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点开这个主页!
很高兴认识大家,我爬墙了!但还是会定期上线的!我永远爱弹丸论破!
非常感谢喜欢!
紧急联系请走@霜降鲸落
这里是弹丸论破圈堆放专用号。
过激日向厨+标准创吹+男前创派。
究极无敌杂食,产粮狛日only。
糖刀随机掉落。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欢迎找我扩列唠嗑!
封面及头像来源p站okr太太。

© D.K.H
Powered by LOFTER

【狛日】繰り返す世界

*未来日记paro,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好像也只是借用了一下基本设定而已……
*不骗人,这次是真.放飞自我,脑洞还挺大的,就是写的有点……总之,OOC慎,我真的尽力了(土下座)。
*全文2w3字,非常啰嗦,如果不嫌弃的话请继续向下翻,欢迎捉虫。

繰り返す世界

  

  1.

  日向创成为时间之神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久到他记不清自己的年龄。他不知道他从成神以来经历了多久,可能是一万年,也可能是一亿年,他只是待在无之世界,每天对着看不见顶的“苍穹”发呆——那不是真正的苍穹,在这个世界里,除了他以外什么都没有,虽然日向可以靠神力在这个虚无的空间里制造出各种各样的东西,他曾经模仿出了森林、城市、甚至高科技的未来世界,但是时间久了他还是会感觉无聊。

  刚开始成为神的时候,他从对牺牲者们的悲伤与怀念之中很快清醒过来,随之而来的是获得神力和近乎永生的惊喜。在成神之前,日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什么才能都没有,只是大概是运气比较好,所以在神位的争夺中幸运的活了下来,成为了最后的继承者。从普通人到神,这样的反差让他欣喜若狂。

  但是到了现在,他却只能像现在一样,对着虚空和那个再也不会出现未来的手机发呆。这个手机是从那个“争夺神位的自相残杀游戏”里获得的纪念品,曾经有十二个备选继承者一同获得了可以预知未来的能力,通过这种能力为了神位展开厮杀。刚才也说过,他的运气很好,他的日记在预测未来方面可以说很有优势,最后居然坐收了渔翁之利,成为了至高神,管理着世界的因果律。

  日向已经连那些人的名字都想不起来了。只有在翻看手机的时候才能够想起,然后过了不知道多久以后又忘记。不过他还记得那年第一次来到因果律大圣堂时的事情,因为预测未来这件事情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过于匪夷所思,所以仍然记忆犹新。

  

  2.

  日向当时是在睡梦之中进入因果律大圣堂的。第一次集会,他看见了包括他在内的十二个竞争对手,当时他站在第八号的位置上,代号为8th,还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直到他看见那个高高在上的“神”之后,他才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

  当初的那个神坐在王座上,全身被黑色的袍子包裹着。他有着很长的头发,散在他的背后,就好像是游动的蛇一样扭曲着,让日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希腊神话里的美杜莎。神闭着眼睛,说话的声音非常冷漠,然后冷冰冰的告诉了他们杀戮游戏的规则。

  “我的时间不多了,”神淡淡的说着,“如果不尽快决定出神的候选人的话,世界就离被毁灭不远了。”

  “而你们决定出继承者所要做的事情,就是自相残杀。”

  在说到这里的时候,神猛的睁开眼,目光扫视过众人。当视线落在日向身上的时候,他只感受到了无尽的冰冷,就好像是被一瞬间冻结的感觉一样。神的视线很快移开,只是在他身边的9th身上多停留了几秒。当时日向并不知道9th是谁,所有人的身上都好像是蒙了一层阴影一样,看不清楚脸。

  “那个,请问可以退出吗?”站在四号位上的4th举手问道,“我不想当什么神,对能够成功也没什么信心,所以……”

  “中途退出是不被允许的,”神这么说道,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属于神的气质,“既然已经拿到了‘未来日记’,那么就没有了退出的权利。唯一能够做的事情,就是争夺神位,然后活下去而已。”

  神的话是那样的无情,日向不知道那个高高在上的神究竟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冷漠的样子,但是……游戏已经开始了,无法退出。

  

  3.

  现在,日向站在无之空间里,身边漂浮着Deus之核。黑色的长袍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摆动着,他低下头,翻看着自己的日记。

  Deus之核的功能是为了维持因果律的平衡。有“果”就一定要有“因”,否则“果”的存在就会被Desu之核抹去。

  他想要回到过去的世界,他想要改变历史。就算因为历史的改变而抹消他的存在他也不介意,他当神已经当得够久了,死亡对他来说都是一种奢饰。他不愿静静的等待他最终的死亡日期——神的寿命接近永恒,但是却也不是永恒的,不然当初自相残杀的游戏也不会开始。他想尝试一种可能性让自己解脱。

  日向想要回到过去的世界的原因是为了当初游戏中的9th。那个人的名字叫做狛枝凪斗,这也是后来日向才知道的事情。这是他作为神的这些年来唯一能够记清的名字了,因为狛枝是为他而死的,也是和他一样留到了游戏最后的人。他看着最后一天的日记,半晌无言。

  

  2219年1月1日  21:42  希望之峰学院正门

  和狛枝相遇了。

  2219年1月1日  21:43  希望之峰学院正门

  狛枝说我们两人是最后的继承人了。他大概会毫不犹豫的杀了我吧,该怎么办才好……

  2219年1月1日  21:43  希望之峰学院正门

  狛枝说他认为我才是希望的代表。不明白他的意思。我询问了他,他说因为他在游戏中“作弊”了,而我则是他一直在追寻的“希望”。

  怎么可能呢,杀了那么多人还能算的上是希望吗……?

  2219年1月1日  21:44  希望之峰学院正门

  狛枝用匕首自尽了,出血量很大。

  2219年1月1日  21:46  希望之峰学院正门

  狛枝说自己没有完成那个人的愿望。那个人就是帮助他“作弊”的人吗?如果狛枝作弊,为什么神没有发现……

  2219年1月1日  21:47  希望之峰学院正门

  狛枝祝我生日快乐。我才想起来今天是我的生日……

  他说他送给我的神位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因为这样的话,我就不会忘记他了吧。

  可恶,这种礼物不要也罢啊……!!

  2219年1月1日  21:49  希望之峰学院正门

  止血无效。

  2219年1月1日  21:50  希望之峰学院正门

  9th狛枝凪斗死亡。

  2219年1月1日  21:51  希望之峰学院正门

  只剩下我一个继承者了。

  我成为了神。

  ——Happy Ending——

  

  日向抬起头,身边的Deus之核散发出柔和的光,照耀在他的脸上,不禁让他联想起已经许久没有见到了的灿烂的阳光。而马上,他就可以借助Dues之核回到过去,不管是过去的人或者事都可以再一次见到,他将要以黑幕的身份再参加一次自相残杀的游戏。

  狛枝还有没有完成的愿望,却因为日向的原因而不得不死去。日向本以为成为了神之后可以将所有人都复活,但是不是的,他尝试了千次万次,却都因为因果律的阻止而无法做到这一点。人的一生就好像一串因果一样,你的父母是“因”,而你是“果”,很多年以后,你和另外一个人会重复你父母的过程,成为“因”,从而诞生出更多的“果”。这样庞大又复杂的因果律,就算是神也修复不了。

  就算是回到过去,时间也是有限的。世界不可能允许一个无缘无故多出来的灵魂的质量,他只能通过神力暂时的把自己的灵魂质量修正为0,等到质量恢复之后,就是他应该回来的那一天。如果这个计划成功了的话,那么这也就是他死去的那一天。

  这一次,他想辅助狛枝,让狛枝成为神,就算是杀死了过去的自己也在所不惜。

  这也算是还清了债了吧,而且,也能终结他的生命了。他这么想着,任由Deus之核内发出的光幕将他笼罩。

 

  4.

  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从因果律大圣堂苏醒的那个早晨,日向本以为一切都只是一场噩梦而已。但是可以预测未来的日记却精准的显示出了当天要发生的事情,于是他后知后觉的恐惧起来。

  在获得力量的时候总是要失去些什么的,而活下去的权利就是他所丢掉的东西。

  他不想杀人,也不想被杀,但是那个神的意思很清楚,要么杀要么死。但是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在因果律大圣堂的集会每周一次,大家可以确认伤亡数量,并且询问神一些问题,如果问题在神可以回答的范围之内,神为了游戏的公平起见会说出来。而日向则是借着这个机会,从还没有伤亡的时候就开始宣传自己的想法——世界毁灭不一定是真的,也有可能是神为了让他们自相残杀而编造出的“动机”。继承者们应该暂时团结起来,静观其变。

  然而这个想法却遭到了众人的拒绝,原因是神当场否定了日向对于“世界毁灭只是一个动机”的说法。

  “世界毁灭是真的,否则我不会急着让位。”

  一方面是因为神发了话,另一方面是因为神的话确实比日向的有道理,所以大家并没有相信日向的说辞,这让日向感到无能为力——难道真的只能自相残杀吗?!这种事情真的是荒谬至极!

