断的采用了暴力来解决办法。于是企图压着神暴揍的日向又怎么可能压制住身为河神的狛枝?狛枝随便卷了几朵水花,在从容不迫的和日向战斗了几回合玩了把湿身play之后,看着面前红着脸微微喘气的日向,还顺便欣赏了一下当代人类的身材——好像比以前的人类要稍微纤细一点,不过青少年的普遍胸围好像都增大了……?

  要是当时的想法被日向知道了的话,日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去寻找凶器吧。怎么说呢,长枪用来对付河神好像意外的很合适。

  

  “日向君是在说笑吧?我怎么可能会为了这么点小小的事情而愤怒呢,日向君可是充满了希望的人类啊!”狛枝凪斗回答着,顺手抱住了自己,脸上挂着奇怪的微笑。日向皱了皱眉,因为被老师责罚的潜藏的怒火更上一层楼,于是出言挑衅道:“那你倒是说说我哪里符合你的希望论了啊!明明只见过一面而已,我还对身为身为神明的你做出了不敬的举动吧?”

  狛枝居然真的细细思索了一下,然后得出了结论:“日向君也听说过河神的故事吧?那个故事其实是真的,是遇见过我的人传出去的,现在你也该清楚了吧?”

  日向点点头,狛枝当即摆出一副轻蔑的样子——当然不是对日向的:“越来越多的人在听说‘只要诚实就有奖励’了之后,变得更加贪婪了呢。所以说人类就是这样的家伙啊,为了能够得到金子做的物品而故意说自己丢的是那样破烂的东西,哈啊,真的不是一般的可笑。日向君,你知道吗?这个世界早就已经腐朽了啊,就是这些贪婪的家伙拖了世界的后腿,就算是去当希望的垫脚石都不配!”

  日向皱着的眉舒展了下,然后又皱了起来,一脸莫名其妙:“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了,你可是这个世界上我遇到的最富有希望的人类!”狛枝突然激动起来,把日向吓了一大跳,向后一退却撞到了冰冷的墙壁,有些龇牙咧嘴的听着狛枝继续说话,“在那么多人当中,只有日向君说自己掉在河里的东西是金子做成的。身为河神,我会把金棋子还给你,但是却不能把另外两样给你了。由此可见日向君是和别的人不一样的,你没有他们那样贪婪,想要得到全部的宝藏,真是难得啊……说起来,‘贪婪’也是人的原罪之一不是吗。”

  日向觉得自己内心的世界观受到了剧烈的冲击。

  河神,一个正儿八经的神明,居然说诚实的人都是贪婪的,而贪婪的人反而是最真诚的?!不对,他掉的本来就是金棋子啊?他也不是为了贪图小便宜才故意挑了金棋子……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而且,那些选择了最低等的东西的人们也不一定是因为听了河神的故事之后才变得贪婪的吧?也有可能他们真的只是诚实的说了自己掉进河里的东西,但是却莫名其妙的被某河神鄙视了……那可真是不得了,狛枝绝对误会了什么。

  “不,狛枝,你好像误会了,”日向努力平复自己内心的波涛,整理着自己的措辞,小心翼翼的向狛枝解释着,“我掉进河里的真的是金棋子,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所以我也不是你心中那种充满了希望的人类,你大概是搞错了。这么说你明白了吗?把棋子还我之后就不要再跟着我了啊。”

  “日向君, 你不用解释了,”却不料狛枝一脸认真的看着他,“毕竟是你把我吵醒的,在不知道该去哪里的情况下,跟着你才是最好的选择,日向君该不会连这都想不到吧?”

  一副“我不听我不听”、“你要负责你要负责”的样子,总感觉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你……”今天已经把我害的够惨了还想怎么样啊!

  “如果是日向君的要求的话,不管让我做什么我都很乐意哦?你可以随便差遣我的啦,就算再怎么不堪,我也是神明啊。”

  “不……”是这个问题啊!

  “日向君……”

  靠,日向自暴自弃的往墙上猛的一靠,闭眼不再去看面前那个拼命缠着他的河神。突然一下心软了,人河神都这么说了,再不答应,那对神明可是大不敬……况且一届神明居然已经沦落到要求着他他才答应的地步了,换做别人的话肯定会欣喜若狂的答应吧,是有这个河神混得究竟是有多惨啊?

  而狛枝·戏精·凪斗在看到日向这幅表情之后,便明白日向是默认了自己可以待在他的身边了。

  

  要是放在以前和日向说某一天他会被某个人烦到离家出走,日向肯定是不信的。

  但是现在他好像不得不信了,不是说和他住在一起的那个人已经烦到了想让他翻脸的地步,而是他实在不太擅长应付这样的家伙,更何况那家伙还是死皮赖脸的住在他家的。唯一可以安慰到日向的地方,大概就是那家伙不需要占一张床。

  但是这不代表对方不吃东西。

  “神明也要吃东西的吗?”日向看着桌子旁的那个人,惊讶的问道。狛枝本来是在卧室里四处打量的,但是闻到了从厨房里飘出来的味道,于是立刻改变了主意,趁着日向不注意的情况下就已经坐在了餐桌边。

  “不需要哦,”狛枝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筷子,然后双手合十,“只是吃饭对神来说也是一种享受。我开动了。”他的筷子在碗的上方转了两圈,然后车轻路熟的用筷子夹起了寿司。

  不需要吃饭的话那就好好待着不要吃啊。而且“我开动了”难道不是表达了对神赐予食物的感激之情吗,狛枝自己就是神明,说这种话是为了表现自己很亲民吗……而且原来他是会用筷子的吗?