  他刚想说些什么,神一抬手,他的话就没能再说下去。神看着他,平静的说道:“不用继续抱有着‘世界毁灭也无所谓,大家是不可以自相残杀的’这样的想法了。”

  日向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神现在所说出的和他所想的是一样的。或许神是可以看穿人心的吧,所以才会对他这么了解?

  “为了多数人的生存,世界必须要牺牲少数人的生命,而你们就是被牺牲的部分。既然如此,就要做好觉悟。虽然你不是自愿的,但是这个世界挑选了你。”

  “如果不是你的话——”

  “这种没有意义的话就到此为止吧。我是管理因果律的神,你们的‘因’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被埋下,那么现在结出‘果’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这是什么意思……?直到现在,日向都没能想明白。

  身边的9th在这个时候发话了,他微微弯了弯腰,态度恭谦:“神大人,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你说吧。”

  “能够预知未来的人类,真的只有十二个而已吗?”接着,9th就问出了一个让日向感觉很不正常的问题。

  “……”

  这一次,神没有说话。他闭上了眼,脸上看不出一丝表情的挥了挥手,日向眼睁睁的看见自己和其他人如同被切碎的碎片一样一点点消失,归为虚无。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躺在自己的床上,喘着气,天已经微微亮了。

  

  5.

  在片刻的恍惚之后,日向终于来到了那个世界。

  那个过去的世界。

  他看了一眼手机,现在手机已经自动解冻,开始继续运转。上面显示的日期和时间是10月14日的23时11分。他盯着锁屏上的图片看了半晌,然后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总算是放下了自己紧张的心情,他已经好久没有像现在这样轻松愉快过了,平时呆在无之世界的时候除了发呆就是发呆,可以说是无聊到了极点,现在……总算是可以重新看见那些已经逝去的人们了。这让日向稍微安心了一些。

  首要任务还是去帮狛枝。他观察了一下四周的建筑后,毫不惊讶的发现自己正处于希望之峰学院附近。他通过日记找到了去狛枝家的路,往那里走去。

  等下见到狛枝之后应该怎么说呢?“我是来自未来的人”,这种话一听就很蠢。现在距离自相残杀的游戏开始还有三天左右的时间,没有拿到日记的狛枝肯定是不会相信他的吧。

  但是就算是这样,日向还是想要去试一试。如果提前告诉狛枝他即将被卷入神位争夺的战争中的话,那么三天之后狛枝就会意识到他说的全都是真的。这样的话倒是一个可以证明自己来自未来的好方法,日向这么思索着。他用黑色的神力模拟出一片黑雾遮在脸上,让人看不清他的脸,以防暴露。这下,狛枝应该不会第一时间就猜清自己的身份了。

  他来到了狛枝家的门口,透过窗户可以看见里面亮着灯,显然是有人在。他站在狛枝家的楼下,抬头看向二楼的窗户,能隐隐约约的看到狛枝趴在书桌前的身影。狛枝和他同龄,现在应该是在高三才对,看上去相当的用功。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游戏的话,他和狛枝或许都应该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才对……

  日向快步的走到门前,敲了敲门,片刻之后得到一句询问:“是谁?”

  虽然距离最后一次听见狛枝的声音已经过去了不知道多长时间了,但是日向还是能够分辨的出这是狛枝的声音。有些沙哑,可能是因为熬夜的缘故。

  但是要怎么回答自己的身份呢,这个问题有点难啊……要是不好好回答的话狛枝显然是不会开门的吧。他叹了口气,把已经书写好的一张纸放在了狛枝的门口,再敲了几下门,然后就走了。

  【三天之后你会被卷入一场自相残杀的游戏,你手机中的日记将能够预知未来。】

  既然无法阻止这场游戏的开始,那么也只能这样了……总之,先用这种方法证明自己的身份吧。

  

  6.

  三天之后再一次去狛枝家的时候,得到的是狛枝的质问。虽说语气上并没有很强硬,但是却让日向莫名其妙的有了一种被质问的感觉。

  真是的,明明都已经活了那么久了,再一次面对狛枝的时候果然还是会紧张啊……说起来,真正和狛枝一起相处的时间加起来都没有多少,游戏总共就持续了两个月,在没有互相认出身份的时候他和狛枝也不熟。唯一的印象就是狛枝那个奇怪的问题而已。

  “嗯,你说你是从未来来的吗?”狛枝双臂环胸,依靠在门上,冲他挑了挑眉。

  “虽说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是确实是这样的,如果你不相信的话我也可以理解……不过三天前的那张纸条不就可以证明这一点吗?”

  然后就见狛枝沉思了一下:“是呢,我确实拥有了可以预测未来的日记,并且也见到‘神’了呢。所以说,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日记上没有关于你的未来的任何记录吗?这一点很重要。”

  狛枝的日记类型是什么来着……日向回忆了半天,发现自己实在是想不起来。有可能是因为日记的局限性,也有可能是因为……“嘛,或许和我从未来而来有关吧?”

  能记录到神的未来的未来日记才是真的可怕吧……该庆幸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吗。

  “所以呢?你从未来回来的呃目的是什么?”狛枝问道,“是因为未来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所以才想改变未来吧?”

  “还真被你猜中了啊……”日向说道。如果不是因为狛枝自尽的话,最后的神位一定是狛枝的才对,对于某些问题的答案,狛枝有着超强的第六感。

  “这不是电影里常有的套路吗,连我这样的人都能猜到才不奇怪吧。”对于这件事,狛枝接受的倒是挺快的,“不过,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平行宇宙论?之前稍微去了解了一下,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算改变了过去也是无法影响到你的未来的哦?”

  “……到底是你来自未来还是我来自未来啊。”日向无力的吐槽着。作为时间与因果之神,被人这么教育实在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Deus之核是不会把他传到别的世界线去的,只是,这么容易就回到了本世界线的过去,这一点确实让他有些疑惑,按道理来说,存在众多“因”的过去不应该被这么轻易的影响才对。

  “好吧,既然不想谈论这个问题的话,那就说点别的好了,”狛枝无所谓的耸了耸肩,“那么就来说一说你的名字吧?既然提醒了我关于未来日记的事情,那么一定就是和这个有关的人了?”

  “算是吧。你可以叫我……”日向停顿了一下,有些忘词,“神座出流。”

  “神座……出流。一听就不像是真名的名字呢。”

  确实不是真名啊。

  “所以,你想怎么改变过去呢?”狛枝的声音听上去很随意,完全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日向深呼吸了一下,接着看着狛枝半眯的灰色眼睛,鼓起勇气说道:

  “去把8th杀死就行了。”

  

  7.

  这绝对是日向创这一生之中做过的最大胆的决定了。直接杀死身为8th的过去的自己的话,历史就将直接被推翻重来,那么他的存在也将会消失,就可以达到他最想要的结果。如果是狛枝的话,一定是可以生存到最后的,那么他成神也是必然,日向如此坚信着。

  在那之后,日向就留在了狛枝家。狛枝并不喜欢日向在他面前“剧透”,对于杀死8th的提议也被暂时搁置一边,静观其变。算了算,又快要到狛枝进入因果律大圣堂的时间了,那天狛枝早早的就睡下了,日向无所事事,只能也跟着睡下——虽说神不需要睡眠,可是却能够把睡眠当做一种享受,只可惜日向在当神的那段时间里睡眠的时间并不多,因为整个世界的因果律都由他来控制,一个不小心就会造成一批人的无故消失。打个比方,如果回到了上古,杀死了一些生物,而那些生物正好是人类的一部分始祖,那么现在的社会上就会有一大批人凭空消失。掌控因果律的困难可见一斑。

  那天半夜,日向被狛枝的脚步声吵醒了。狛枝家是一座小型的宅子,狛枝踩在老旧地板上的吱嘎声透过榻榻米传进了日向的耳朵,他迷迷糊糊的醒来,看了一眼床头的电子闹钟。闹钟亮着,从年份到秒都精准的显示了出来。他随便扫了一眼,发现才五点不到,于是把头往枕头里一埋,继续睡了起来。

  

  第二天早晨和狛枝讨论对策的时候,狛枝特意提到了8th,显然是在日向的提示下重点观察了一番。

  “昨天晚上我见到你说的8th了哦,”狛枝在吃早饭的时候说道,“嘛,虽说听他的话来看,似乎已经冷静下来开始想对策了,但是果然还是太天真了吗?在这种情况下,推选出一个新神是必要的。那些没有希望的人就算是连同世界一起毁灭也无所谓啦,只是有才能的人因为这个遭殃不就太冤了点吗?”