  “你等等,我还是有点——”

  “日向君,”话说到一半的时候就被狛枝打断了,此刻狛枝看上去有些不悦的喊了声他的名字,眉头微蹙,再次开口的时候语气充斥着些许不耐,“你该不会以为差使我是不需要代价的吧?就像是神社里总会摆着供奉品一样,这些就当做是给我的供奉品好了。”

  之前是谁说“你可以随便差使我”的是哪位啊?而且他到底哪里差使这个神明了?!只是因为想吃东西才这么说的吧!

  槽点太多,不过日向依旧默许了对方的动作。他本来就做了两份,算是早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要是不准备两份的话他今天晚上铁定要饿肚子了吧,不过,前两天狛枝也没有像最近一样出现的那么频繁,导致日向对周围神明古怪的脾气了解甚少。日向这么思索着,默不作声的吃起了自己的晚饭。菜品很简单,只是鲑鱼寿司和味噌汤而已,在食不言的气氛中吃起来倒也挺快。在日向放下筷子抬起头来之后,他就看见狛枝此刻用手臂撑着脑袋看着他的场景。

  狛枝吃饭很快——倒不如说他基本只是尝一尝味道而已,毕竟神明是不需要吃饭的。在他吃完之后就一直看着日向,更准确的说,是在欣赏当代人类的吃饭姿势。连一件很普通的小事在狛枝眼里都能成为被研究human behavior的题材,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他睡了太多年了。

  日向吃饭的姿势相比同龄人的狼吞虎咽来说好看了不少,每次夹起寿司的时候都能夹得很紧,保证海苔卷着的糯米不会向下掉。喝汤的时候也是小口小口的喝,虽然不能用“优雅”这个词来形容,但是已经属于“斯文”的范畴了。狛枝凪斗作为神明漫长的一生之中最喜欢的就是好看的人和事还有,巧的是日向恰好属于这个范畴之内。

  “汤很好喝哦日向君,没想到你还有会做饭的隐藏才能,真是了不起。”

  “……谢谢。”

  “说起来,这个汤是用什么做成的?”

  “呃……这个啊,”日向有点哽住说不出话了,看着面前的狛枝好奇的目光,只能有些尴尬道,“……是用速食味噌粉再加了点别的材料自己做的。”

  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啊……虽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一遇到狛枝就会觉得自身的一切不完美都会被放大。他心里纠结着,狛枝也开始纠结上了——不是吧现在居然已经有速食粉这种东西了?是指用开水冲一下就能喝的粉末吗?“居然能够尝到这种以前完全不存在的东西,我还真是幸运呢。”

  “你到底睡了多久啊?是在速食粉被发明之前的年代就睡着了吗。狛枝,你真的不是睡神?”

  日向有些打趣的说道,狛枝笑笑:“说起来,以前的汤真是简陋呢,用清水随便煮点什么就凑合了事,真是无趣……”

  日向惊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所以说夸他的汤好喝只是因为他以前根本就没有喝过好喝的汤吗!

  在他胡思乱想之时,他又听见狛枝继续说着:“能发明出这种东西造福社会的人类一定也是充满了希望的家伙吧。”

  日向觉得自己又被补了一刀。说起来,这家伙对“希望”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啊?发明出速食汤的人在他心中都被莫名其妙的算作了希望的代表,他日向创可是连做饭都要依靠速食粉的人啊?到底为什么认定他就是当代人类的希望啊……

  

  于是日向的上学路上多了一个人。

  “如果你真的想和我去学校的话那就不要总是做些奇怪的事情,”日向叮嘱道,想到之前被罚站的事情,他对狛枝现在是一百个不放心,“总之,就好好待在我旁边就好了。”

  “如果这是日向君的要求的话,那就只能这样了。”狛枝看上去有些遗憾,虽然日向完全不知道这家伙在遗憾什么。或许是在遗憾不能近距离“接触”人类了也说不定。想到这里日向就一阵不爽——天晓得上次狛枝给他整出了多大的麻烦,最后写检讨的时候狛枝还各种添倒忙。

  上课害死一如既往,只是有朋友在和日向聊天的时候总是开玩笑说日向又再自言自语,让日向也很无语,只能瞪了一眼翻看他课本的狛枝。等到没人了的时候日向才和他聊起来:“说起来,上次的数学题你是怎么解开的?可别告诉我河神学历都那么高啊。”

  “怎么会呢,实际上这种题目我这样的垃圾是绝对解不开的吧,”狛枝摆手笑道,“因为我看了你身边同学的答案哦,没想到真的对了,果然我还是幸运的呢。”

  日向顺着他之后指向的桌子看去,粉色头发的少女正趴在桌子上打PSP。啊原来是班长七海千秋,那答案正确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他趁着七海还没注意的时候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然后突然想到——要是考试的时候,利用狛枝给他通风报信,会不会轻而易举的就考出非常好的成绩呢。

  “那样是不行的,日向君,”狛枝突然道,像是看穿了日向心中所想一样,日向听闻一脸心虚,“你只有跨过了最深的绝望才能变成更加灿烂的希望啊!所以对于你来说,绝望只是希望的垫脚石罢了,跨过它是你走在前进道路上必须要做的事情不是吗。”

  “……”这家伙,在说什么啊。考试是他“必须跨过的绝望”,而只有通过自己的方式获取胜利之后才能绽放出希望之光吗?也太夸张了吧……“所以你是想说,我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考试,而不是一味的依靠你?”日向有些难以置信的询问道。接着就看见狛枝的嘴角绽放出一个满意的微笑,他现在觉得日向不愧是聪明人,一点就通:“是这样没错哦。”

  然而河神不知道的是日向的内心此刻被疯狂的弹幕吐槽刷屏。要拒绝就好好拒绝,说那么一大堆有的没的有意思吗!说到底还不是表达同一个意思,“我不会帮你作弊的你好自为之”而已。

  “你们神明说话都这么……呃,文绉绉的吗?”日向的语气充满了怀疑。他是不得不怀疑,连河神都有了,那别的什么海神山神天空之神应该也会有吧?要是所有人说话都和狛枝一个样,那大家在一起交流的时候难道不会感觉非常累吗。

  “怎么可能呢,别的神明大人比我这样的虫豸要高尚太多了。我说出来的话可都是垃圾一样的,其他神明的话可是真正的神谕啊!”狛枝说着,看见日向的脸色变了又变,之后突然想起了某个异常时尚、喜欢扎着金色双马尾且性格善变的神明,眼中的颜色暗了暗,稍微有点不爽的又加了一句,“当然了,也不是所有神都是被希望之光眷顾着的,个别除外。”

  总感觉莫名其妙的就有些低气压呢……日向下意识的哆嗦了一下,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刚才我都忘记问了……你之前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的啊?”

  毫无疑问日向指的是狛枝看出了他想作弊的那件事。狛枝歪了歪头,一边嘴角挑起,伸出食指压在唇上:“嘛,不管怎么说我也是神明啊。”

  神明会读心术?这种事情日向打死都不信。如果那是真的的话,之前他在心里疯狂吐槽狛枝的时候狛枝肯定也都知道,那么这个神明的脸皮还真是厚得和城墙有的一拼。

  大概是日向一脸不相信的表情让狛枝有点挫败,狛枝讨了个没趣,只得悻悻放下手,道:“日向君不管有什么事情都写在脸上,心思也太好猜了吧。”

  哦所以这事怪我咯?日向撇了撇嘴,非常不服。

  之后的对话因为日向被老师叫走而不了了之,不过也拜这个所赐,日向总归发现,这位神明大人其实相处起来也算是融洽。

  那么问题来了,他盯着跟在自己身边走在走廊上一脸轻松的狛枝,他的金棋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被还回来啊?!

  

  被老师交代着抱了一堆作业本走在回班级的路上的日向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和狛枝聊着天。之前老师特意询问他最近上课为什么总是走神,但是狛枝的事情就算和老师说了老师也不会相信的吧,于是他只能瞪了眼身边的狛枝,然后说最近状态不太好。

  “要我帮你那一点吗?”狛枝非常好心的询问,他看着日向抱着那么多人的作业本都替日向感到累得慌,完全无视了日向快要一米八的身高。日向却是摇了摇头:“谢谢,不过还是不了。我可不想因为被看见一堆作业本浮在身边而惹上什么麻烦。”

  “说的也是呢,在别人眼中看来确实是这样吧。”狛枝这才想到了这个问题。虽说现在走廊上什么人都没有,但还是要以防万一。他沉默的走在日向身边,或许用漂浮这个词来说会更准确些,堂堂神明的移动方式却像是幽灵一样,微微挥一挥衣摆就能自由的漂浮在风中,显得异常的潇洒。习惯了狛枝的移动方式的日向对此也完全不惊讶,双手托着厚厚一摞书的低端向前走着,书的顶端直接顶在了他的下巴上。

  “日向君,小心前面有水。”漂浮着的狛枝充分的充当了侦察兵的角色,他不断的提醒着从日向的视角看不见的地方。面前的路上有一滩水,也不知道是哪个班的学生泼在这里的,狛枝见日向移动的辛苦,于是手一抬,地上的那摊水就聚集在了空中形成一个小水球,之后狛枝在向旁边一指,水球就飞到了走廊的边缘。

  还有这种操作?围观的全过程的日向有些惊讶的想着,之后才想起,狛枝那家伙可是河神啊,随便转移一下水对于他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吧?那要是值日的时候……

  “不行。”狛枝果断拒绝。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日向郁闷道,然后就看见狛枝笑笑:“想让我帮你做值日?日向君,这可不是——”

  “好了好了,”日向赶忙打断,认命一般的叹了口气,“你真的是河神吧?一口一句希望算什么啊,自己就是神明还弄什么传教……而且,为什么每一次我想偷懒你都能看得出来?!”

  “当然是因为——”

  “我知道!所以不要再重复一遍了啊。”之前那样的话听上去总感觉有些奇妙的让人丢脸……明明他还不至于把什么全都写在脸上吧!日向想着。

  被连续两次打断导致一点神明的威严都没有了的狛枝坚持着想把话说完:“日向君,就不能稍微停一下让我把话说完吗?就算是我这种人也会感觉——”

  伴随着“哗啦哗啦”的一串声响在加上日向的一句惊呼,狛枝的话成功的被第三次打断。

  这就好比在玩游戏的时候读条被打断一样让人不爽,但是此刻狛枝已经没有心思去感觉无奈。一边说着话一边观察着日向的狛枝围观了全部的过程的狛枝非常明白发生了什么、

  原本被日向好好捧在怀里的那堆书在日向被自己的鞋带绊得一个踉跄之后撒了一地,也幸亏狛枝已经把这里的水给去除了,不然日向等回到班里之后一定会遭受来自同学们的疯狂殴打。

  “……运气还真是差呢,日向君。”狛枝对已经蹲下身开始收拾书籍的日向说着。然而这样的一句简单调侃却被日向完全理解为了火上浇油,于是更加不爽,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他是神他是神他是神,不能生气不能生气不能生气……

  不过接下来狛枝的举动让他内心的云雾稍微散去了些。在听到悉悉索索的布料摩擦的声音之后,他微微抬眼,正好对上狛枝的目光。狛枝蹲下身,从浴衣宽大的袖子之中伸出一双白皙的手,一本一本的不断拾取着。