  真是个疯子,日向这么想。这个家伙,口口声声的说一切为了希望,是那种为了理想可以不顾一切的类型,就算有牺牲也无所谓。从游戏最后他的自尽就可以看出来了。虽然现在对于8th的看法还停留在“天真”上面,可是要是和原本一样发展,渐渐让他体会到8th的希望的话……那结局肯定还是他毫不犹豫的自尽啊?!

  那么他回到过去,不也就成为了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了吗!

  “你没有想过自己成神吗?”日向放下手中的碗,这么问道,“如果你成为新的神了的话,世界会变成怎样都是你一念之间的事情而已。没有人不想成为神的吧?”

  “当然想过了,就和神座君你说的一样,就连我这样的废物都窥伺着神的位置啊,”狛枝回答道,“不过神座君回到这里的这个举动倒是让我明白了什么呢。其实神也不是万能的吧?比如说不可以复活已经死去的人,或者说不可以随便的修改因果律?”

  完全被猜到了。明明什么都没有说,但是却……

  “哈啊,多亏如此我才能比其他人更加深刻的了解到这个游戏的残酷性呢。既然如此,神座君会回到‘过去’也不奇怪了。”

  日向既没有表示赞同也没有表示反对的沉默着,把手中的筷子往桌子上一搁,然后才说道:“这不是已经猜到了吗……不过也不奇怪的就是了。所以说,如果没有了8th的话,在这场游戏里胜出就会变成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啊?”

  “神座君为什么那么希望我成为神呢?”狛枝眯起了眼睛看着他,他有些局促的握紧了藏在桌下的手。狛枝似乎是在观察着他,只是他的视线无法透过黑雾,日向确信他什么都看不见,一会儿之后才移开视线,笑了起来:“毕竟我这样的渣滓还是第一次被人这样‘关照’呢,实在是让我有些受宠若惊。有能力改变过去的神座君居然会来帮助我,还说什么让我成为神这样的话……这种事情不可能的啦。不过,我还真是幸运呢,到底要多么巨大的不幸才可以抵消我的不幸呢。”

  不要随随便便的就自贬啊,比他还要差劲的自己该怎么办啊,日向在心里吐槽着,这种话听着就很容易产生“冲上去揍他一顿”的想法。

  “幸运和不幸……是什么意思?”日向有些疑惑的问道。

  “嗯,原来来自未来的神座君也有不知道的事情呢,”狛枝沉思着,似乎在考虑怎么解释——但是天地可鉴,日向真的不知道,他和狛枝也没有那么熟,只是和狛枝互救过一两次,所以在最后狛枝自尽的时候他才会觉得莫名其妙,“怎么说呢,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应该是一个幸运的人哦?只是每一次大幸运都一定要用不幸来透支或者弥补才可以。”

  他看着日向,补充道:“只不过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啦,幸运这种东西很没用的吧。”

  到底哪里没用了啊,说不定狛枝能够活到最后真的和这个“幸运”有关呢……

  “不,这明明已经很了不起了吧,倒也算得上是一种才能……”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日向转移了话题,“总之,先去稍微了解一下8th比较好。对你来说,这也没坏处吧?”

  

  8.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啊,日向趴在旋转木马上有气无力的感叹着。

  就是因为过去的那个日向创——为了方便区分,他就简称对方为8th好了——那个8th和朋友来了游乐场,他和狛枝就会跟着一起来?!

  有日向在,狛枝能够查到8th的资料也不算什么预料之外的事情。8th现在正和朋友七海千秋一起,但是实际上七海也是未来日记的持有者之一。日向看着七海的脸,大概能够回想起8th的心情——那个时候他应该对七海有着朦朦胧胧的好感,只是还没从朋友发展到下一步,自相残杀就已经开始了。这么看来,那个时候的自己还真是悲剧,只是现在这样开心的欢笑着的8th应该很幸福吧。

  因为他还什么都不知道。等到七海的身份明了之后,等待他的便会是如同落入地狱一样的绝望而已。

  歌声渐渐笑了,旋转木马在无力的转动了两圈后停下。他想了想,决定再待一会儿。不是因为好玩儿,而是因为狛枝还是没有出现。明明说是“一会儿就回来”的,但是已经过了二十分钟了还是了无音讯。他扶了扶脸上的面具——原本的黑雾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张黑色的面具,为了不引人瞩目,他身上代表神力的黑袍还被他改成了黑色的西装,如果不这样做的话,走在大街上一定会被当做不法分子抓起来的吧。在风的洗礼下,没有了兜帽庇护的呆毛摇摆着,不得不让他分出一只手把呆毛狠狠的按在头上。

  他自己的未来日记现在尚且没有变化,那么……他翻看了一下,上面写着:

  

  2219年10月20日  14:26  游乐场摩天轮处

  我正在被追杀,来者有两人,一男一女,那位女子背后背着一把刀,似乎是练习过剑道。

  

  2219年10月20日  14:27  游乐场摩天轮处

  被前后包抄了!糟糕!向跳楼机方向跑应该没错!

  

  2219年10月20日  14:27  游乐场冰淇淋屋

  暂时甩掉他们了。但是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持续向跳楼机的方向。

  

  2219年10月20日  14:29  游乐场跳楼机处

  被一个白发的男子救了。不管是谁,先和他走比较好。

  

  2219年10月20日  14:34  游乐场鬼屋处

  被带入了鬼屋,真是帮大忙了!

  只是不知道白发男子的身份是谁……该不会是其他的日记持有者吧?!

  

  这是日向当初在参加游戏时发生的事情。他依稀记得日记在他逃亡的过程中改变过几次,但是具体改变了那些地方,他实在是记不清楚了。那么,五分钟之后,8th将被身为2nd和3rd的九头龙冬彦以及边谷山佩子追杀,1st七海千秋因为暂时离开了8th而得以幸免。而在逃亡的过程中遇到了9th狛枝,之后9th救了他。

  所以说还是要在这里等上好久吗……日向百般无聊的想。他从电动马身上翻身下来,然后站在旋转木马设施的前方,看向摩天轮附近。8th和七海正一路说笑着往摩天轮方向走去,这时,七海似乎停顿了一下,接着拿出手机看了两眼,接着抱歉的说了些什么后,就离开了。8th站在摩天轮下,愣了一会儿,然后……

  九头龙冬彦和边谷山佩子就出现了。

  8th似乎是察觉到了日记的变化,拿出来一看,接着脸上就露出了惊讶和有些慌张的表情。至今为止,8th的行动和日向日记上所记录的一模一样,接着,就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8th向着旋转木马跑来了。

  日向看着拼命往这个方向冲出的8th愣了两秒,然后才后知后觉的想到:这剧情不对吧……?

  那个人离他越来越近了,他甚至可以清楚的看见对方的神情——皱着眉,咬着唇,尽可能的提升自己的速度,一边跑还一边低头看着手机。不过日记显然发生了改变,他一个急刹车停下,然后转身就往跳楼机的方向跑去。应该是回避了日记上的Dead Ending。

  还真是虚惊一场……

  但是,看着过去的自己,他却产生了些异样的想法。杀掉过去的自己,然后通过祖母悖论让自己消失这种做法真的没有问题吗?虽说狛枝会来代替他顶替神的位置,但是,就这样杀掉8th真的好吗?

  已经成神超过一亿年了的现在的自己,和那个才参加游戏惊慌不已的自己,虽说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都是一个人,但是从哲学角度上来看完全不是同一个。就这样杀掉那个一无所知的自己,从而得到解脱,这样的做法,现在想起来何尝不是一种自私?还有狛枝,也变成了被他利用的人中的一份子……

  可是他已经不想再当神了。短暂的犹豫后,他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成神之前的日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在漫长的生命之中,他终于明白,永生不是一种快乐,而是一种束缚。孤独、无趣,这就是构成他的生命的全部。对于一个神来说,找到新鲜的、能让他产生兴趣的东西才是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情,而现在,他将以黑幕的身份,最后一次享受这场游戏带给他的新鲜感,然后平静的死去。

  是的,这样就好了。这样就可以永远的解脱了。

  因为不管是人还是神,死亡都是他们只能体验一次的无上的乐趣。

  

  9.