  “谢谢了狛枝,不过,稍微注意一下周边的环境比较好……”日向在和他对视过后,先一步的移开了视线。狛枝的眼神是清澈的,不禁让他想到了清可见底的溪流。他把注意力放在手上的动作上,一边说着一边快速的收拾,不再去和狛枝对视。但是等了半天却没有等到狛枝的回话,他有些意外,于是看了看身边的狛枝。

  那个神明此刻完全没有先前的不正经,什么都没有说的帮着他把全班的作业本垒起。日向看着他,一时间忘记了动作,转而捏着书角,完全没有发现这位同学的作业本的边缘已经被他蹂躏的渐渐卷起。神明本就极美,光落在狛枝的灰色浴衣上还有头发上,他的白色头发看上去就好似白色的火焰一般燃烧着,末梢在阳光下甚至有些透明的质感。日向能从那双浅色的眼睛里看见专注的色彩,明明在做着和他一样的事情,他却觉得自己似乎比对方逊了一筹。狛枝的动作是悠然的,像是没有质感一般的充满了轻飘飘的感觉。连续的拾取举动带动了他的浴衣,下摆沾染了些许灰尘,但是却不影响他的形象,举手投足见似乎都能够呼唤起人类心中的膜拜之情。这便是神明的力量吗?日向怔住了,但这个想法却依旧在脑海里盘旋着。

  不由的想到了一句话——“河神可动天地之气,至兴云雨。”要是那样的话,河神将会何等风光?

  “日向君,你在做什么?”察觉到了日向不正常举动的狛枝突然间说话了。

  奇异的情绪突然间烟消云散。在日向的眼里,这一刻狛枝重新变回了那个会和他插科打诨的狛枝凪斗,而不是高高在上的神明狛枝凪斗。这会儿他才回过神来,为自己突然愣住的举动懊恼不已,连忙低下头躲避狛枝的视线。本想加快收拾的动作,但却突然发现,地上已经没有作业本了,全都被狛枝在刚才那一会儿收拾完了。

  这回他是真的看了空荡荡的地板老半天,然后才看向狛枝身旁比他高出不少的书堆,顿时有些羞愧。就算对方是神明也不必要这样吧?居然就这么轻易的被影响了,这算什么啊。更何况,这个家伙虽然是河神,但是最重要的工作并不是解决干旱问题,而是为了考验过路人是否诚实而存在的。之前的想法现在在日向看来真的是蠢透了,但是当时却不由自主的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狛枝,你……”日向在脱口而出后,才发现自己并不知道要询问什么。只是看着狛枝,声音就这样不受控制的从嗓子里飘出来了。半天之后,对着狛枝一脸疑惑的表情,他才憋出一句:“你以前有没有治过水难?”

  “犹豫了那么久,我还以为日向君要问些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呢。嘛,虽然有些秘密是连你都不能告诉的……”狛枝慢慢悠悠的说了两句,站起身,拍了拍腰间,然后才开始正面回答日向的问题,“我说日向君,就算再怎么无用我也是神明啊?身为河神要做的事情不仅仅是和人类聊天而已,要是一直和那些没有才能没有希望连垫脚石都不配做的家伙说话的话,那还不如直接自裁算了。”

  有、有那么夸张吗……虽然心底里这么诽谤着,日向对狛枝的过去还是非常好奇:“……是这样啊,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说一说吗?”

  “等有空再说好了。日向君,再不走就要上课了,你也不想迟到吧?”狛枝说着,看着日向从地上爬起来,捶了捶有些发麻的腿,“你的书。”

  “啊……谢谢。”日向站起身,接过。交接过程之中,一不小心碰到了狛枝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指,像是碰到了正在发热的碳一样猛的一缩,差点把才叠好的作业本又一次砸在地上。

  虽然只是转瞬间,他却依旧感受到了那只手的触感,皮肤冰冷而细腻。他的视线放在了狛枝的手上,手指修长,指尖比起一般人来说细上一些,骨节清晰可见,指甲圆润,一看就是一双不曾劳作的手。不过这对于神明来说也是理所应当的吧,日向想着,觉得今天走神的次数比起上一周的总次数都要多。

  “日向君,你在走神吗?”

  “抱、抱歉,”日向从恍惚的状态中挣脱出来,想着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就这么一点距离却被耽误了好久,“那就回班吧。”

  

  日向坐在餐馆的角落,面前是两份牛肉盖浇饭。一份是他的,还有一份是狛枝的。今天他们在外面吃了饭,因为在放学打扫完卫生之后实在,日向懒得自己做,于是就在外面凑合凑合。

  他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吃的起劲的狛枝,自己的动作反而小心翼翼起来了。左顾右盼着差点没握住筷子,换来的确实狛枝的一个让他安心的眼神。本来是想着不要被别人发现狛枝吃饭这诡异的一幕,但是既然神明都不在乎,那么看上去狛枝肯定是有后手的。日向微微定了神,夹住米饭的力道也比先前强了些。

  其实狛枝是不需要吃饭的,但是这家伙却特意要求要吃……就连这家店都是狛枝点名了。

  “日向君,快要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呢。”刚放学的时候,狛枝对背着书包走在街上的日向说道。日向歪头看了眼,发现这家伙正一本正经的看着他,仿佛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样。

  “是、是啊,怎么了吗?”

  “……日向君是真的不懂我在说什么吗?那还真是迟钝的够可以呢。我是在说供奉品哦。”狛枝沉默半晌之后吐出了一句话,日向这才明白了他的意思,有点哭笑不得——直说就好了,偏偏要这么拐弯抹角,好像自己很不好意思一样。要是真的不好意思那就别吃了比较干脆。

  在走进店里之后,日向作为一个把学校周边小吃店摸得不能再熟了的学生,非常淡定的和认识的店员打了声招呼:“两份牛肉盖浇饭,麻烦了。”

  “嗯,好的,”店员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但是又有些疑惑的问道,“日向君,你今天很饿吗?平时你都是吃一份的吧?”

  万万没想到会被店员盘问的日向一惊,只能含糊其辞:“嗯,最近考试,有点累了想放松一下……”实际上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他本想坐在中间被灯光照的亮堂的桌子边,但是想起狛枝,只能脚下一拐,硬生生的把自己的步伐转向了某个谁都不愿意去的犄角旮旯。在和狛枝坐下了之后,也不和狛枝说话,手撑在桌子上扶住下巴,打量着已经看过很多次的精致的店面,另外一只手搁在膝盖上,四指蜷缩,只留食指在大腿上一下有一下没的点着,显然是走神了。而狛枝在露出了短暂的好奇之后就变得不动声色起来,此刻眼观鼻鼻观心的坐在那里,眼帘低垂,看上去优雅得体。四下只听得见来自厨房的嗡嗡声,以及门外的闹市,只不过来自外界的声音被门口的厚帘挡下不少。

  突然间,日向想起了狛枝下午说的那件事情。“说起来,你到底是怎么成为河神的?还是说从一开始你就是河神?”

  都在一起生活了那么些天了,在不知道还要一起生活多久的情况下,日向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知道和狛枝有关的一些事情的。就是单纯的想要知道而已,他对除去狛枝以外的任何人从来没有过如此强烈想要深入了解的欲望,他一向是一个很知分寸的人,有些不该问的事情他也尽量不去问,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在和日向聊天的时候都不会觉得压抑的原因。

  但是这次是例外,他实在是太好奇了!

  “如果日向君想知道的话我也不会隐瞒的啦,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狛枝侧了侧身,换了个姿势斜侧坐着,然后看着已然眼睛放光的日向道,“我从一开始就是河神哦,只是太过于久远的事情我就记不得了。”

  

  用一个很老套的开头来说的话就是,很久很久以前,狛枝曾经是一个非常敬业的神。他也记不清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了,只知道自己的职责是负责管理水域。不仅仅是河流,而是所有的水都归他管。那个时候的他才是真正的无限风光,不仅仅能够翻云覆雨,更是能够掀起千丈高的惊涛怒浪,要知道淡水和海洋,还有天上的雨云加起来水量可是相当惊人的。

  然而这么风光无限的水神,怎么现在却沦落到了河神的地步?

  就好像在公司工作,虽然一直勤勤恳恳,但是一旦犯了错就会被炒鱿鱼一样。狛枝自然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世间不止他一个神,神与神之间自然是有着一套约定俗成的管理方式。因为他违反了某些规定,所以才被迫降级,简单点说就是被贬官。

  “等下,既然世界上不止一个神的话,那你被降级了之后海洋是谁在管啊?”听到这里,日向不自觉的打断了一下,狛枝愣了下,随后才解释道:“大概是水神的权利太大,所以现在被分成了河神、海神还有雨神三份……”

  原来还有这种操作??日向目瞪口呆,随即问道:“那海神和雨神都是谁?是大家经常去朝拜的那些耳熟能详的神也说不定……”

  “啊啊,这种事情不要问我这样的家伙比较好。我可是睡了不知道多少年哦?”言下之意就是他早就忘得一干二净,或者是说他根本就不知道是谁。

  “也是呢……”日向思索着,“你这家伙该不会是在睡着的时候被降了级什么的吧……”

  要是一觉睡醒发现自己的神力掉了很多的话那岂不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吗……?

  “那倒是没有,”这一猜想被狛枝否认了,他歪了歪头,做出努力回忆的样子,“还没那么糟糕。不过就算这样我也是不介意的啦,如果能把神位让给更有能力的人我就不会有任何意见了。日向君要是没有别的问题了的话,我就接着向下说了。”

  这句话是真的,狛枝觉得自己当不当神都无所谓。理论上来说,神有着无穷无尽的寿命,只要信仰存在他们就是不灭的。这倒也没有骗日向,要是真的出现了比他更加可靠、能够得到更多信仰的神的话,他非常乐意让出神位。毕竟,他这样的虫豸能够当神当到现在,大概也正是因为暂且没有那样充满了希望的人出现吧。狛枝这么想着,看着眼前犹在处理脑海中信息的日向,对方微微低着头,看不见草绿色的双眼,只见得微蹙的眉头,连头顶的呆毛都蔫了下来,一副困惑的样子,显然是这个突然出现的神奇世界观对他冲击很大。眼前的这个人是狛枝这么多年以来看到的最有资质的一个人,这个资质指的是“拥有能够孕育出希望的资质”。

  当然了,狛枝那么多年才碰上这么一个。虽说幸运是神明的特权,但是一直找不到充满希望的人的不幸还是深深的困扰着狛枝。一开始他只是在日向的身上看到了可能性,反正他的一生也是无聊的,抱着为了实现理想附加“度假”的想法,他选择了跟在这个人的身边。

  狛枝想起之前日向问他为什么总是跟着他的事情的时候,嘴角就忍不住的微微上扬起来。狛枝给日向的回答一直都是实话,作为神明的一生之中,其实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这么有趣的家伙了,在那个人之后。

  是的,日向创是个有趣的人,狛枝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在经历过一开始的磨合期之后,他们的身份很快就变成了平起平坐,连说话都开始无所顾忌起来。就连狛枝都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居然能够有人类那么迅速的就能摆平神明,换做以前别人问他以前的事情的话,狛枝不仅不会回答,反而会把那人嘲讽到恨不得自尽的程度。