  2219年10月20日  15:01  游乐场鬼屋处

  白发少年让我趁着现在赶快走。有些犹豫,不过最后还是去了鬼屋门口。

  说实话,鬼屋里面也有点恐怖就是了。只是比起被杀的恐惧来说,还不如待在鬼屋里比较好。

  

  2219年10月20日  15:03 游乐场鬼屋处

  往外看,至少现在是看不到那两个人了。不过还是要小心行事才行。

  白发少年说自己还要在这里留一会儿。让我不用管他。

  

  2219年10月20日  15:05  游乐场鬼屋处

  经过过山车,向着游乐场东门的方向奔跑。

  

  2219年10月20日  15:22  游乐场东门

  成功摆脱了那两个人的追捕。

  

  日向看着日记上的记录,算准了时间,接着就向鬼屋那里奔去。狛枝还留在鬼屋里,他走进去的时候还被门口突然窜出的白衣鬼吓了一跳,然后才在恐怖的bgm里辨别着狛枝的声音。

  找到狛枝的时候,狛枝显得有些狼狈。他此刻坐在鬼屋的某一把凳子上,身边就是一个红衣学姐一样的鬼,然而他一点反应都没有。日向刚出现在他的视线内的时候,狛枝还有些警觉的站起了身,不过在看到是日向了之后,又坐了下来。

  “原来是神座君啊,”狛枝松了口气,“8th应该已经走了吗?”

  “他已经向着东门的方向去了,应该很快就可以摆脱追杀了,”日向走到狛枝面前,有些担忧的看着他,“你没事吗?看上去似乎不太好的样子……”

  “没事哦,”狛枝摆了摆手,“就是脚扭到了而已,这大概就是成功救下8th带来的不幸吧。”

  所以说,不去救8th的话不就好了吗……日向把手伸到狛枝面前,狛枝愣了一下,然后才把自己的手覆在了他的手上。日向一使劲把他拉了起来,就看见狛枝一条腿着地站着,拉着他的手保持平衡,看上去让日向想到了金鸡独立这个词。

  “哈哈,狛枝,你的造型还真是够独特。”

  “哈啊,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那么接下来就要麻烦神座君扶着我出去了哦?”

  于是日向搀着一瘸一拐的狛枝走出了鬼屋,期间经历了各种鬼的恐吓,再加上bgm里的尖叫,真真是让日向揪心不已,最严重的一次甚至差一点就吓得甩开了狛枝的手。出了鬼屋之后,狛枝道:“神座君害怕鬼?原来时空穿越者也怕鬼吗?”

  对方的吐息撒在他的耳边,让日向的耳朵微微一热。发梢……扫到都落在脸上来了啊,日向看着狛枝拂过他脸颊的白色,觉得有些痒。他偏过头,辩解道:

  “才、才不是,就是很久没来鬼屋了,所以有点紧张而已,”说出来实在是毫无底气,“再说了,谁规定说时空穿越者不可以怕鬼了啊?!这是你自己加上的吧!”

  “嗯,说的也是呢,”狛枝这么回答道,然后微微笑了笑,“看来神座君果然是在心虚——似乎有人在看着我们。”

  心虚什么啊才不是这样!不过,狛枝说有人在看着他们?日向不清楚,他的日记只记录了8th视角的事情,他并不知道留在游乐场的狛枝后来经历了什么。是其他的日记持有者吗?

  “就先这样往前走好了,看上去似乎不是直接冲着我们来的。”

  他们也顺着之前8th走过的路线去了东门。这一路上,狛枝几乎都是依靠着他走路的,半个身体的重量全都压在他的身上,让他有些抱怨。但是却一点都没有想要把狛枝扔下的心思。对方的低音炮还在他耳边说个不停,之前都没见狛枝那么健谈过。

  他看了看游乐场高耸的摩天轮,觉得有点遗憾。以前就很少去坐摩天轮,而且还只有自己一个人。如果哪一天可以和另外一个人一起去就好了,在最高处俯瞰这个城市,一定很美。

  “神座君想去坐摩天轮吗?”在日向盯着摩天轮看着有一分钟了之后,狛枝问道。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只是更想两个人一起去。我还没怎么看过这个城市的全貌,从那个视角看的话,就可以看得更清楚了吧?”

  他偏过头去看凑在他身边的狛枝,狛枝眨了眨眼,道:“要是神座君不嫌弃的话,我倒是可以和你一起去哦?”

  日向还没来得及说话,狛枝就继续说了下去:“不过果然还是算了吧。我身上麻烦的‘幸运’可是会连累到你的。要是出现了类似于‘摩天轮到达了顶点但是却突然故障了,于是被困在上面几个小时下不来’这样的情况,那可就是我的大过错了。”

  这、这算什么幸运啊……完完全全就是不幸吧。

  狛枝看着摩天轮,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背光的巨大的摩天轮在他们的视角只能看见一片阴影。在某一个瞬间,日向似乎看见对方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情感,只是速度快到让日向以为是错觉。狛枝靠在他的身上,仅仅是看着对方的侧脸,也能感受到他的向往。

  “那、下次一起去坐吧。”日向率先打破了沉默,说道。

  “虽说神座君不介意让我很高兴,可是你应该不能在这里待很长时间吧?”

  “那就在走之前让自己不留遗憾吧。对了,不是说要杀死8th了吗,结果你还是救了他吗……”日向突然想起了这件事,于是询问道。

  狛枝沉默了一会儿,回答中带了一点嘲讽的意味,好像之前那个看着摩天轮露出向往的神奇的家伙和他根本就不是一个人一般:“我可没说我一定会杀掉他哦?是神座君自己误解了吧。”

  “唉?”

  “我可没有完全同意神座君的提议不是吗,对神了解的多了一些之后,反而就没那么想要成神了,”狛枝这么说道,“与其这样,倒还不如先观察一下就好了。我倒是觉得8th有机会成为神,既然这样,究竟要不要接受神座君的提议,就有待考虑了。”

  “十二个参与者中能活下来的只有最后的那个人啊?难道说你不想……”

  “想啊,只是,如果是为了希望而献身的话,也没有什么不可以。说到底,我这样的人能为了希望献身,那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所以说是因为触及到了和“希望”有关的事情才会突然这么严肃的吗……和有信仰的人说话真是麻烦,日向再一次深刻体会到狛枝是个难缠的家伙……

  “……算了,无法理解你这样的家伙。先回去再说。”

  “哎?”狛枝表现的有些惊讶,“不丢下我吗?我可是拒绝了你啊?”

  “把你丢在这里让其他日记持有者杀掉吗?难不成你想待在这里?”这话听得日向莫名其妙,不由的多看了狛枝一眼。就看见狛枝微微牵起了嘴角:“神座君真是个奇怪的人呢。一心想要杀掉8th,却又保护着我不被别的日记持有者杀掉,你和8th到底是什么关系?”

  这么突然的就问出来了,根本就没有办法回答吧。

  “没什么,只是因为8th是关键人物而已。”

  这么说自己是游戏的关键人物还真是不好意思……日向吐槽着。狛枝没有继续问下去。日向搀扶着狛枝走回了家,让狛枝在床边坐下,然后交代了两句,出门打算买点药膏。

  “神座君真是老好人呢。”坐在沙发上的狛枝突然这么说道。走到玄关的日向看了他一眼,发现那个人正嘴角噙笑的看着他。大概是第六感的原因,日向明白,这个笑容还有这句话都是真实的,而并非狛枝的嘲讽。

  于是他无力的反问道:“你该不会是知道我会帮你收拾烂摊子才惹出那么多事的吧……”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日向的心里却没有责怪的意味。面对现在的狛枝,他的心态完全是把自己放在了年长者的位置。就当是自己养了个弟弟好了……虽然这个弟弟很是任性,有的时候还会犯犯病,非常的让人捉摸不透。

  “呐,神座君。”

  站在门口准备开门的日向听见了这句话之后,回过头去,狛枝正看着他,那种认真的眼神让日向在很久很久的将来都一直没有忘记。他蜷缩在沙发上,开口说道:

  “以后一定要一起去坐一次摩天轮哦,就当是神座君和我约定好了。”

  

  

  10.

  之后因果律大圣堂里出现的人越来越少了。上次追杀他的2nd和3rd中,2nd已经死亡了。6th和10th也消失不见,看上去应该也是死亡了的样子。

  日向数了数,还剩下的人还有八个。但是其中,他不知道身份的人还有很多,只有3rd他稍微了解一些。那个人的名字叫做九头龙冬彦,是黑帮九头龙组的老大。他的日记可以通过黑帮成员的眼睛看到大范围的未来。

  每周一次的因果律大圣堂集会上也没有什么可说的,那一次,3rd问了一个问题:“可以把日记所有权转让给他人吗?”

  得到的回答是否定。如果可以的话,日向肯定早就把自己的日记转让了。神位什么的,谁爱要谁要去吧,他根本就不想卷入这种麻烦事里来的。到底为什么被选中的是他?!

  “用这种方法挑选新神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神是这么说的,日向不明白,第二次集会的时候,神就说过,挑选他们的是世界。难道说继承人的人选都不是神自己来挑选的吗?这样也太奇怪了吧。

  他环顾四周,观察了一下,但是对于各位的身份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他总有一种感觉,1st和9th似乎都是他认识的人,可是他绞尽脑汁也没看出来到底是谁。1st是个女生,个子不高,此刻就站在一号台上不知道正在想什么。而身边的9th看上去似乎很悠闲的样子,对于现状一点都不着急。完全不知道9th是怎么做到的,日向还是挺佩服对方的。9th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也别过头来看了他一眼,9th的眼睛是灰色的,看上去还挺好看,身高和日向差不多,应该是个男生,只是发型让日向感觉有点好笑,像是路边卖的棉花糖一样。

  接下来到底要怎么做才好,他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3rd一直盯着他,让他有一种快要被生吞活剥了的感觉。到底是谁追杀谁在先啊?!搞没搞错啊……与此同时,12th也在注视着他们这个方向,不知道是在看他还是在看9th。12th是个长头发的妹子,低着头,两只手绞着自己的裙摆,看上去非常胆小,但是时不时的又会把目光投向他们。

  “如果没有什么其他要问的事情了的话,那就先散会了。”神这么说着。然后日向就醒来了。

  总感觉……12th给了他一种不太好的感觉。他有些忧心的想着,翻来覆去的,再也睡不着了。

 

  11.

  日向在这个过去的世界可以待的时间已经没有多久了。很快他就要被强制返回了,要在此之前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完才行。

  第二天狛枝的脚踝部分好受了些,勉强可以去上课了。日向看了眼日记,提醒狛枝今天有医生会去学校检查身体——8th和狛枝是同一个学校,他自然可以通过自己的日记看到学校里发生的事情。狛枝显然也通过日记得知了这件事,不是什么严肃的事情,于是和往常一样出了门。而日向就待在家里等他回来。

  一直到中午,都是没有什么异常的。

  但是到了下午体检的时候,狛枝就出事了。日向本来是想随便玩下手机打发时间的,但是一翻日记,却看见了这样的片段。

  

  2219年10月23日  13:19  希望之峰学院二楼走廊

  听见了打斗的声音,是上次救了我的白发少年和一个拿着针筒的少女在厮杀。

  双方手上都拿着手机,能不断听见日记改变的声音。是日记持有者!看上去是9th和12th。

  

  2219年10月23日  13:20  希望之峰学院二楼走廊

  犹豫要不要去帮忙……

  

  2219年10月23日  13:21  希望之峰学院二楼走廊

  9th落在下风。

  

  2219年10月23日  13:22  希望之峰学院二楼走廊

  冲了上去,暂时击退了12th。

  

  2219年10月23日  13:23  希望之峰学院二楼走廊

  12th从窗户翻出去了。临走前把手中的注射器投掷过来,向左偏头避开了。

  

  2219年10月23日  13:23  希望之峰学院二楼走廊

  9th没有躲开。

  

  2219年10月23日  13:25  希望之峰学院二楼走廊

  9th中毒了。

  

  看到这里,日向立刻把手机往口袋的位置一揣——然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还穿着袍子,袍子多好,既能装逼又能当睡衣穿。把袍子变成其他的服装、重新把黑雾化作面具了之后,才装上手机,向着学校的方向跑去。

  现在是下午一点,还赶得上。他这么想着,加快了速度。到了学校门口的时候大概是一点十五分,他看了一眼二楼走廊,那里应该已经打起来了,要赶快去哪里才行。十分钟之后,狛枝就会毒发。

  只是,在一楼到二楼的楼梯口他却遇到了一个人。

  是七海。

  七海是1st,这是在自相残杀开始很久之后日向才知道的事情。然而现在,由于立场可以前不同,所以他并没有在意,想要继续向上。此刻已经过去了三分钟,8th应该在前往保健室的路上。

  但是七海却伸出手臂,拦住了他。

  “你也是日记持有者吧,”七海淡淡的说道,虽说是疑问句,但是却用一种肯定的语气说了出来,“抱歉,这里不可以过去哦。”

  怎么……会这样?!日记里没写这一段啊?!

  对了,日记是以8th的视角来写的,在这个时候,8th根本就不知道七海做出了这样的事情……既然未来日记没有改变,那就说明至少事情还是有回转的可能的……

  “1st吗,”日向道,“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当重要的人被威胁的时候,是没有选择的余地的,”七海低下头,说着,“我所能够做到的事情,也只有服从而已了。”

  不,这可不是七海啊?!七海可是在游戏的最后关头鼓励了他的人!那个时候的气势都到哪里去了啊?!虽说七海具体说了什么他有些记不得了,但是他的日记上有记载,于是赶快查看了一下。

  “自己的未来要自己去创造才是,你不是这么说过吗!”日向说道,充满了焦急,一心只想说服七海赶快让他上楼——不是不可以直接暴力通关,作为唯一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抱有好感的女生,日向是打心底里不想这么做的。他看了眼手机,现在已经一点二十二分了,“这么被动的受人威胁可不是你的作风啊!”

  “嗯……我有这么说过吗?”七海歪了歪头,疑惑道。

  “不管了,总之,12th是用慢性毒药来威胁你的吧?现在先上楼一起把12th干掉,你家人的解药就有希望了!”

  然后日向一把拉住七海往上跑去,七海被他拽的一个踉跄之后才跟上了他的步伐,然而在等待着他的却只有走廊上的狛枝一人。现在已经二十五分了,狛枝捂着脖子,脸上的表情有些痛苦。他紧紧的皱着眉,看见他了之后才喊了他一声:“神、神座君……”

  日向赶忙跑到他的身边。狛枝的脖颈上被注射器划了一道伤口,散落在一旁的手机上写着Dead Ending的字样,大概是在两天以后。开什么玩笑?!怎么可以在现在就让狛枝死掉啊……8th怎么不在……?难道是狛枝一个人击退了12th?

  “糟、糟糕……这样的话去医院也没什么用啊?!”他架起已经无力瘫软在地的狛枝,招呼着七海来搭把手。狛枝自从喊过他的名字了之后就不再说话,现在双眼紧闭,看样子已经昏过去了。

  会没事的,毕竟,这可是那个狛枝啊……

  虽然这么想着,但是看着狛枝苍白的脸色,日向还是非常担忧。他们顺着原来的路返回了之前的楼梯口,日向下意识的拿出了手机,翻出日记:

  

  2219年10月23日  13:25  希望之峰学院二楼走廊

  本来想赶快喊救护车的,但是9th让我去医务室拿一点绷带。

  虽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不过9th坚持要这么做。

  

  2219年10月23日  13:27  希望之峰学院二楼医务室

  找到绷带了!

  

  现在学校里应该都在上课,医务室所在的地方没有任何教室,所以应该是没有人看见这场打斗的。幸好如此,日向盘算着,不过,狛枝也还真是不幸啊?这已经不是一般级别的不幸了吧?!

  

  2219年10月23日  13:28  希望之峰学院二楼走廊

  9th不见了!

  难道说是一个人走了吗……

  可恶,这样的话他的伤不就更严重了吗?!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找到解药才行啊!

  

  好像当初是有这么一段,他因为什么事而暂时离开了一下,等到想要回来帮助狛枝的时候,狛枝已经不见了。那么当时到底是什么情况?这一次是自己把狛枝给带走了,可是上次应该是没有任何来自未来的干涉的才对。

  那么上一次,带走了狛枝的人到底是谁?还是说是狛枝自己走掉的?

  日向被自己的推测弄得心烦意乱,只能换了个问题继续想。12th已经逃跑了,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出现。那么解药到底要怎么办……他揉了揉额角,发现七海现在也是一脸忧心忡忡,不知道是因为慢性毒药的解药担忧还是为了狛枝的伤势。

  到底该怎么办啊……要用神力吗?