  或许这就是日向君的人格魅力也说不定,不愧是拥有希望可能性的人。说起来,他的幸运也终于开始发挥原有的作用了。狛枝这么暗自想着,刚想继续说起以前的事情,就被打断了。

  “来,你的两份牛肉盖浇饭。”店员走了过来,把手上的托盘放下。日向连连道谢,接着就听见店员问道:“日向君……刚才是在说话吗?我好像有听见说话声……”

  “呃……我刚才在打电话,打扰了真的抱歉……”日向在短暂的懵逼之后很快恢复过来,谎话说的滴水不漏。店员也没继续追问,毕竟这属于私事的范围。等到他走远日向才松了口气,对狛枝道:“果然公共场合不太适合说话吧。”

  “是的呢,日向君还要我继续说下去吗?”狛枝随手拿了双一次性筷子,拆开,日向赶忙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狛枝的动作。“不影响的吧?我不说话就好。”

  “食不言寝不语才对吧?”

  “不是你问我要不要继续说下去的吗?那我肯定同意啊……”这下日向无奈了,一番左顾右盼之后也开始小心翼翼的吃起了饭。要是边上有人,肯定能看到日向的对面一双筷子飘啊飘的,夹起牛肉过了会儿就消失不见了。日向本以为要是真的被一不小心看到了的话狛枝肯定有什么方法去弥补,但实际上狛枝其实也没什么好办法,神明是不能影响人类的,这是铁则。

  说起来,狛枝当初就是因为犯下了这样的错误所以才被贬了神位……

  在不知道多长时间以前,在狛枝还是水神的时候,灾难爆发了。

  原本狛枝作为一个神明是要负责让世间安定的,那次发洪灾的原因是狛枝一时的恼火。他一生气,就管不了那么多了,袖子一挥就直接淹掉了一个洲。都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对于狛枝来说美人是次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希望。

  那个时候,狛枝在世间游历,遇到了一个堪称知己的人。好吧其实是狛枝单方面把对方当做知己,对方压根懒得搭理他,狛枝凪斗从做了神以来还是第一次那么难堪。那个人和日向不太一样,面对狛枝的态度没有很冷只有更冷,冷的就和连绵的冰川一样,用现代一点的东西来比喻,那就是超级制冷剂。

  但是就是这么个对谁都很冷漠的人,是当时狛枝看中了的希望。

  那个人是全知全能的。他出生在一个小国,但在当时是非常有名的预言家。全知全能,当时狛枝还没意识到这是什么,到了后来他才搞清楚,那个人根本就是至高神来人界游玩时用的身份,对方批着个马甲,狛枝什么都看不到,而狛枝的身份早就被那个人看穿了。那场大洪灾让不少无辜的人结束了生命,原因是预言家被人陷害十分凄惨的死去,狛枝一怒之下直接沉了一整个洲。

  狛枝依稀还记得一点对方身为预言家的时候的样子,披在身后没有被束起、而是散乱着的黑色长发和白色的袍子在风中翻滚着,冷冷清清,如同他本人一样。后来狛枝被那个人贬为河神的时候,曾经的预言家已经成为了高高在上的神王,从肩上拖下的黑色披风轻轻落在地上,让他的气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说以前只是冷漠的话,那么在恢复了至高神的身份之后,那就真的是目中无人了。不仅仅是人,世间万物都不存在于他的眼里。显然,那人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就把狛枝的神位给降了,不过当然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狛枝的信仰之力减少了的原因,毕竟那次任性的洪灾让人们对他的信任大幅度下降,不然他也不会那么轻而易举的就贬成河神。  

  不过当河神就当河神,狛枝不care。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无法胜任这份神位,虽然在日向看起来完全没有那回事。之后的事情就和狛枝先前告诉日向的一样,他找了条河躲起来,大部分时间都沉睡着,偶尔会和人类玩玩谁更诚实的游戏,直到再一次被日向吵醒。

  “这个发展有点……”日向听完之后半天无语。发展着实诡异,不禁让他想到了扮猪吃虎这个词。在听到狛枝做出那种事情的时候,日向总感觉如鲠在喉,这种感觉让他烦躁的皱了皱眉。是因为狛枝随意玩弄人命的态度?还是因为那个神王的所作所为?日向搞不明白,也没时间去思考。面对狛枝的谈话,他撇开视线,含含糊糊的躲过了对此事看法的发表,换了个话题:“那现在你对他是……”

  “虽然当时觉得他是希望,但是现在想想,一切都只是因为他是神王而已,”狛枝摇了摇头,表示自己现在对这个神王一点兴趣都没有了,接着,他眯起双眼打量着日向,“说起来,日向君和他长得有点像呢……你不是他吧?不过,日向君这样普通的人类肯定不是神王吧?”