  可是如果这样的话,自己就不能继续待在过去了,对灵魂质量上的调整也必将渐渐恢复……他翻看着日记,日记上显示的是,狛枝虽然最后不会出事,但是不知道究竟是怎么才能解毒的。12th在未来也死去了,所以日向从日记上完全看不出狛枝是不是用了12th的解药才恢复如初。  

  所以……到底该怎么办啊……。

  

  12.

  日向创坐在教室里,讲台上的老师正敲着黑板解说题目,他却无心听讲,而是在书本上涂鸦着。只是涂鸦也没有办法缓解他内心的担忧和恐惧感,他现在一心只想着之后该怎么活下去。死神的镰刀都已经架在他的脖子上了,他要是还有心思听课,那便是真的被教育荼毒太深。

  上次在游乐园帮了他一次的那个人叫做狛枝凪斗,是A班的学生。之前在他看到狛枝和12th打斗的时候,虽然心里很害怕,但是不管怎么说狛枝之前也救了他一次,要让他为了生存而扔下狛枝,这种事情他做不到。日记上记录了狛枝中毒和狛枝消失之后,就没有任何有关于狛枝的事情被记载了。日向不知道狛枝现在怎么样的,离下一次因果律大圣堂的集会还有三天,也不知道狛枝现在到底怎么样了……他着实是担心的很。狛枝凪斗让他去找绷带显然是一个支开他的借口,那么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让狛枝突然消失啊?!中了毒的人还跑的那么快,狛枝的身体素质应该不至于强悍到这种程度才对。

  那么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狛枝通过他的日记知道了之后将会发生了什么,或许是为了不让日向知道什么,或许是为了让日向能够回避Dead Ending。具体是什么,他一无所知。

  狛枝已经三天没有来学校了。果然还是很担心啊……怎么说呢,虽然大家都是日记持有者,相互之间应该抱有敌对的立场,只是,大概是因为狛枝和他同一个学校,年龄上和距离上的相近让他不由自主的对那个人产生了一种友好的态度。

  “七海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如何?”

  突然间,日向听见老师这么问道,把正在开小差的他吓了一跳。在他斜后方的七海愣了一下,然后才看向黑板,接着说道:“唔……选C吗?我是这么想的哦。”

  老师叹了口气:“这题选B。不要总是走神啊七海同学。”

  “我知道了,抱歉……”

  七海居然走神了?日向有些惊讶的回头看了一眼,看见七海在回答完问题之后静静的看着桌上的笔袋,双目无神,显然是又一次沉浸到了自己的思维当中。

  到底怎么了啊……突然之间。连公认的好学生都开始开小差?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13.

  “呼……”

  日向呼出一口气,看着躺在床上的狛枝。自从中了12th的毒了之后,狛枝就一直昏迷着,偶尔短暂的清醒,也只是喃喃的说着“神座君……”然后继续陷入昏迷。日向尝试着去找过解药,但是却失败了。眼看距离Dead Ending的时间越来越近,日向一咬牙,最后还是选择用了神力——他召出了Deus之核,然后更改了处于狛枝身上的因果律,将“没有避开针筒”这个“因”强行取消,因此引发的“果”也就不复存在了。人死了可就一点希望都没有了,虽然强行干涉因果律会让他提前离开这个世界,但是经过日向的猜想,他应该还有一到两天的时间。

  只是,这一次他严重低估了干涉因果律给他带来的后果。

  Deus之核已经开始微微发亮,预示着他即将要回到无之空间。灵魂的质量很快就会恢复,大概也只剩下一个小时了,在恢复原本的质量的同时,Deus之核会强行的把他送回去。而这个时间远远比他想象的要更早。

  他拉开了滑动门,向院子里走去。站在屋檐下可以听到淅淅沥沥的雨落在屋檐上的声音,一点点顺着边缘淌了下来。他伸出一只手,雨落在他的手上,在风的作用下显得轻飘飘的,很快就打湿了他从黑袍下露出的手掌和一小节手臂。

  下雨了啊,他看向灰蒙蒙的天空,有点难过。下一次见到真正的雨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在无之空间模拟出不同的天气对他来说不是难事,但是,心中总是会有一种很微妙的抗拒感。果然真正的天气才会让人感到舒适吧?

  “神座君在看雨吗?”

  听到这个声音之后,日向回过了头,毫不意外的看见狛枝正站在他身后,扶着推门。看来Dues之核对狛枝起效了,至少狛枝不会因为毒药而死掉。看上去看真是作弊呢……日向还没来得及回答狛枝的问题,就听见狛枝接着说了下去。

  “神座君应该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雨了吧?”狛枝自顾自的说着,语气虽然平淡,但是内容却让日向警惕起来,“成神的神座君真的很了不起呢,我果然很幸运!嗯……还是说该叫你日向君呢?”

  他一步一步走了过来,明明用的是普通的陈述句,但是日向却莫名的感受到了一种压迫感。他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两步,却撞上了什么,背后的肩胛骨生疼,本能性的皱了皱眉。他不用回头看就已经意识到了那是什么——撑起屋檐的木制柱子。

  不妙,太不妙了。经历过自相残杀的日向非常明白现在的处境对他意味着什么,如果狛枝是想要杀他的人的话,那么不到两秒钟他心脏的位置就会多出一把小刀或者匕首。不过好在狛枝和其他丧心病狂的日记持有者不太一样,属于那种还能好好说话的类型,日向这么一想,反而就不太害怕了。他本来就是神,就算狛枝真的放出了个什么领域类技能他都能硬抗。

  “你、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啊?”这一点日向百思不得其解。按道理来说,只要不是直接看到了Deus之核,狛枝都不应该这么肯定才对。

  “哎?原来我真的猜中了啊。哈啊,我还真是好运呢,”狛枝此话一出,日向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然后狛枝半眯着眼,嘲讽的神色一览无余,“什么嘛,原来日向君那么没有警惕性的吗?居然这么容易就套出了日向君的话,这可是我没想到的哦。本来以为我这样卑劣的人还要再花些时间的……”

  原来只是被耍了而已吗?!但是这种手段也太可怕了吧。

  “不过,还真的是日向君啊……看来神座出流就是假名了?虽说从一开始就已经这么怀疑过了就是了,”狛枝思索着说道,看见日向越变越差的脸色,居然还有兴致调侃,“不要那么紧张嘛。深呼吸,深呼吸。”

  “所以说不打算解释一下吗?而且为什么这么镇定啊……”

  “嗯,既然是你的要求的话,我也是不介意的哦。”狛枝缓缓向前走来,直到日向的身前,近到只要再微微往前一步就能贴在日向身上的地步。他一把摘下了日向脸上的面具。

  日向和8th那张一样的脸暴露在了狛枝的空气下。唯一不同的是,这张脸比起8th来说更加苍白一些,同时头发也更长了。他可以看见狛枝眨了眨眼,凑近了他的脸,仔细的观察着。

  虽然以前不是没有预想过要是被狛枝发现了身份后的情景,但是这样的场景是他绝对没有想到的。这是在玩找不同吗?!到了这个时候,日向反而开始吐槽了起来,然后就听见狛枝说:“从第一次听到日向君说自己是来自未来了的时候,我就开始有些怀疑了呢。日向君的目的是帮助我成神吧?那么由此可知,你一定是某一个日记持有者。”

  日向安静的听着,狛枝继续娓娓道来:“而日向君最不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让我去杀了8th。这样一来,你肯定就是和身为8th的日向君有关的人了。而就算是来自未来,也完全没必要指定去杀一个人不是吗?既可以进行时空跳跃,又和8th有关,能够想到的也只有已经成为了神的日向君了吧?”

  狛枝一口气说完后,定定的看着他,日向从他灰色的眼睛里可以隐隐约约的看见自己的倒影,眉头紧锁,表情沉重。他突然放松下来了,对狛枝说道:“总之,事情就是这样的,你都猜到了。”

  “只不过,”狛枝加重了音,一只手撑在日向耳边的木头柱子上,发出了“嘭”的一声,“日向君到底为什么那么想要把过去的自己杀死?果然我这样的垃圾是不可能随便揣测神的想法的呢,只能劳烦日向君告诉我了。”

  这个姿势……是什么鬼?!这是壁咚吧……谁说神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啊,就算是神也知道这到底代表了什么的吧?他不着痕迹的把头偏了偏,故意远离了狛枝的手,然后才说道:“当神当得太久也会感到无聊的吧?更何况我欠你一个人情,嘛,这也是不得不承认的事情。”

  “日向君是因为无聊,所以才会打算改变过去的吗?”狛枝眯了眯眼,凑近,盯着日向在辨别日向的表情,“还是说,是因为无聊,所以才想通过时空悖论自杀?这还真像是日向君会做出来的事情呢。”

  一不小心就露出了有些不自然的眼神,虽然只有短暂的一小段时间,但是仍然被狛枝尽收眼底。日向只能反驳,虽说这样的反论有些无力:“我本来就是普通人而已,感到无聊也很正常吧。因为这个断定我是会轻易自杀的人也太草率了吧?!”

  “但是这种行为也太不负责任了哦?因为自己不想当神所以就让我来当神,该说这是我的荣幸吗?日向君真是的,”狛枝另一只手扶上额头,一副无奈的样子,“只是,杀掉8th这件事我果然还是做不到呢。”

  “因为我喜欢日向君啊。”

  短暂的沉默之后,日向看着狛枝的脸,发出了一个毫无意义的单音节词语:“哈?”

  等下,狛枝刚才说了什么……?喜、喜、喜欢??是因为雨太大声而听错了吗?

  “就是喜欢啊,日向君的理解能力也太差了吧。”对方一脸认真的看着他,反倒让日向有些懵——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收到告白,难不成这家伙是告白狂魔吗……

  “不,不是这个问题,你突然间这么说我也很……”

  看着狛枝越凑越近的脸,再联想到之前对方说的话,就好像在原本的小火苗上浇了一桶汽油一样突然,日向感觉自己的耳根突然间就烧起来了。他有点心虚的移开了自己的视线,然后就感受到狛枝说话时的吐息喷吐在他的脸颊上,于是……脸颊也成功沦陷了。

  “那么就只能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日向君我的心意了。”

  这么说着,他感受到一只冰冷的手抚上了他的脸颊,给他的脸颊降了降温。但是两个大男人,一个把另一个壁咚了,还抚了脸颊,怎么看都会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的吧……日向感觉自己的心跳声已经响到连狛枝都可以听见的程度了。难道说……

  他的视线从一旁的盆栽上转移到了狛枝的脸上,不出预料的看见狛枝闭着眼,白色的眼睫毛还微微抖动着。下一秒,他睁大了的眼睛里就倒影出了那个人认真又虔诚的模样,如同一个正在做礼拜的教徒一般——狛枝正在亲吻他。

  很浅很浅的吻,仅仅只是唇瓣之间的接触而已,但是他却感觉时间漫长的像是度过了一个世纪。被人亲吻,这是一种他从未有过的体验,在他漫长的生命之中也是第一次真真正正的对一个人有了心动的感觉。这和他当初对七海的感情是不一样的,要是有人让他去和七海接吻,对他来说其实是一件不太能接受的事情。亲吻难道不是恋人之间才能有的行为吗?!在这方面,这位神大人也可以说是单纯的可怕。

  但是狛枝是不一样的。

  那个人的唇很软,这么想着,他也闭上了眼睛。眼眶有点酸涩,心跳却因为这个平静的动作而神奇的渐渐变得平缓了。如果这种感觉感觉就是喜欢的话,那么他喜欢的人就是狛枝吗?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从他被狛枝救助过一次之后吗?那个时候他就对狛枝抱有单纯的好感。还是说在更远之后呢?他不由的想起了在最后,狛枝对他说的那句话。

  “日向君……这是我送给你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腰间流淌着鲜血的狛枝缓缓的向他走来,在最后对他报以一个微笑,“为了希望而死,我也算是得偿所愿了……铭记我吧,我可是成全了你的神位啊。”

  说着说着,他就大笑了起来,身体颤抖着,腰间的伤口落下的鲜血砸在地上,让日向想到了没有被关上的哗啦哗啦向外呲水的水龙头。虽说这个比喻很可笑,但是当时狛枝的情况就是那样——那个人是自愿用自己的死让他成神的。

  而他应那个世界的狛枝的遗言,最后真的把他的名字铭记在心。

  那个人成了他亿万年以来永远不会被磨灭的执念。

  良久以后,唇分。

  “所、所以说为什么突然……”日向在狛枝的注视下有些语无伦次,“总感觉像是玩笑一样。狛枝,这应该不是符合你风格的做法才对……”

  “日向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要是不赶快把想说的话说出来的话,就连我这样的蝼蚁也会感到遗憾嗯,”回应他的是狛枝的拥抱,对方的手臂紧紧的圈住了他,下颚搁在肩膀上,在他耳边说道,“日向君是第一个帮助了我的人啊。”

  日向垂下眼帘。他能明白狛枝的心情,他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因为狛枝的相让,而导致他回到了这里。这不禁让他想到了那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究竟因为他给了狛枝救赎才让狛枝为他自尽,还是因为狛枝自尽了他才会产生改变过去的想法呢?

  “日向君不会还是童贞吧?怎么说也活了几万年了,没想到——”他听见狛枝这么问道,微微抬眼,对方脸上也是一片红晕,但是却满足的笑着。

  他偏开头,打断:“啰……啰嗦。”

  这种事情说出去都不会有人信的吧,成神几万年了还是个老处男,真是丢脸啊日向创。

  不过至少在临死之前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这种感觉……好像也不错。

  “日向君快要走了吧?”狛枝叹息一声,询问道,“如果可以的话,能和你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我可是从未来来的人啊,”日向闷声说道,“现在再说让你去杀掉8th的事情,你也不会答应了吧。”

  “当然不会了。日向君可是充满了希望的人啊,不管是身为8th的日向君也好还是已经成为了神的日向君也好,”狛枝更加用力的拥抱了他,日向能感受到从对方的胸膛那里传来的令人安心的声音,“这一次就换我来保护日向君好了。”

  日向看着他,在他的眼睛里能看见自己,以及Deus之核散发出的柔和的光。他没有推开狛枝,两个人都在静静的享受在一起的最后一刻。

  时间不多了,这一点,两人都心知肚明。

  但是在这个时候,狛枝却突然问道:“日向君真的是从未来来的人吗?”  

  “哎?当然了,”日向回答道,随即皱了皱眉,“狛枝,你是指什么意思?”

  身后Deus之核的光越来越强盛,渐渐变得刺眼起来。

  “我是指,真的没有可能是从过去来的吗?”强光之中,日向有些看不清狛枝的表情,但是仍然能够听见他的话语。他不禁疑惑道:“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今年是新历4389年啊。这和日向君日记上写的完全不一样吧?嗯,难道说……”

  “什——”

  Deus之核渐渐扭曲了时空,他的眼前渐渐变得模糊,只听见狛枝所说的最后一句话。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摔落在了无之世界的地面上。他喘息着,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手机,屏幕发出的荧光照亮了他的脸,让他看上去格外的苍白,再加上黑色的袍子,可以和鬼有的一拼。

  “狛、狛枝?”

  没有人回应他。这里是无之世界,已经不再是狛枝所在的时空了。他被黑袍绊了一下,勉强爬起身,跪在地上,如同大理石一样的地面清晰的映照出了他的脸,还有那个散落在一旁的手机。

  日向拾起手机,看着手机上显示的2219年这个年份,霎时间突然回想起了那天晚上半梦半醒见看见的闹钟上显示的时间。

  他想到了一种匪夷所思的可能性。这种猜想让他浑身发冷,就好像在装满冷水的浴缸里躺了一个下午的那种冷入骨髓的感觉。血液仿佛被冻结了,他的大脑已经无法继续运转,好像从身体内部开始向外蔓延碎冰一样,从大脑,到血液,到骨髓,最后再蔓延到皮肤上,形成一层厚厚的冰甲。他闭上眼睛,什么都看不见,也什么都听不见,偌大的空间里只有狛枝的话似乎还在耳边回响着。

  “如果和我的推理一样的话,那么我们一定还能再见面的。”

  

  14.