  “肯定不是啊,虽然你的话让我有点不爽……”虽然知道自己只是平凡的人类,但是当着面被说“普通”算什么啊,他也想要才能的好吗……日向郁闷了一把,头又低下去了些,殊不知狛枝差点被那次的事情弄出心理阴影来,“我那么普通还真是对不起啊。”

  “这也不是日向君的错啦,”某河神毫不客气的说着,本来听的日向有些咬牙切齿,之后狛枝说出的话却让他愣住了,微微抬头看向那个一脸热情的家伙,“你可是人类的希望啊,你和那个人不同,面对着不管多大的绝望,那个人都会冷静的跨过。而你在绝望之中挣扎着,最后又跨过绝望的姿态才是最美妙的啊!日向君,你……”

  差点被狛枝吹到天上去的日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而后果断的打断,抓着筷子往碗边一敲,发出“叮”的脆响:“打住,这种你都说了很多次了吧!听都要听腻了,好歹换一种说法吧。”

  “要是日向君不想听的话那就算了……”面对日向的指令,狛枝难得的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大大方方的用语言表明自己没词了,“我吃好了,多谢款待。”

  这个时候日向才发现狛枝已经吃的一干二净,虽然本着食不言的精神,但是狛枝是先吃完饭然后才开始继续说的。日向听的津津有味,连吃饭的动作都忘记了。被狛枝一提醒,这才想起来,接着也不说话,开始解决起自己所剩不多的牛肉盖浇饭。

  

  一顿晚饭在谈话之中结束。接着两人,不对,应该是一人一神,走在回家的路上。此刻街边的路灯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亮起,日向所就读的希望之峰学院在市中心,人流量依旧很多,虽说相比白天稍微少了些。很多店铺依旧没有打烊,日向和狛枝就这么慢悠悠的在街上闲逛着,这些店日向基本都去过,只是狛枝很想仔细看一看而已。

  一路走过去,狛枝敏锐的发现了日向脸上的疲态。经历过一整天的课程外加闲逛,日向很累,色彩斑斓的霓虹灯照在他脸上映出了一张无精打采的面孔。让人类的希望感觉疲惫一定都是他的错,狛枝这么自责着,果然他这样的东西就不该随随便便的缠上日向君,要是日向君因为疲劳而病倒了的话他就罪该万死了,绝对要去神王那里把冈格尼尔之枪要来稍施惩戒。  

  不过,日向君还真是可爱呢。

  看着日向的侧脸,狛枝情不自禁的想着,随即一愣——日向身上的两者都和“可爱”这个词的普通意思完全不沾边吧?他依稀想起了自己以前听过的一句很有道理的话,“可爱是最高级别的形容词,如果真心喜欢一个人的话那么就会觉得那个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可爱”。狛枝带入想了想觉得好像没错,毕竟以他那贫穷的词汇量实在是想不出其他任何可以赞美日向的方式了。虽然一开始跟着日向仅仅只是他对希望的一种直觉而已,但是在经历过几天的相处之后,日向身上的闪光点也在渐渐暴露出来……

  如果能够握住身边的希望,那该多好啊。

  他垂在身侧的、被宽大袖子掩盖住的手握了握,然后抬起几寸,向着身侧日向的方向伸去。狛枝已经无法看见身后已然成为过去式了的灯红酒绿的城市和川流不息的人群,此刻正走在渐渐远离了中心地带的地方,他的眼中只能倒映出面前的那个人,比起平日里略微严肃的神情以及嘴角下压了的微小弧度,还有在偏暗的环境中,从青草的颜色变为森林颜色的眸子。大概是因为回家那么晚而有些不满吧。

  狛枝的手臂折起,袖口微微晃动,好似河面上的涟漪一般划出轻柔的弧度。“日向君……”

  快了,快要碰到了。

  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动作,仅仅是顺从内心所想,袖口顺着手臂上倾的动作滑下,露出一小节光滑的小臂。日向在狛枝的注视下偏了偏头:“怎么——”

  “你是希望之峰学院的学生是吧。”

  眼前的路灯下靠着一个人影,在那个人影说话的同时,日向的视线又偏了回去。狛枝的手在半空之中停了两秒,随后就像是触电般的把手重新缩回袖子里。

  他在干什么啊,狛枝纠结起来了,那样的希望是他这样的人能碰的吗。

  虽然在不断的自我批评,但是看向那个突然冒出来的人他也一点好脸色都没有。日向正在疑惑,接着就发现狛枝的情绪好像有些不对劲了,这下更感觉莫名其妙。

  “你是谁?”日向心下觉得不妙,这里已经远离了市中心,离日向家不远了。附近是住宅区,这个点大马路上几乎没什么人,一看对方就是不怀好意。对方走近了,日向才发现,那家伙他根本就不认识,但是脸上却一脸嚣张:“哥们儿最近手上有些缺钱,借点钱花花?”

  原来是打劫的……日向以前不是没遇到过,选择了不交钱于是被揍得很惨。经验告诉他现在不如给他点钱息事宁人,但是日向打心底里不想这么做。“啊啊,这种家伙真是没救了。如果是为了希望而牺牲的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你不会想直接解决他吧?!”日向面无表情看着前方,唇微微动了动,小声的说着。

  “当然不会了,这可是检测日向君身上希望的时候啊。”

  什么事都不帮点忙到底为什么赖在他家啊……早就摸清狛枝套路了的日向越发无奈,对着已经不耐烦了的混混,双手一摊:“不好意思,我没钱。”

  混混脸色一沉:“那就不用客气了。”似乎是一个口令一样,此话一出,几个隐藏在拐角后的同伙也走了出来。

  这个人数……有点糟糕……再看看狛枝,站在一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是在看到到日向有些为难的表情之后,他叹了口气:“今天心情稍微有点不好呢,被这样的家伙挑衅上门实在是太不幸了。那我就稍微帮你一下吧。”

  帮……一下?狛枝要干什么?日向警觉的注意着狛枝的举动,接着就看见狛枝挺立起身体,然后走了过来,面对几个已经包围过来的人脸上一点惧色都没有,袖口一挥就飞出一个金色的东西,“当”的一声落在混混们面前的地面上,咕噜咕噜的滚动着。顿时,所有人都被这样东西吸引了注意力,包括日向在内。他定睛一看,大感不妙——这好像是他的金棋子啊……

  狛、狛枝那个家伙……!!日向一见到他的金棋子,谁都不管了,立刻走上前去。

  混混中显然也是有人发现了这枚棋子的不同寻常:“看上去好像有点……?”

  然后日向就停下了脚步,伫立在了原地。不是因为他被狛枝阻止了,或是已经放弃自己的棋子了,而是因为……这枚棋子头顶的十字架怎么不见了?!

  头顶有十字架的是国王,没有十字架的是王后啊……什么情况?!对国际象棋相当熟悉的日向有些疑惑的看了狛枝一眼,发现狛枝已经有些压不住自己微微翘起的嘴角了,眼中带了些许笑意,一看就是不怀好意、针对混混的。狛枝看上去并不像是那种轻易失了分寸的人,日向这才相信那家伙扔出去的东西绝对不是自己的棋子,而是冒牌货。一想到这里他就松了口气,不仅仅是因为棋子没有丢失。

  “日向君,我就帮你到这里了哦。”

  “唉你们在干什么啊!快点上!这个东西我先保管着!”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日向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完全不知道狛枝的举动有什么意义,就算扔了个棋子出去也不可能解决现在的事情吧?结果到头来不还是要打吗。日向有些埋怨的想着,已经摆出了打斗的姿势,身体微微弓起,看向四周寻找可以脱身的地方,却发现异变在此时开始了——

  “凭什么要你来保管?”混混之中开始起内讧了,“这东西是金子做的吧!!不管怎么说也要大家一起分掉才对!”

  “就是啊,拿了这么个东西好意思么。”

  “我说啊,有了这个的话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吧。”

  没想到当今混混还挺识货的啊,而且“辛苦”这个词算什么啊。日向吐槽了两句,然后果断的掉头就跑。

  狛枝凪斗跟在他身后飘了过来,和半蹲撑着膝盖喘气的日向不同,他依旧是那么平和。应该已经跑到安全地带了,至少这个地方还有几个行人。日向深呼吸一口,问道:“……你刚才给他们的东西不会真的是金的吧?”

  “怎么会呢,等过一会儿他们才会发现那仅仅只是一滩水而已哦?”狛枝在一旁解释着,日向狐疑道:“这样的话肯定会被怀疑的吧?狛枝,你要是在被降一次级要怎么办啊。”

  “嗯……为了希望而降级的话我倒是不太在意……”

  日向无奈了,对着这个希望厨他还能再说什么,真的是第一次被人堵的说不出话来。他换了个话题:“你当时就知道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做得到那种事情嘛,纯粹是因为运气好罢了,”狛枝摆了摆手,又引起日向一阵怀疑,“像是‘敌人在上战场的时候突然被饿到打不动’、‘讨厌的家伙走在路上也会被绊倒’这一类的事情,可都是神明的幸运特权呢。我能够引以为傲的也只有这个了吧。”

  “这算是什么例子啊……”

  “事实就是这样没错哦。不过,这些偶然出现的巧合里也是带着一丝必然的不是吗,”狛枝思索着,“毫无希望的人类贪婪、怠惰、骄傲自满……就是因为这些负面的、自私自利的情感才会影响着整个世界。而我所做的不过是把他们内心的情感微微放大而已,原本的同伴却因为这些物质化的东西反目成仇,这都是他们这些垃圾的错啊。”

  “但是人类都是这样的吧?按照你的说法的话,世界上就根本不存在充满希望的人了,”日向认真的反驳道,他们两个一边走一边辩论,“你到底是为什么才会觉得我是……呃,充满希望的人啊?!如果是我的话,与你心目之中的希望完全不一样不是吗。倒不如说,只要是个人都会有那样的缺点的吧。”

  “但是在希望的面前,一切缺点都是可以被忽视的,”狛枝这么说,言辞之中充满了狂热,“有人会去在意英雄的缺点吗?英雄之所以被称为英雄,就是因为他们身上所蕴含的希望远远大于身上的缺点啊!而日向君,你就是这样的人……”

  “你知不知道自己的样子很像传教狂魔啊……”日向还是忍不住吐槽了。这狛枝凪斗,跟着他快一周了,除了希望就是希望,能不能换点别的花样啊?!

  然后狛枝就停下了脚步。日向一愣,随后也跟着停下,眼前的狛枝对他歪歪脑袋,在他身后的天空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云雾都散去了,露出一轮明月。霎时间四周有些安静,除去晚风拂动树木传来的沙沙声以及飞蛾锲而不舍的撞击着路灯的声音以外什么都听不见了。没有人说话的短暂沉默反倒让日向愈发心平气和,说实话,他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所以狛枝究竟要干什么?他很确信狛枝一定要说些什么,于是驻足等待。就听见在微凉的夜风里,狛枝的声音随着风传到了他的耳中:“神明也可以有信仰的吧?那么我的信仰……”

  “可能就是日向君也说不定呢。”

  

END.


奇奇怪怪的系列是一个以“狛日一方或双方为非人类”为主题的系列,大概会写三篇的样子……

失踪了半个月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以质为主,有了质之后再去加量比较好,总之就是希望文笔进步就对了!

其实这个梗还蛮好玩的,但是写的还是有点仓促啊……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改变了吧。

约定与未来》/《论手机智能UI的正确饲养方式》/《

【论坛体】未来机关游戏文化公司举办的游戏展你们来看了吗!

》/《【授翻】Smiles(By Satan Abraham)》/

Flower Dance(上)》/《幸运的日向创与悲伤的SSR们》/《每天都在向院主求婚的后院日常》/《The Most Wonderful Date》/《六小时的距离》/《冤家路窄》/《818最新英灵狛枝凪斗与日向创的二三事》/《温馨三十题》/《Ego》/《黑暗之中》/《繰り返す世界》/《这到底是谁的小号?!


评论 ( 7 )
热度 ( 33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