  日向创陷入了漫长的等待。

  他在等待一个结果,如果那个狛枝的推理真的是正确的话,那么……他们确实还有再见面的可能。这么想着,躺在无之空间里的日向抬起胳膊遮住了脸。这里没有光,以前是有的,日向曾经在这里创造了一盏长明灯,只是过了那么久还是熄灭了。所以说不管是神还是事物也好,终究都是会消失的,只是存在的时间比人类更加久远罢了。

  他又一次想到了还身处于那个世界的狛枝。换了个姿势,从仰面躺着改成了侧卧,他闭着眼睛,那些事就一直在他的脑中徘徊。很显然,狛枝是不会去杀8th了,只是,明明身处不同的时空,但是狛枝依然说喜欢他……仔细想想,日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更加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也对狛枝抱有好感,更明确的说就是恋爱了。不管是那个最后自尽的狛枝也好还是那个他帮助了的狛枝也好……时空悖论真是可怕的东西,它给了机会让原本根本就没有可能在一起的人相互爱恋。这根本就是扭曲的、不符合逻辑的行为。曾经日向看到过一本书,书里描写了一个和时空悖论有关的故事——母亲在少年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少年为了救回母亲而回到了过去,然后在过去和母亲相恋,最后发现自己是自己的父亲……当时日向看这本书只感觉想笑,现在想想自己的情况,还真是一点都笑不出来。

  那个时候在面对12th时突然消失的狛枝、原本有些自卑的七海突然说出了鼓励他的话。他的时空中的狛枝在自尽以前,突然对他说出的“你是希望”这样的话、还有所谓的“作弊者”、自尽的场面。

  在自己眼睛如果结合起来想一想的话,日向已经隐隐约约的猜测到了一些。其实事情已经非常明了了,只是日向不愿意去多想。一切的一切就好像是一座冰山,在没有看到它埋藏在水面之下的部分的时候,谁都不知道它究竟有多大。而这个世界也是一样,真相对他来说实在是属于颠覆性的,可以在一瞬间让他心灰意冷。

  不,还是不要继续想下去了。

  狛枝……下一次再见面应该是很久之后了吧。他朦朦胧胧的想着,究竟还要等多久才能见到他呢?说到底,狛枝的推论究竟正不正确,他也不清楚,他能做的事情只有等待,因为时间是可以证明一切的。

  唯一遗憾的是,那个要一起去坐摩天轮的约定终究还是没有实现。他仍然记得那个人瞳孔中印上的血色的夕阳以及仿佛插入云端了的摩天轮,以及那句“以后一定要一起去坐一次摩天轮哦,就当是神座君和我约定好了”的话语。誓言还真是世界上最经不起推敲的东西,轻飘飘的就好像要随着那一日的风飘走了一样。传说在摩天轮到达顶端的时候,接吻的恋人们就会永远在一起,这大概也就是拿来骗一骗那些天真烂漫的小女生的话吧,把爱情当做世界的中心,整日活在自己编造出的甜美的梦里。

  ……但是世界少了谁还不是一样在运转啊。

  他就在这里胡思乱想着,有的时候睡的昏昏沉沉。但是还是要定期醒来,因为需要处理大量的因果律。就这样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单调又无聊的生活,再一次看到不受他的控制而出现的因果律大圣堂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已经过去好久好久了。他随便凝聚出一枚镜子,观察着镜中陌生的自己——那即是他,又不是他。头发已经长长了,棕色里透露着些许深沉的黑,原本如同青草一样颜色的眸子也在时间的流逝中变为了更深的颜色。

  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坐在了神位上,俯瞰着因果律大圣堂里围成一圈站着的十二个男女。他们惊恐,他们慌张,他们戒备。这些无聊的情绪逐一出现在少年少女们的脸上,让他想起了当初的自己。

  “我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不尽快决定出神的候选人的话,世界就离被毁灭不远了,”他淡淡的说着,没有理会那些人的情感,“而你们决定出继承者所要做的事情,就是自相残杀。”

  验证狛枝的话的时候到了。他屏住呼吸,然后缓缓吐出,自嘲原来自己还保留着人类的情感。他睁开眼,环视四周,这十二张熟悉的面孔正抬头仰望着他。日向看见了站在八号位上惴惴不安的自己,然后视线扫过,看向了他身边的狛枝。狛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眼中尽是些复杂的情绪——有惊讶,有狐疑,有忐忑。明明只是对视了两秒,但是却好像过去了很长很长时间一样,在这个人的身上,他看到了未来的影子。那个对着他说“喜欢”的人,那个最后选择了把神位让给他的人。  

  这个时候的狛枝,应该才刚刚接到了从过去而来的自己所递上的信。看着预言成真,应该会很不安吧?

  他移开视线,回答了来自4th的问题:“既然已经拿到了‘未来日记’,那么就没有了退出的权利。唯一能够做的事情,就是争夺神位,然后活下去而已。”

  第二次在因果律大圣堂的集会上,日向看见怀抱着戒备的自己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刚参加游戏的自己还有些天真的相信着自己如同童话故事里一样可以被拯救。但是身为神的日向听了之后,只是否认了这个看法。

  “为了多数人的生存,世界必须要牺牲少数人的生命,而你们就是被牺牲的部分。既然如此,就要做好觉悟。虽然你不是自愿的,但是这个世界挑选了你。”

  是的,这是世界的意志。一切都是世界的意志,就算是神也无法干涉。而他们只是正好被选中的牺牲掉的那部分而已罢了,对于世界来说,他们也只是微不足道的蝼蚁而已。

  日向听见自己恼怒的声音:“如果不是你的话——”

  “这种没有意义的话就到此为止吧,”他打断道,“我是管理因果律的神,你们的‘因’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被埋下,那么现在结出‘果’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有“因”就一定会有“果”,这一点早就被证明了。

  因为世界是循环的呀。

  日向想起了日记的最后一段话,当时他很好奇为什么有人帮助狛枝作弊,但是神却没有组织。现在,这个问题也在这里找到了答案。

  那个参加了游戏的未来日记持有者是他自己,那个帮助了狛枝作弊的人也是他自己,现在坐在神位上看似主导一切的人也是他自己。唯一的区别只是在于这几个日向创都来自于不同的时空罢了。而扭曲的因果律把这个世界从一条完整的世界线上摘取了下来,然后扭成一个圆,起点便是终点,终点便是起点。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或许是因为自己曾经对世界线的干涉导致的。如果那个时候的他没有用Deus之核干涉因果,那么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但是这是不可能的,无数的证据证明了这一点。平凡的自己注定会在无聊中渐渐疯狂,最后不惜一切的想要改变过去,殊不知自己确是被带到了未来。唯一能够证明一切循环的证据便是年份的改变。现在是新历4389年。

  现在是新历4389年。

  现在是新历4389年。

  狛枝的推理在这一瞬间被证实了。他看了一眼站在九号位上的狛枝,对方现在正在沉思,看样子是在判断局势。他闭了眼,接着就听到狛枝问道:“能够预知未来的人类,真的只有十二个而已吗?”

  他什么也没有回答,而是挥了挥手。八号位上的自己还沉浸在疑惑之中,但是却已经被传送走了。

  看着空无一人的圣堂,不断涌上眼眶的温热液体模糊了眼前的景象,顺着脸颊淌下滴落在枯白的手背上。霎时间,被滴落的地方如同因为地壳的震动而轰然倒塌的雄伟沙堡一般,他的手指一点一点变为尘埃,悄然化为沙屑,飘向天空。那里不是天空,也没有苍穹,在那里什么都没有,除了虚无以外。

        他的身体会化为星星吗?这么想着,他抬起头,仅一念之间,虚无变为了黑夜,而沙屑则变成了星屑,一点一点化为银河,星瀑灿烂。

        最后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似乎也不错。如果以后能够再一次看见真正的星空的话,那就更好了。他和狛枝的约定还没有实现,以后再也实现不了了。不管是在哪一个世界,狛枝凪斗和日向创都注定会错过,然后在执念中迷失了自我。

        总觉得有点贪心啊……

  

        但是,终于可以解脱了。

  

        终于可以从这个循环往复的世界之中解脱了。


  END.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放飞自我过头了,尴尬……时间线很乱,我自己差点都被绕进去。脑洞很棒我给满分,文笔就算了……写完之后只有一个想法:我tm在写什么玩意儿啊……
依旧不会写感情戏,OOC严重,剧情啰嗦,结局仓促……真的尽力的修改了但还是……(哭死)
我大概是要废了吧……
关于标题繰り返す世界,是“重复的世界”的意思,应该没有错吧?我去问了日本的朋友,她说“重复的”这个词有重なる、重複する等等说法,但是くりかえす似乎是最合适的了。


约定与未来》/《论手机智能UI的正确饲养方式》/《

【论坛体】未来机关游戏文化公司举办的游戏展你们来看了吗!

》/《【授翻】Smiles(By Satan Abraham)》/

Flower Dance(上)》/《幸运的日向创与悲伤的SSR们》/《每天都在向院主求婚的后院日常》/《The Most Wonderful Date》/《六小时的距离》/《冤家路窄》/《818最新英灵狛枝凪斗与日向创的二三事》/《温馨三十题》/《Ego》/《黑暗之中》/《这到底是谁的小号?!


评论 ( 16 )
热度 ( 665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